2007年10月5日

Bring on the Yankees!

久違的季後賽來了,先看看前輩是怎麼說的。
"I would rather beat the Yankees regularly than pitch a no hit game."
----Bob Feller

季後賽第一輪的名單以及首戰的先發已經公布,完全沒有意外,畢竟八九月就是這一群人一路打出美中冠軍,隨擴編上來的球員並沒有令人亮眼到足以擠進季後賽名單的表現。

第一戰先發:
CF Grady Sizemore
2B Asdrubal Cabrera
DH Travis Hafner
C Victor Martinez
1B Ryan Garko
SS Jhonny Peralta
LF Kenny Lofton
RF Franklin Gutierrez
3B Casey Blake

板凳區:
IF Josh Barfield
IF Chris Gomez
OF Jason Michaels
OF Trot Nixon
C Kelly Shoppach

先發輪值:
C.C. Sabathia
Fausto Carmona
Jake Westbrook
Paul Byrd

牛棚:
Aaron Laffey
Aaron Fultz
Tom Mastny
Jensen Lewis
Rafael Perez
Rafael Betancourt
Joe Borowski

此外,為了預防有受傷的情形發生,球隊同時也帶了五名球員隨行,包括了兩名可先發可常中繼可擔任敗戰處理的投手,Cliff Lee和Jeremy Sowers,一名內野工具人Luis Rivas,以及兩個外野手David DellucciBen Francisco

先發投手部分,我們擁有今年聯盟中最優秀的一二號先發組合,這是最大的優勢。但是3,4號的Westbrook跟Byrd跟前兩位似乎有一點差距,他們都是能吃局數的投手,這當然有助於牛棚更有效益的使用,但是在短期賽中,能吃局數並沒有多大的優勢,一旦爆了就是爆了,不過好消息是,洋基的三四號先發也是同樣的情況,雖然Roger ClemensMike Mussina都是成名已久的大投手,但是就今年的情況看起來,一樣沒有人能預期他們先發的比賽會繳出什麼成績,所以這部分兩隊應該是五五波。

牛棚部分,兩個Rafael今年的成績有目共睹,只要先發能投完六局,七八局交給他們通常不用擔心太多,相對來說,洋基牛棚中除了終結者之外,能真正讓人信任的或許只有Joba Chamberlain,在這方面,他們不穩定的因素應該是比我們多的,他們的先發如果只能投到第六局,勢必還要有至少一個不穩定的因素上場,才能把第八局交給Chamberlain,這可能是我們打線必須掌握的一個重要時機。

不過牛棚中最後一個成員或許才是掌握這次系列賽程敗的關鍵,那就是我們今年令人聞之色變的終結者Borowski,雖然他上場的時候比較害怕的可能是我們而不是對手。Borowski今年以破五的自責分率成為大聯盟有史以來自責分率最高的救援王,創下了台灣球迷所謂的「司機障礙」,他能關門,但是你永遠不知道他今天門關的緊不緊。在球季賽中,很幸運的,大部分時候對手比較難纏的打者是在第八局就被Betancourt解決了,但是這並不是經過刻意安排,總教練Wedge在終結者的使用上仍然傾向於傳統方式,因此在短期賽中,期待這種幸運是不實際的,球迷仍然要忍受Borowski對上A-Rod時,自己的心陣陣抽痛的感覺。一旦球隊有機會把球賽交到Borowski手上,絕對會是這次系列賽中最緊張刺激的時刻。

在打線部分,今年美聯晉級的四隊中,印地安人隊的得分是最少的,而剛好,聯盟最會得分的球隊就是洋基,但是不要忘記了,在明星賽過後到八月中這段時間,我們整支球隊的打者好像中了瘟疫一樣,幾乎全部都陷入低潮,也曾經因此一度讓出領先位置,而在明星賽前,我們卻是全聯盟除了老虎隊之外,最會得分的球隊。也就是說,這條打線不是從開季就開始便秘到例行賽結束,事實上,在這條打線低潮的時候,仍然能打出接近聯盟平均的成績,而整個球季結算下來,雖然比不上洋基那麼會得分,但是也有聯盟中上程度,而洋基的投手群,大部分也是聯盟中上水準,我認為以這隻球隊的攻擊能力而言,雖然不一定能將對手狂轟亂炸,但應該是足以攻下有競爭力的分數。

這個系列賽的重點將是以下三部分:

首先,我們的先發投手群能不能有效壓制住洋基凶猛的砲火,而關鍵將會是第二三戰的Carmona跟Westbrook,前三場的結果是1:2或2:1將會有非常大的差別。只要先發投手群有至少QS的表現,我們就還留在球賽中。

其次,打線能否在七局之前得到足夠領先的分數,因為八九局將會對上Chamberlain跟Mariano Rivera,要從這兩個人手上翻轉戰局有一定的難度存在。

最後,八局之前的領先都不算數,因為Borowski才是一手掌握球賽勝負的人。

個人預測:印地安人隊3:1晉級聯盟冠軍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頭關已過,接下來就是您說的「關鍵將會是第二三戰的Carmona跟Westbrook」

突然感覺這有點像投手投球…第一球已經先搶到好球數,但真正要決定能否解決打者關鍵是在於第二、三個球投的如何XD

Anakin 提到...

頭關雖然過了,但是C.C.沒有讓牛棚真正休息到,蠻可惜的。

我好像要求太多了,今天打擊爆成這樣算是賺到了 XD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