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Tribe near a deal with Eduardo Perez

從去年的12月19號開始傳到今天,Eduardo Perez似乎真的即將和印地安人隊簽約,傳聞中的合約是一年保證約加上一年的選擇權。Perez不會是一壘的長期解決方案,也不是什麼明星球員,不過或許真的可以讓印地安人隊面對左投的成績稍稍有起色。

或許你聽說過Perez能守內外野的兩個角落,不過他在印地安人隊的角色大概只是跟Ben Broussard在一壘做platoon而已,而這也是印地安人隊找他的原因。Perez對左投的數據如下:


2005 (BA/OBP/SLG)
2003-2005 (BA/OBP/SLG)career (BA/OBP/SLG)
Perez
.259/.371/.526
.288/.397/.561
.263/.368/.501
Hernandez
.269/.288/.434
.269/.321/.502
.263/.322/.488

我順便附上了Jose Hernandez對左投的成績(他只比Perez大將近兩個月),兩個人生涯對左投的打擊率正好都是.263(Hernandez的打數比Perez多了一倍),而兩個人最大的差異出現在上壘率,要期待Perez能像去年一樣每14.6個打數就出現一發全壘打或許有點不切實際,但是他的上壘率應該不會像Hernandez一樣跌那麼慘。對右投時派出Broussard,對左投時送上Perez,應該會有還算可以的效果,如果單純用去年的數據來算的話,我們可以得到一個這樣的一壘手:


AB
BA
OBP
SLG
OPS
2005 Broussard+Perez
521
.261
.333
.488
821
2005 CLE 1B
609
.256
.304
.465
.769

當然,我們要考慮到Perez在2006年的成績可能稍微下滑,不過整體的OPS應該還是多少會有提升才對,雖然升級的幅度並不大,但是至少會有大聯盟一壘手的平均水準(單指OPS)。

除了Perez之外,過去還有兩個交易傳聞。第一個是來自多倫多,當他們弄到Troy Glaus之後,一、三壘加上DH這三個位置總共有五個球員,一般認為他們會把Shea HillenbrandCorey Koskie拿出來賣。印地安人隊的球迷大概都受過訓練,第一眼就看到Hillenbrand對左投的成績:

2005 (BA/OBP/SLG)
2003-2005 (BA/OBP/SLG)career (BA/OBP/SLG)
.325/.361/.525
.315/.353/.516
.292/.331/.459

根據Terry Pluto的說法,印地安人隊的確有向藍鳥隊詢問過交易的可能性,不過他們傾向於把Hillenbrand留下。

另一個傳聞則是來自匹茲堡。雖然Dave Littlefield說他不打算交易Craig Wilson,不過在Jeromy Burnitz成為海盜之後,Wilson將會變成第四號外野手,交易的可能性應該還是很大。Wilson同樣是對左投打的比較好的球員:

2005 (BA/OBP/SLG)
2003-2005 (BA/OBP/SLG)career (BA/OBP/SLG)
.283/.449/.415
.284/.413/.575
.301/.409/.558

如果交易到Wilson的話,他應該會在右外野先發,他在右外野的防守不會比Casey Blake好,但是打擊應該是升級。Wilson去年的薪水是3M,還有兩年(應該沒錯吧)才有自由球員資格。他的大聯盟年資跟Hillenbrand差不多,Hillenbrand去年的薪水則是大約3.8M。相較之下,Wilson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當然了,這兩個傳聞目前為止也就僅止於傳聞而已。

如果真的簽下Perez,那麼Ryan Garko應該就很確定會在3A多幾場一壘的經驗了。此外,屆時印地安人隊的二十五人名單中會有三個一壘手,包括Travis Hafner,但是缺一個可靠的第四號外野手。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