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ALDS Game 2

要談這場比賽是不是非得提到蟲呢?

跟原本預期的一樣,這是一場投手戰。某些人認為,伸卡球投手不適合太長時間的休息,不過Fausto Carmona雖然距離上一次的先發有九天之久,但是這一場並沒有讓大家失望,在這九天中間的兩次進入牛棚調整顯然發揮了功效。

Carmona主投九局,僅僅只被擊出3支安打,雖然包括一顆失投的滑球讓Melky Cabrera打出全壘打牆外丟掉一分,但是在其他時間他完全的掌控了比賽。這一場比賽他投出了五次三振,兩次賞給Derek JeterA-Rod則吃了3K,包括九局上半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一個結束危機的三振。雖然未能拿下個人生涯在季後賽的第一場勝投,但是確實讓球迷們看到這個年輕投手的確具備了爭奪賽揚獎的實力。

相對的,洋基的先發投手Andy Pettitte也同樣投了一場好球,雖然在主投的6.1局中局局讓印地安人隊打者上壘,甚至有五次讓首位打者攻佔壘包,但是總是能讓危機解除,在球賽的初期,印地安人隊的打者並沒有真正選到好球打,而在球賽中段,則是吃足了他的cutter的苦頭,包括在6局下半的第一棒Grady Sizemore以三壘安打攻佔得分位置後,連續賞給Travis HafnerVictor Martinez的兩次三振。

印地安人隊的第一個得分機會在二局下半,兩出局,二壘有Jhonny PeraltaKenny Lofton擊出一支中間方向的強勁平飛安打。我們知道,Peralta的腳程非常差,那一球距離短,洋基中外野手Cabrera也非弱肩,而下一棒是我們總讓他在面對左投時先發的Jason Michaels,但是三壘教練還是下達了直衝本壘的指示,最後Jorge Posada在Peralta離本壘還有大約30呎的時候就接獲了傳球,毫不費力的將Peralta觸殺在本壘前。

之前我曾經提到過,印地安人隊要贏球的關鍵在於,你必須要在Joba ChamberlainMariano Rivera上場之前攻下足夠的分數,否則要在這兩個人身上翻轉戰局有一定程度的困難性。

七局下半一人出局之後,Peralta二壘安打再次站上得分位置,Lofton選到了一個保送,Joe Torre知道這一場球隊洋基來說有多麼重要,他不能冒任何風險,所以馬上換上了Chamberlain,Chamberlain順利的只用5顆球就解決掉接下來的兩名打者,接下來他只要再投一局就可以把球賽交給Mo關門。

沒有人預料的到,這場比賽居然在第八局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八局下半,一群來自Lake Erie湖畔的蟲子蜂擁進入球場中,受到這些蟲子的影響,Chamberlain無法專心在投球上,先是連續四個速球投不進好球帶,保送了Sizemore,接著又是一個暴投讓Sizemore送上二壘,然後Asdrubal Cabrera的犧牲觸擊讓Sizemore站上三壘。

雖然Hafner的強勁平飛球被一壘手Doug Mientkiewicz接個正著,但是在V-Mart打擊時,Chamberlain居然又投出一個大暴投,雖然球打到本壘後方的牆上又反彈回來,但是Sizemore還是搶先一步滑進本壘,攻下最重要的一分,追平了比數。

沒有人能預測到這麼大批的蟲群在這個重要關頭出現在投手丘上,這為比賽增添了一個變數,然而這並不是無法避免的,如果洋基隊中的任何人認為這些蟲子會影響比賽進行,是可以要求暫停比賽的,但是全場似乎沒有人認為這些蟲子的影響會嚴重到最終改變了比分,即使包括Chamberlain本人在內,在賽後他表示,蟲子的確造成了影響,但是這不應該是藉口,他應該要有辦法處理,是他自己搞砸了比賽。這一組裁判組的小組長,今年球季結束後就不會再上場執法的Bruce Froemming也說,他完全沒有考慮到暫停比賽,他認為這是很常見的事情。

而在這之前印地安人隊局局都有攻勢,九次把打者送上壘包,八局中有六局首位打者上壘,其中有五局打者進佔得分位置,甚至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攻佔三壘,全部都沒有得分。但是在第八局沒有出現任何一支安打卻將比數追平。

接下來的比賽我看得很輕鬆,因為我認為這一場要贏球已經只是時間問題了,在幾乎不可能的情況下,從Chamberlain手上攻下追平分,接下來即使沒有辦法從Mo手上得分也無關緊要,進入延長賽要燒牛棚的話,絕對是印地安人隊的勝算大。

Mo下場以後,洋基換上的投手是Luis Vizcaino,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05年四月初跟白襪打的一場比賽,那一場打到八局完白襪贏三分,換高津臣吾上來賺救援,結果Tribe連打三支陽春砲把他打下去,就換Vizcaino上來救援,延長到11局上半,Vizcaino就被狂轟亂炸打了 6分。大概是前一場跟這一場白襪用了一大票投手,所以沒人可以換,就看Vizcaino在投手丘上投的好像要哭出來一樣,白襪就是死不換投硬要他撐完那一局。很巧合的,這一次Vizcaino也是撐到11局,在兩出局滿壘滿球數的情況下,被Pronk擊出再見安打,Tribe獲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這場比賽還有三個值得一談的印地安人隊球員,球隊最後攻下的兩分,回來得分的分別是Sizemore跟Lofton,這兩位球員在這場比賽中的七個打數中,合計擊出了四支安打(一人兩支),另外有四次保送(也是一人兩次),而這兩位剛好是前後兩代印地安人的主力中外野手,也是一種巧合。另外,雖然大部分的媒體焦點並不在他身上,但是Rafael Perez已經連續兩天封鎖了洋基的火力,總計四局的投球沒有讓任何一位洋基球員上到壘包,還送出了五次三振。

這場比賽過後,印地安人隊在ALDS以2:0領先,五戰三勝的賽制,距離美聯冠軍賽只有一場勝利的距離,接下來的比賽將在紐約進行。第三戰印地安人隊將派出另一位伸卡球投手Jake Westbrook,而洋基方面,目前預定是由Roger Clemens先發應戰。

雖然第二戰,印地安人隊的內野演出了兩次雙殺,但是四個內野手中防守最好的Cabrera也發生了一次失誤,另外游擊手Peralta遲緩的移動更是讓幾個打到游擊區的球讓球迷看的心驚膽跳,Westbrook也同樣要面對這個問題,好消息是,Westbrook今年出了傷兵名單後,繳出來的成績從平均來看,跟他2004年差不多,那一年是他生涯最好的成績。如果Westbrook能投完七局,只掉四分的話,印地安人隊贏球的機會還是很大。

反觀洋基隊,我認為如果他們派出Philip Hughes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無論是誰上場,因為洋基已經無路可退了,只要一有狀況,應該隨時都會換投手,所以可能差別不大。

至於第四戰,洋基目前據說有在考慮繼續派出王建民先發,而Eric Wedge則表示,他從來沒有考慮過讓C.C. Sabathia中三日上場,不過現在還沒有必要討論這個。

最後,如果你是這兩年新加入的球迷的話,容我提醒你,洋基隊史上最大比分落敗的比賽,正好是在2004年由Westbrook主投的比賽。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