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ALCS Game 5

第五場沒有拿下來並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

Josh Beckett的壓制力無話可說,他的速球跟曲球,印地安人隊的打者打不到就是打不到,只希望他們趕快忘掉這一場的感覺,Beckett只有一個,沒有多少投手有這種壓制力。

C.C. Sabathia的表現依舊不理想,前6局8安打8三振2保送丟兩分,帳面成績看起來好像還ok,但是實際內容其實不怎麼樣。他的控球還是不大好,雖然並沒有差到很離譜,但是整場球壞球率還是高達37.5%,我想一部份原因要算在這群打者身上。

六局投完,Eric Wedge面臨一個選擇,當時的C.C.已經投了106球了,而紅襪隊打序輪回第一棒開始,這時候是一個可以考慮換投的時機,在這個時候,我們是有理由認為C.C.該下去休息的,不過Wedge還是繼續把他留在場上。Dustin Pedroia的二壘安打之後,Wedge依然沒有換投,等到Kevin Youkilis打出三壘安打之後,才換上Rafael Betancourt,不過我很懷疑,如果Youkilis那一球,我們的外野沒有發生溝通上的失誤,被Grady Sizemore確實接捕的話,Wedge會把C.C.留到什麼時候。

輸了第五場之後,整個系列賽將要再次回到波士頓進行剩下的比賽,在這個時候印地安人隊仍然有一場領先,老實說,這個系列賽沒有至少打到第六場的話,對純看球的球迷來說可能會有點失望,今年季後賽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五個系列賽,其中有四個系列賽是以橫掃收場的,一點戲劇性也沒有,國聯冠軍賽已經創下季後賽史上收視率最差的紀錄,美聯冠軍賽多點懸念也不是壞事。

第六戰的先發組合預計還是跟第二戰一樣,Fausto Carmona對上Curt Schilling。Carmona只要能持續丟出夠水準的伸卡球,這一場贏球的機會應該就很大。相對來說,Travis Hafner的狀況更讓人擔心,他在ALCS除了第一支全壘打之外,接下來的成績實在不能看,19個打數繳出.158/.238/.316的鳥成績,還被三振了8次,其中6個三振集中在第四跟第五場,第三棒打者打這種成績是會害死人的,從Wedge的說法來看,他完全沒有調換棒次的意思,只能拜託Pronk趕快回神了。

Wedge一直都在灌輸球員一個觀念:Separate。也就說每一場比賽每一次打擊每一次投球每一個防守都要把他當成獨立的,不要去管上一場比賽怎麼樣、上一次打擊怎麼樣、上一次投球怎麼樣,只要專注在現在這場比賽、這次打擊、這次投球,不要被其他東西影響。所以印地安人隊的球員會告訴我們,上一場比賽輸掉就算了,這是一場新的比賽,他們要做的就是全力贏下這一場而已。希望就在今天,我們能看到印地安人隊拿下美聯王座,進軍世界大賽。

補充一下,Plain Dealer的Paul Hoynes前兩天寫了一個消息,可能很多人沒看到,他說Chris Antonetti在球季結束後,可能會去面試新工作,職務是聖路易紅雀隊GM。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