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ALCS Game 7:球季結束

Coco Crisp的接殺,結束了這場比賽,也結束了2007年美聯冠軍系列戰,當然,也結束了印地安人隊的2007年球季。雖然帶著三比一的優勢進入第五戰,卻接連輸掉最後三場比賽,也輸掉10年來第一次重返世界大賽的機會。

他們讓我們看到了各種贏球的方法,卻也讓我們看到各種輸球的方法。他們可以在先發投手崩盤的時候和對手比誰的火力強,也可以在一支安打都沒有的情況下得到追平分。他們可以在一個系列賽中打出兩個得到七分的半局,也可以在同一個系列賽中連續三場比賽加起來只得五分。他們可以演出創下季後賽紀錄的雙殺次數,卻也能演出各種你想像不到的防守失誤。他們能在客場逆轉比賽之後三連勝,也能在之後一口氣還給對手。

這麼說其實沒有挖苦的意思,在輸球的一天之後回想起來,能走到美聯冠軍賽第七場,對這支球隊來說,或許已經可以算是一點小小的成功了。我們要知道,這支球隊已經5年沒有打過季後賽,8年沒有打過七戰四勝制的比賽,而且這支球隊中甚至絕大部分的成員是第一次參與季後賽,其中甚至有今年開季時還在2A的球員。我們還記得,這支球隊在兩年前的球季中,最後的七場比賽輸掉了六場,也輸掉了進入季後賽的資格,去年更是大災難的一年,5月6日之後,跟第一名的距離就不能追近到5場勝差之內,6月8日之後,勝率就不曾超過五成。

但是這樣的一支球隊,在今年總算達到了預期,雖然明星賽過後經歷了一次大低潮,但是八月中開始狀況回復,搶回中區王座之後就不曾再丟掉,最後甚至以96勝的戰績跟紅襪隊並列今年大聯盟勝場數最多的球隊。而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第一輪淘汰了洋基進入美聯冠軍賽,最後和紅襪隊纏鬥了七場才敗下陣來,雖然並不是球迷們所期盼的大圓滿的結局,但是和前幾年相比,今年應該是好多了不是嗎?

在比賽結束之後會那麼難過,也是因為我們曾經看到了希望,不僅僅是在球隊戰績三比一領先時看到了希望,即使是在接下來的連續三場敗戰中,也有不少贏球的機會,甚至在第七戰打到第七局之前,鹿死誰手都還很難斷定。是因為有希望,才會覺得特別失望,往好處想的話,有希望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不是嗎?至少這不是一支讓人絕望的隊伍,而即使沒有進入世界大賽,甚至拿下冠軍,今年的一整個球季,還是足以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支球隊的重建是往正確的方向在走,我們也看到一點成果了,我相信,未來的幾年都還是很有機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覺得季後可能會有哪些交易或是補強
明年的球季戰績是否有機會跟今年一樣好
可以大概預估一下明年陣容嗎

zenlive 提到...

功虧一簣,明年再來吧。

Anakin 提到...

已經正在準備寫相關的東西了,先簡單的回答一下你的問題。

1.以目前的陣容來看,印地安人隊並不需要藉由交易或簽自由球員來做補強,我猜可能會多簽幾個備用的救援投手跟內野工具人,不過不用期待裡面有什麼大名字。

2.現在要預測明年的戰績還太早了,我只能說,我認為印地安人隊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XD

匿名 提到...

明年有哪些農場的小朋友已經準備好可以收成了嗎..
Crowe..Miller..Marte或其他
牛棚方面自由市場實在也沒什麼好貨色
不如多給小朋友機會像今年就很成功出了
Lewis跟Perez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