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季後賽出賽資格(三)

這個月已經有兩篇文章談這個題目了,不是說多重要,但是對於規則的事情瞭解的多一點也沒什麼傷害。

今天在ABJ上面的報導提到:
A rule change this year allows a team to replace an injured player while a playoff series is ongoing. Pitchers must replace pitchers, and position players must replace position players. An injured player removed in the middle of a series cannot be included on the roster of the subsequent series.
也就是說,現在在系列賽進行中可以隨時替補受傷的球員,但是被替補的在下一輪比賽不能上場,原則還是野手換野手,投手換投手。報導中沒有提到替補的人選資格,不過應該還是跟以前談過的一樣,也就是進入九月時在這支球隊所屬大小聯盟正式名單中的球員。根據這個規則,理論上我們還是有機會看到Cliff Lee、Jeremy Sowers在季後賽出賽,不過實際上的可能性還是微乎其微。

今天紅襪贏雙城,印地安人輸皇家,印地安人隊全年戰績最多只能跟紅襪打平,而兩對對戰情況是紅襪贏得多,所以確定紅襪獲得今年美聯最佳戰績,在印地安人隊比賽結束後一小時之內,紅襪必須決定ALDS要選哪一組賽程,最後他們選擇了星期三開打的賽程,而隨後印地安人隊也決定了Jake Westbrook將擔任第三號投手,也就是說印地安人隊的賽程以及推測先發投手如下(美東時間):

10/4 星期四 主場 C.C. Sabathia vs 王建民
10/5 星期五 主場 Fausto Carmona vs Andy Pettitte
10/7 星期日 客場 Jake Westbrook vs Roger Clemens
*10/8 星期一 客場 Paul Byrd vs Mike Mussina
*10/10 星期三 主場 C.C. Sabathia vs 王建民

*代表如果有需要的話才會舉行,最後一場比賽基本上兩隊應該都是用第一戰的主戰投手出賽,至於各個場次確定的開打時間之後才會決定。

根據Eric Wedge的說法,我們應該會帶11名投手,其中包含一名原本例行賽的先發投手擔任長中繼,另外帶14名野手。雖然還沒有確定的名單,不過由於原本的25人名單組成剛好就是這樣,而擴編上來的選手在九月並沒有太多突出的表現,所以應該就是以原本二十五人名單的球員出戰第一個系列賽,Wedge說有26個考慮的人選,第二十六個人我猜是David Dellucci,但是他似乎還沒有百分之百復原,所以他被登錄在第一個系列戰出賽名單上的機會應該不大。

短期賽事,包括了季後賽,獲勝的關鍵在哪裡一直都是大家探討的重點,一般的說法是認為關鍵在於投手跟防守,至於許多人常說的過去對戰情況、近況甚至主場優勢及季後賽經驗,我認為並沒有多大的關係。Baseball Prospectus的Nate Silver提出了他所謂的secret sauce(你可以在Baseball Between the Numbers這本書中找到相關章節),認為關鍵在於:1.強力的投手群(以三振能力為基準,他所用的數據是EqK9)。2.終結者的能力(他所用的數據是WXRL)。3.球隊防守能力(他所用的數據是FRAA)。他最近也列出了今年各球隊的排名,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