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ALCS Game 3 : Home Sweet Home

終於,我們看到了一個像樣的先發成績。

今天的Jake Westbrook是我們希望看到的那個,不必是ACE級的表現,那也不是他,只要他能把球丟到好的位置,製造大量個滾地球就好,而他今天做到了,此外,長達6.2局的投球局數,也讓前兩場使用頻繁的牛棚得到了一點喘息的時間。

今天整場比賽的轉捩點出現在第二局。二局上,一個保送、一支安打加上一個一壘手Ryan Garko的失誤,造成了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即使紅襪隊輪到後段棒次,但是滿壘無人出局丟個一兩分是很正常的。Westbrook賽後接受訪問的時候說,他如果能夠只丟一分結束那個半局就是最好的情況了。不過事實上,接下來他讓Jason Varitek打成左外野並不深遠的飛球,又讓Coco Crisp打了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雙殺,三出局,沒有丟掉任何分數。反觀二局下半,兩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Kenny Lofton抓到松坂大輔一個失投球送到全壘打牆外,拿下了兩分的領先。

松坂今天一開始狀態看起來還不錯,除了Lofton那一個失投球之外,沒有給印地安人隊打者太多機會,當然了,這最後變成了一個致命的失誤。賽前就有聽說,由於上一場對印地安人隊的滑球戰術奏效,所以這場他也會用較多的滑球,我不是專家,不過看起來他的策略應該是蠻成功的。但是不知道是他自己的控球問題還是裁判會飄移的好球帶問題,他看起來還是投的很辛苦。前五個打席他都投了兩個壞球,整場比賽大部分球數都是落後給打者,總共22個打席中,即使只有兩次保送,有六次三振,但是有五個打席投到滿球數,15個打席投超過2個壞球,14個打席用了五個球以上,用球數還是非常多,當然,這也跟印地安人隊的特性有關,在例行賽,印地安人隊跟紅襪隊並列全大聯盟平均每打席球數最多的球隊。

儘管松坂整場只出現兩次保送,但是發生在五局下半的第二個保送給了印地安人隊拉大比分的機會,在Grady Sizemore保送上壘後,形成了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隨後Asdrubal Cabrera的一支安打打回第三分,接著Travis Hafner一個二壘滾地球先殺了往二壘跑的Cabrera,但是傳一壘的傳球跟Hafner幾乎同時到,裁判這球判了safe,所以Sizemore的得分照算,松坂也差不多到了下場的時候了。即使在傳說中松坂很喜歡的Jacobs Field投手丘,用球數過多的問題還是困擾著他,使他又一次投不滿五局退場,印地安人隊靠著從他手裡打下的四分領先到球賽結束。

Westbrook在七局上半因為Varitek的全壘打丟掉兩分,接下來Julio Lugo的內野安打雖然是三遊的守備問題,不過Eric Wedge還是用Jensen Lewis把他換了下去。Westbrook走回休息區時,全場觀眾起立喝采,這是他應得的。或許沒有人能料到,他是這次美聯冠軍賽到目前為止,除了Josh Beckett之外,唯一一個至少投完六局的先發投手。

比賽交到牛棚手中之後,兩邊都沒有進一步的攻勢,即使在Joe Borowski上來之後,觀眾可能會多緊張一陣子,但是他還是連續解決三個人,領了他今年季後賽第二個救援成功,印地安人隊在美聯冠軍賽,取得二比一的領先優勢,接下來四場比賽,兩場主場兩場客場,只要再拿下兩勝,就能晉級世界大賽,與科羅拉多洛磯山隊爭奪今年世界大賽冠軍。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今年季後賽出現了比較多令人爭議的判決,例如今天的裁判Brian Gorman,他的好球帶大小已經不是主要的問題,而是根本沒有人知道他的好球帶到底長什麼樣子,即使看起來沒有特別偏袒哪一隊,但是同時對兩邊的打者跟投手都造成了困擾,他今天可以說是一戰成名了。

今天在先發名單上,Trot Nixon是先發右外野手,他在第二戰代打的表現可能替他爭取到了今天的機會,同時考慮到Franklink Gutierrez面對松坂的變化球可能打不好,而先發投手Westbrook應該不會給他太多守備機會,這樣的安排應該是合理的。不過第四戰他應該不會先發了,今天三個打數沒有安打,還有一次三振的表現不見得會是主因,下一場先發投手是肯定會被打很多飛球的Paul Byrd,外野或許還是放Gutierrez比較保險一點。

明天的先發投手組合可能是進來季後賽球速最慢的一對組合。印地安人隊的先發投手將會是Paul Byrd,他的球速慢,但是控球非常精準,而且球種多,你會看到比較多的飛球而不是滾地球,其中有不少會形成安打,但是他很少會保送,當然也不會有太多三振,不過他今年在客場的成績比在主場好非常多,在投球局數差不多的情況之下,主場有比較多球被打進場中變成安打,使得他在主場有比較多失分,我不曉得這是什麼原因,不過數據是這樣顯示的。

至於紅襪隊,目前放出來的消息都是Tim Wakefield會獲得第四戰的先發機會。大家很清楚,他投的是蝴蝶球,沒有人知道他的球會怎麼飛,天氣也可能會對他的投球造成比較多的影響,紅襪隊總教練Terry Francona以前曾經被問過這個問題,不知道這會不會影響到他的先發。此外,在明天可能的先發陣容中,Kelly Shoppach、Asdrubal Cabrera、Franklin Gutierrez都沒有打過他的蝴蝶球,而且應該都是第一次打蝴蝶球,可能不會先發的Nixon和Garko也都沒打過他的蝴蝶球。

說到天氣,聽說目前的氣象預報說明天Cleveland會下一整天的雨,預定的比賽時間可能是雨最大的時候,國外的天氣預報應該是台灣準確的多(這不是說台灣的氣象局很差,只是台灣的海島型氣候本來就難預測,據說台灣在相關的技術上已經是領先全球的了),我還沒搞懂相關的延後開打/延賽規定,來看看這場雨會不會對這次美聯冠軍賽造成什麼影響。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