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ALDS Game 4

這次ALDS的前兩場,Tribe在某種程度上算是艱苦的拿下了在主場的勝利,但是第三場來到紐約,背水一戰的洋基展現了他們被預期應該有的火力,在Johnny Damon三分炮的帶領下,看似輕鬆的贏了回去,因此即使帶著領先一場的優勢,即使還有最後一場比賽將會在主場進行,即使對方的先發是只休息了三天的投手,對還有不少優勢的Tribe來說,由王牌投手C.C. Sabathia中三日先發第四戰居然也成了選項之一。

這麼說其實有點不太對,根據總教練Eric Wedge的說法,這個選項並不在他的考慮之中。所以與其說是Tribe的選項,不如說是媒體塑造出來的假象,這個假象的周圍環繞的是種種關於洋基是如何強大無法打敗的傳說,當他們的火力復甦,當他們還有前兩號王牌可用,當他們被逼入絕境時,其勢將如破竹,Tribe如果以投老人球的Paul Byrd先發應戰等同螳臂當車,於是媒體上出現諸如Wedge做了個愚蠢的決定、讓Byrd先發視同放棄比賽等等的評論。

對於這一場比賽C.C.是否應該中三日先發,無論從情感或是理性面來看,我都是持否定的看法的,上一篇文章有稍微提到一點理由(老實說我沒有完整的表達出看法,不過補充只是讓他看起來像馬後砲而已),這一場該賭的是洋基而不是我們,帶有優勢的隊伍陣前換將只是自亂陣腳。

部分媒體與球迷臣服於洋基壯大的軍容之下,彷彿第四戰的勝利已經是洋基隊囊中物,但是印地安人隊可不這麼想。第四戰結束時,蜂湧進入場上慶祝歡呼的是印地安人隊,他們拿到了前往波士頓的機票。當天站在投手丘上先發的是Byrd,不過他投出了類似C.C. Sabathia的表現,當然,這裡我說的不是類似C.C.例行賽時那種有資格競逐賽揚獎的投球內容,而是類似這次系列戰第一場比賽的表現。

系列賽第一場,C.C.忘了帶準星出門,球速夠快但是亂飆,最終是靠著球威壓制,辛苦的投完五局花了114球,投出六次保送,被打出四支安打加上兩支全壘打,總共丟掉三分,但是他讓比分留在Tribe打線可追趕的範圍之內。

今天的Byrd,同樣投滿五局,雖然只花了77球,但是這77球看起來艱苦異常。他被打出了多達八支的安打,但是被沒有大量失分,五局投完丟兩分是可以接受的表現。投手丘上的Byrd讓我想到了第一戰的C.C.,當然Byrd丟的老人球跟C.C.剛猛的速球無法相比,這裡我指的不是投球內容,而是他們的鬥志。

是的,我知道鬥志這種東西虛無縹緲,鬥志滿點也不能讓你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可是這位將滿三十七歲,賽前普遍被人看扁,甚至有人說派他先發就等於未戰先降的老投手,投著看起來不甚有威力的球,靠著精準無比的控球一顆顆塞進好球帶邊緣,充分利用進壘點破壞打者平衡,雖然屢屢被擊出安打,但大多數時候卻也能夠化險為夷,甚至兩度三振今年最有機會問鼎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最近這兩場球打擊稍有覺醒的Alex Rodriguez。看到他的奮戰,身為球迷的我,無法不為之動容。

Byrd在六局下半被首位打者Robinson Cano擊出全壘打之後,Wedge也毫不遲疑,由牛棚接手剩下的比賽。不過Rafael Perez今天的狀況不佳,球路偏高,兩局的比賽被擊出三支安打,包括A-Rod的一支陽春全壘打。Rafael Betancourt投了一個完美的第八局,九局關門的終結者Joe Borowski不負其盛名,臨去前還是上演了一次小型劇場,讓Bobby Abreu擊出陽春炮將比分追到只差兩分,不過最後仍然有驚無險拿下他今年季後賽第一場救援成功。

反觀洋基隊,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只能賭在休息三天的王建民身上,不過王建民這次出賽狀況仍然不理想,控球依舊是大問題。Grady Sizemore首打席以全壘打揭開序幕,印地安人隊只花了一局又三個打者就讓洋基隊總教練Joe Torre把王建民換下去休息。接手的Mike Mussina也沒能守住比賽,把王建民留在壘上的兩名跑者送回本壘,稍後在第四局又丟掉兩分,使得印地安人隊早早奠定勝基。

這場比賽中,印地安人隊並沒有用到Sabathia或Fausto Carmona,也就是說美聯冠軍賽開始時,我們的頭兩號先發都會獲得充分的休息,這是個好消息。

美聯冠軍系列賽賽程如下(美東時間):

10月12日 星期五 19:00 BOS主場
10月13日 星期六 20:00 BOS主場
10月15日 星期一 19:00 CLE主場
10月16日 星期二 20:00 CLE主場
10月18日 星期四 20:00 CLE主場
10月20日 星期六 BOS主場
10月21日 星期日 BOS主場

同樣的,5, 6, 7戰有必要時才會舉行,最後兩場時間待決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當bugs出現在game 2時, 今年playoff已經往Indians的方向吹了~ (當時我真的有預感張伯倫會再投一個暴投讓我們把比數追平~). 有點像幾年前Pierzynsky的不死三振後, 風向便往白襪吹是一樣的... 相信今年是很有希望win it all!

Anakin 提到...

Sizemore賽後接受訪問的時候也說,他當時就覺得有狀況會發生,所以那球一暴投他就跑了,儘管球彈了回來讓Posada省了一點處理時間,但是Sizemore還是比Chamberlain快。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