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新年快樂

上一篇文章寫的不好,可能造成了一些誤解,在此向大家道歉,在正文中沒有交代清楚,是我的錯(話說我是一邊看Maria Sharapova跟Daniela Hantuchova的比賽一邊看那些消息的,不過這不是重點,也不是理由 XD)。

目前這個交易傳聞的版本越來越多,六人交易的其他三個人是誰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一個明確的名字,Davis Riske有沒有牽扯在這個交易裡是一個很大的差別,先前有人說Riske是要去紅襪的,現在又說去紅襪的是兩個低階小聯盟球員,而Riske要去的則是費城,先前消息說,要去費城的Arthur Rhodes或Rafael Betancourt其中之一,現在又變成Riske或Guillermo Mota,也有人說是Mota或Rhodes,還有提到紅襪跟印地安人非主力捕手交換的,還有紅人隊也參一腳的,還有從紅襪那邊要一個左投手(Manny Delcarmen)的。消息太多,這裡我就不一一指出來源了。

對於交易傳聞,我的態度是,看看就好,在官方未正式宣佈之前,這些傳聞也僅止於傳聞,不用太認真去對待,我們可以去討論各種可能性,這是hotstove league的樂趣所在,但是不是真的,會不會發生都很難說,真正重要的是最後的結果。

從目前的消息看起來,我們的打線並沒有因此升級,這個時候把Coco送出去是不是最好的時機值得討論。現在反而在左外野增添了不確定性,有可能是找人跟Jason Michaels做platoon(看看他對左右投的數據吧),甚至看到Marte站左外野也不用太意外。

不過從長遠來看,我認為弄來Marte是值得的,他是傳說中聯盟的頂級新秀,未來的明星三壘手。他才21歲就登上大聯盟,21歲在大聯盟57個打數的爛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光看他2005年的成績,當場就把農場裡所有的打者都比下去,是的,包括最接近大聯盟的Ryan Garko,Marte比Garko小了兩歲又十一個月,但是在同一個聯盟中擁有差不多的OPS,甚至在少了63個打數的情況下,多打了各一支二壘打和全壘打(如果你相信這個minor league park factors的話,亞特蘭大的3A球隊Richmond主場比水牛城更不利打者,尤其是全壘打部分)。

Player
DOB
Level
AB
BB/SO
OPS
Andy Marte
11/21/83
3A
389
64/83
.878


MLB
57
7/13
.438
Ryan Garko
1/2/81
3A
452
44/92
.882


MLB
1
0/1
.000
Brad Snyder
5/25/82
Hi-A
209
24/64
.796


2A
304
25/94
.884
Franklin Gutierrez
2/21/83
2A
383
30/77
.745


3A
67
6/13
.723


MLB
1
1/0
.500
Trevor Crowe
11/17/83
SS
51
6/8
.737


A
178
18/25
.653


2A
10
0/3
.200
Stephen Head
1/13/83
SS
37
8/5
1.560


Hi-A
203
8/33
.729
Michael Aubrey
4/15/82
2A
106
7/18
.798
Jake Gautreau11/14/79
3A
427
38/87
.776
Kevin Kouzmanoff7/25/81
SS
7
1/2
.393


Hi-A
254
24/51
.992
Matt Whitney
2/13/84
A
277
34/64
.664
Pat Osborn
2/27/81
2A
478
37/66
737

上表包含了Marte、BA剛選出來的印地安人十大新秀中的六名野手以及印地安人農場裡面的主要三壘新秀的年齡以及在2005年的成績(等級、打數、BB/SO、OPS)。

十大新秀裡另外五個野手,扣除掉Head之後,其他四個人年紀都比Marte大,但是卻在比Marte低階的聯盟打球,而除了Snyder之外,沒有一個人的OPS比Marte好。至於Head,他只比Marte小兩個月,他比Marte好的OPS是在短球季的37個打數裡出現的。

最後四個人則是主要的三壘新秀,嚴格來說,26歲的Gautreau已經不能算新秀了,而他在3A的成績依舊比不上Marte。Kouzmanoff的OPS有.992,不過那是高階1A,他年紀甚至比Garko還要大。至於02年第一輪選進來的Whitney一直讓人失望,不用多提了。Pat Osborn的年齡也比Kouzmanoff大,雖然是在2A但是成績也並不突出。Marte是印地安人隊的三壘的長期解決方案。

這個交易當然值得討論,反對的理由應該都是集中在Coco走了左外野就沒人了,不過我相信這個問題好解決,我也相信Shapiro的能力。

至於有人認為如果Arthur Rhodes走了就少了一個對左打的set-up man,建議先去看一看Rhodes對左右打的成績,數據顯示出來,他這幾年對右打反而比對左打有壓制力。

現在40人名單裡沒有多餘的空間,目前的傳聞如果成真,我們還需要空出一個位置來(扣掉Coco、要送到費城的救援投手。加上Marte、Michaels、Mota),這一個應該是會包進給紅襪的包裹裡才合理。

接下來這個Blog會有大概三週的時間不會更新,下一次更新可能已經是春訓前投捕手報到了,在此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與主題無關,不過 Sharapova 對 Hantuchova 那一場,真是賞心悅目啊!小公主真的太美了。XD

匿名 提到...

Andy Marte今年被BA選為Atl和Bos的No.1 prospect. 可惜沒有早點交易來(if ever...), 不然啟不是同一年成為3隊的No.1?

Anakin 提到...

現在是除夕夜,剛好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才知道交易已經完成,不過現在沒空發表意見,請見諒。

to tradewind:
我比較喜歡Sharapova XD

to born and studied in cleveland
請問是紅襪球迷大頭歐嗎?你是在cleveland出生、讀書的喔?

匿名 提到...

woa....我不是大頭歐, 我是大頭歐的哥哥...我是在Cleveland出生, 也和我老婆在那念過兩年書...那是Jacobs Field連續400多場客滿的年代...記得有次ALDS被Boston以10幾分差距慘電, 大頭歐還從Boston打電話來耀武揚威...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