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ALDS Game 3

這場比賽我並沒有很注意的在看,事實上我第四局剛睡醒開電視時還在PTT上鬧了個笑話,不過我想幾個關鍵應該是沒漏掉。

今天洋基的先發仍然是Roger Clemens,就像我上一篇提到的,Philip Hughes或許才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Joe Torre不能不讓Clemens先發。從賽後的報導來看,Roger Clemens並沒有真正威脅到印地安人隊的打者,兩局打兩分之後,第三局一出局一壘有人之後就因傷退場休息,由Hughes接手,雖然被Jhonny Peralta打回一分,但是這三分看起來並不夠多。洋基今天背水一戰,Joba ChamberlainMariano Rivera絕對有提前上場並且多幾局投球的可能,印地安人隊最大的機會就是從Clemens手上多打幾分,但是這並沒有成真。從最後比賽的結果是不過九支安打三個保送得四分來看,雖然不能算多,但是只要投手壓得住的話,還是有贏球的可能性。有一個好消息,印地安人隊的打者證明了他們還是有辦法從Chamberlain手上得分。

另外,Clemens受傷退場,提供了洋基一個機會,他們可以找一個投手代替他的位置,雖然這會使得Clemens在下一個系列賽沒有辦法上場,但是無論他們有沒有下一個系列賽可打,換人的決定都不會有太大的傷害。

再來看Jake Westbrook,前一篇文章我提到,這一場只要他能投七局只丟四分,這甚至沒有達到QS的標準,但是還是能給印地安人隊贏球的機會。事實上,以Jensen Lewis近來的表現來看,牛棚應該還可以多撐一兩局,也就是說只要能投完五局都可能還有機會。

Westbrook前四局的表現比我預期的好,他的伸卡球沒有因為休息太久的關係而失去威力,前四局還是能順利的製造滾地出局數,不過第五局就出了狀況。我們回顧前兩場比賽,洋基對打者雖然被壓制,但是你可以看到,他們還是能掌握投手的失投球,造成威脅。今天的第五局不是一個失投球就了事了,我不知道那是沒掉下來的伸卡球還是滑球,總之就是連續的幾顆球掉在稍微甜一點的位置,洋基隊打者馬上就對他造成重傷害。不過以結果來看,掉了五分並沒有真正讓比賽失去控制,當時的比數是5:3,還是有追趕的可能。

以我們牛棚的狀況來看,比較謹慎的人可能會覺得Westbrook投完五局就可以退場了,帳面成績不是非常好,不過對比賽前的預期來看,也不是太令人失望,我們的三四號先發跟一二號本來就有一段差距,面對今年聯盟中最會得分的球隊,這樣的結果還可以接受。

總教練Eric Wedge決定第六局讓Westbrook續投,嚴格來說並沒有錯,他在五局被轟完全壘打之後,還是解決掉了Derek JeterBobby Abreu,不過這兩個打者都不是滾地球出局,這對一個伸卡球投手來說不是什麼好徵兆,Wedge的計畫應該是只要接下去一有狀況,就馬上換人。

Westbrook第六局讓首位打者Alex Rodriguez上壘,嚴格來說也不是他的錯,他還是讓A-Rod打了個滾地球,但是我先前提到防守上最需要擔心的Jhonny Peralta還是出了狀況。他在游擊區的移動遲緩,上一場比賽可以看到他是以傳球彌補移動上浪費的時間,而這一球連傳球都沒傳好就沒救了,而這時候我們也看到Wedge很果斷的準備換投,換上來的是....天啊,是Aaron Fultz

Aaron Fultz充其量就是個Loogy,他生涯對左打的OPS是.652,對右打的OPS是.808,這個時候派上來對付的是一個生涯對左投OPS .886,對右投OPS .849的左右開弓打者Jorge Posada,在這個時候絕對有比Fultz更好的選擇。

事實上看到Fultz上來時,我的感覺不是意外而是失望,因為這幾年來,Wedge通常不把Loogy當Loogy用,今年Fultz對左右打的打數也是一樣多,所以並不意外,只是失望,失望在這個重要的關頭,Wedge還是做了相對來說不那麼好的選擇。這一局丟掉三分之後已經幾乎宣告這場比賽贏球的機會渺茫,很明顯的Hughes投完第六局就會退場交給Chamberlain跟Mo,四分的差距要追回來你需要的不只是運氣跟實力了。

明天早上我們將會有ALDS的第四場比賽要打,Wedge說仍然是會由Paul Byrd先發,而洋基則確定改由王建民應戰。這並不意外,王建民是個伸卡球投手,中三日出賽對他來說不見得是壞事,洋基也確實需要這一勝,用Mike Mussina先發的話,現在看起來有太多不確定性,而如果洋基贏了這一場,在第五戰他們還有正常休息的Andy Pettitte可以用,等於是在這個七天的賽程中,讓前兩號先發都出場兩次了。

至於Paul Byrd,他丟的是老人球,是的,他控球非常好,你要說他是美聯控球最好的投手也不為過,但是也僅此而已。目前看起來,讓C.C. Sabathia中三日上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Wedge說他從來沒有考慮過這選項。況且讓C.C.中三日先發也不是個好選項,他不是伸卡球投手,生涯只有一次中三日出賽的紀錄,而上一場他已經投了114球。

此外,Byrd的上場代表了打線的降級,Wedge表示,仍然會依照例行賽時的調度,讓Kelly Shoppach上來接球,也就是說Ryan Garko要把一壘讓給Victor Martinez。Shoppach的打擊,大概只是讓王建民在除了Casey Blake之外,多一個賺三振數的好對象而已。

我對明天的比賽結果並不樂觀,輸球是正常,贏球是賺到,但是我認為,一旦還有贏球的希望,牛棚就不能省,Byrd一旦出狀況,就不應該把他留在場上。之後會有一天的休息,如果是能贏的球就不應該輸掉。如果Byrd很早爆的話,Aaron Laffey會是個不錯的賭注。

另外,一個跟季後賽無關的消息,先前聘用Neal Huntington當GM的海盜隊,現在他們在找新任的總教練,而我們的三壘指導教練Joel Skinner是目標之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贏了! 贏了!

下星期都不能跟大頭歐講話了...

gotribeyang 提到...

被你預測到了耶,3-1 勝出。 (笑)

Anakin 提到...

To 大頭歐的哥:
有這麼嚴重啊? XD

To gotribeyang:
其實我是矇到的,比賽過程跟我預想的有差,只是正好矇中勝敗場數而已:P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