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1日

Curse of SI Cover

之前忘了在哪裡看到說Sports Illustrated找Pronk跟V-Mart拍照片,聽說是要放在封面,看到這個消息真是讓人嚇得魂不附身,不過昨天晚上看到SI最新一期的封面,心裡那顆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上SI的封面有多恐怖,別的球隊我不知道,對印地安人隊來說,這是有慘痛回憶的。

1987年開幕那一期的SI封面上 一黑一白兩個球員笑的很開心,旁邊兩個斗大的字:INDIAN UPRISING,下面有三行比較小的字告訴讀者說,印地安人隊是今年美聯最強的球隊。一群平均年齡27歲半的年輕球員在1986年打出了84勝78敗的 成績,雖然只能排美聯東區第四名(當年美聯還只有兩個分區,每個分區七支隊伍),不過跟1985年的百敗(60勝102敗)戰績比起來真是進步太多,而以Joe CarterCory Snyder(就是上封面的兩個球員)為首的幾名年輕球員展現出的火力(86年的印地安人隊在除了全壘打以外的各項攻擊數據幾乎都名列前茅,好熟悉的字眼是不是?)讓人期待這支球隊在1987年會有更好的表現。

季前預測是一回事,實際打起來是怎樣又是一回事,不過我還沒有看過那個預測跟結果差這麼多的。備受期待的球員沒有打出好成績,上一季打的好的這一季也都沒有維持,除了Brook Jacoby打出生涯最好的球季,Julio Franco也維持好的表現之外,其他球員全面退步。最後拿下難堪的61勝101敗成績,是當年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隊伍。

這樣說你就可以理解,一個印地安人隊球迷為什麼這麼害怕SI封面了吧?

無論封面魔咒是不是有那麼回事,季前預測很多都是比較樂觀的看法,許多人也認為今年印地安人隊會有更好的成績,我們的年輕球員更成熟了,我們的牛棚更穩 了,我們有老經驗的球員助陣,沒錯,但是同時我們也要知道,去年打線大爆發時,很多打者都展現出超乎預期實力的成績,有一定的可能在今年無法維持去年的表 現(例如Casey Blake、Ron Belliard,乃至於新加入的替補Jose Hernandez等),救援投手的成績往往難以預測、維持,很可能前一年好第二年差,而以Kevin Millwood、Juan Gonzalez、Bob Wickman為首的老經驗球員又幾乎都有傷在身。整支球隊的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樂觀的預期看到好的結果,但世事無常,誰知道壞事會不會一起發生?

Mark Shapiro安排了許多替補球員來避免壞事發生後無人可用的窘況,許多人也認為印地安人隊板凳深度夠,那個位置出了問題都有人補上。但是深度是一回事, 這些深度能否有效又是另一回事,這些替補球員多多少少也都是有疑問的球員,這樣一支不穩定的球隊其實有太多變數,一個弄不好就滿盤皆輸了。

無論如何,季賽還有四天開打,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就讓我們一起迎接2005年球季的到來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