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2006年開季先發輪值成形

印地安人隊果然還不想讓小聯盟投手上來頂五號先發的位置,不過他們找的不是要放在兩個左投中間的二號先發(事實上這個考量可供選擇的選項不多),而是一個替代Scott Elarton的五號先發—去年在底特律的Jason Johnson

Jason Johnson的合約是2006年薪資3.5M,加上2007年的雙方選擇權。這個雙方選擇權的詳細內容是:

(1)印地安人隊拒絕執行選擇權,Johnson會拿到500K的買斷金。
(2)在印地安人隊執行選擇權,而Johnson拒絕的情況下,如果Johnson 2006年投滿215局,那麼他同樣可以拿到500K買斷金(沒投滿215局就沒有)。
(3)如果雙方都執行選擇權,那麼Johnson 2007年的年薪也是3.5M。

除了保證支付的部分外,還有依據投球局數以及先發場次而定的表現獎金,這份合約可以讓Johnson在這兩年內最多拿到11.5M。相較之下,Scott Elarton則是從皇家隊那裡拿到了兩年兩年合計8M的保證約,附加每年最多250K的表現獎金。

拿Johnson與Elarton相比的話,過去三年Johnson都有較好的ERA+。而相對於被全壘打率頗高的飛球型投手Elarton,Johnson則是一位極端的滾地球投手,他在2005年的滾飛比是權美聯第二高的(當然,僅次於Jake Westbrook,這兩位投手在2005年投球時,身後的防守者各表演了25次雙殺守備,並列美聯第四),2006年在他身後的防守者等級會稍微提升
(無論是THT的DER或是BPro的DEF_EFF都這麼說),所以一般認為,他的ERA可能會比在老虎隊時好。

Johnson還有一個優勢,雖然他有糖尿病,大聯盟官方還特准他投球時可以帶胰島素上去以控制血糖,但是這並不會妨礙他的出賽,他已經連續三年每年至少先發32場比賽,在美聯只有八位投手有同樣的表現,過去這三年他每年都至少都投了180局。

Johnson在2005年的K/9IP從過去的五點多掉到3.99,不過同時他也減少了保送次數,因此WHIP是9年大聯盟生涯中,扣除只投了六局的第一年之外最好的1.343,對手的打擊率仍然維持在過去的水準,因此似乎不必對於他的三振數減少這件事過於擔心。

當然,他的WHIP、K/9IP、BAA、ERA都不是多好看的數字,最多只能說是平均水準,但是對於一個五號先發的要求要有多高?

Johnson最讓人詬病的是他的不穩定,從過去的紀錄來看,他在季初到季中會有某一段時間表現的像個王牌,讓人寄予無限希望,不過很快就會垮下來,他在明星賽後一向表現不佳,不過這或許不是太大的問題,七月過後,Fausto CarmonaJeremy Sowers都有可能會登上大聯盟。這是這張合約最重要的地方,Elarton要的是兩年約(Kenny Rogers都有兩年約了),而Johnson只要保證一年,我們簽到一個猛起來可以很猛,能吃局數,而又不至於成為路障的五號先發。

說到這一點,順便提一個小道消息,在BTF看到的,某個網友聲稱他遇到Sowers的老爸,他說印地安人隊告訴他Sowers會先在AAA待個六周到兩個月,狀況好的話,就升上大聯盟擔任spot starter/long man的角色,這個謠言姑且聽之無妨。

總之,簽下Johnson之後,我們可以暫時安心的讓Carmona跟Sowers在AAA多投一陣子,至於Jason Davis,目前還沒有聽到確定的消息,到底他的定位是先發或救援,不過不外乎四種可能:
1. 在AAA開始他的2006年球季
2. 搶到一個牛棚的位置
3. 跟2005年一樣,有個倒楣鬼在春訓受傷,Davis可以頂上
4. 交易

今年冬天到目前為止,Mark Shapiro給出的表現還算讓人滿意,但是我並不會特別覺得興奮,我還是認為,與其在投手陣容上下功夫,不如弄一根棒子提升打線。

[補記]Jason Johnson是Type B的球員,Paul Byrd也是,所以從目前的簽約狀況來看,我們明年選秀第一輪要補給天使,第二輪補給老虎,然後由於失去Bob Howry跟Kevin Millwood,我們可以分別從小熊及遊騎兵那裡各得到一個第二輪選秀權(因為這兩隊的選秀順位在前半段,所以第一輪不能補),另外還因為Howry而得到一個一二輪之間的補償選秀權。

[更正]老虎隊並沒有給Jason Johnson薪資仲裁,所以我們不用賠選秀權給他們。

2 則留言:

陳重嘉 提到...

老虎沒有提供仲裁給J.Johnson :pp

Anakin 提到...

哈哈,我剛剛也發現了,想太快沒有先去查證。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