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5日

Finally, Jake Westbrook Signed

印地安人隊最後一位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先發投手Jake Westbrook終於和球隊簽下一紙兩年七百五十萬,包含第三年球隊選擇權的合約。Westbrook簽約後,印地安人隊確定了今年無須和任何球員上仲裁庭,自從1991年的Jerry Browne之後,印地安人隊就不曾跟任何一名球員以仲裁決定薪資。

Westbrook 的合約結構應該跟前幾天宣布簽約的Casey Blake類似。他在2005年的薪水是兩百九十萬,2006年則是四百二十五萬。2007年的選擇權是五百六十萬,視2006年的投球局數,最高可以到 六百一十萬。如果球隊不執行選擇權,要花三十五萬買斷,如果他在2005年投球局數達到180局,買斷金也將提高到六十萬(選擇權的部分我懷疑有錯誤,待 查明後另行更正)。
[edit]選擇權的部分做個補充,2006年投球局數達到200局的話,年薪是五百八十萬,達到210局的話,年薪六百一十萬。其他的部分沒有錯,買斷金是2005年的投球局數,而非2006年的。
Akron Beacon Journal的報導形 容Westbrook的職業生涯是「連1940年代的好萊塢都覺得老套的劇情」。他從2000年登上大聯盟到2003年這四年的時間,投球局數從未超過 135局,ERA不曾低於4.30。他的ERA+從未超過100,也就是說他每一年的ERA都低於聯盟平均。他的WHIP不曾低於1.49,三振保送比也 是悽慘無比(2003年三振只比保送多兩個)。

2004年四月十九日,在大雨中斷比賽六十五分鐘後,Eric Wedge換下了第一局一個底特律打者都沒有解決掉的先發投手Jeff D'Amico, 讓原本擔任長中繼角色的Westbrook接替他的投球。Westbrook在他主投的七局裡面演出了七局完全比賽,面對二十一名打者,沒有讓任何人看到 一壘壘包長什麼樣,同時三振了七名打者。雖然這場比賽最後球隊還是輸球,但是卻開始了Westbrook不同於以往的2004年球季。他接下了球隊二號先 發的位置,並且持續了一整年好成績,是今年球隊投手群中最亮的一個點。投球局數達到215.7局,包括了聯盟最多的五場完投。他的ERA降到3.38,僅 次於獲得賽揚獎的Johan Santana和賽揚獎票選第二名的Curt Schilling,排名聯盟第三。1.25的WHIP也排名聯盟第七。

Westbrook是個極端的滾地球投手,因此相當需要依靠守備幫他解決打者。根據THT提供的數據,他的DER(
Defense Efficiency Ratio)是全隊最高的.728(聯盟平均.690),而明年印地安人隊內野最重要的位置將是一個新人(或許Alex Cora將會是Westbrook專用的游擊手?)。

無論如何,Westbrook的成績跟價錢比起市場上的自由球員還是實惠多了。他明年的ERA或許會超過4,但是應該還會是一位有用的投手。

至於Casey Blake,兩人的際遇很像,不過我看好他明年季中被交易出去。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