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9日

2005 Season Preview - Positon Players Part Ⅱ

速度好像慢了點。今天繼續外野手以及替補球員的部分。

左外野手:
#1 Casey Blake 右打 31歲
合約狀況:2005年年薪二百二十五萬。2006年年薪三百零五萬。2007年球隊選擇權。(細節

Casey Blake在去年繳出生涯最好的打擊成績,包括全隊最多的28支全壘打,於是球隊決定將他繼續留在陣中,簽下兩年合約加上第三年選擇權。在三壘防守失誤連連的Blake在Boone歸隊後將移防到外野,如果Juan Gonzalez健康的話,Blake會是先發左外野,如果Gonzalez不能先發,Blake將會在右外野出賽。

Blake在2004年是美聯平均用球數最多的打者,他的每個打席平均會看見4.26顆球,但是用球數多不代表他很會選球,他同時有美聯第五多的139次三振。此外,雖然他是右打者,但是他和其他幾位左打者一樣,面對左投手時打擊都比較差。

春訓時Blake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習慣外野防守,他的臂力即使放在右外野應該也沒問題,但是接高飛球的能力就不一定了,他已經開始加強訓練對飛球的判斷,但是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可能要開幕後才會知道了。不過壞消息是,對一個左外野手來說,他的打擊能力可能稍嫌不足。

中外野手:
#10 Covelli Crisp 左右開弓 25歲
合約狀況:球隊自動換約。2005年推測年薪三十六萬四千九百。2005年取得薪資仲裁資格。

Coco在2004年春訓時和Alex Escobar爭取最後一個外野的位置,當時大部分的人認為他最好也不過就是第四號的外野手。當Milton Bradley被交易到道奇隊之後,Escobar成為先發,而Coco也進入了二十五人名單,雖然如此,他並沒有太多上場機會,大多數時間還是坐在板凳上看球。不過Escobar表現不佳,到了六月,Coco取代了他的位置,成為先發外野手。

Name
2004 Pre All-Star
AB/BA/OBP/SLG
2004 Post All-Star
AB/BA/OBP/SLG
Coco Crisp
224/.272/.315/.415
267/.318/.368/.472


Coco 是隊上少數下半球季表現比上半球季優秀的球員,他的各項攻擊數據在八九月都比較好,這也使他成為最早確定的2005年先發球員之一,同時在Matt Lawton被交易走之後,教練團考慮用腳程不錯的Coco擔任先發第一棒。不過Crisp擔任第一棒有一個缺點,他的上壘率不高。從數據上來看,他不是 個有耐心的打者,有相當高的比例在前兩球就揮棒,一整年下來只有36個四壞球。他自己說法是,投手不怕他,所以投球的時候不會閃躲,要他等到四壞球可以說 是奇蹟。

Coco一度準備接手左外野,不過因為簽下Gonzalez的關係,他將被移到中外野。Crisp除了臂力以外,算是相當不錯的外野手,放在中外野的話可以比一些中外野手提供較多的長打火力,如果放在左外野的話,打擊則稍嫌弱了一點,不過球隊還有一位準備接手中外野的新人Grady Sizemore

Coco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將會取得薪資仲裁資格,而兩位外野新秀Sizemore、Franklin Gutierrez可能也都準備好要上大聯盟了,Sizemore和Coco的功能比較相似,屆時要留下誰可能是Shapiro要操心的事,而Coco這個球季的表現也將會是重點。

右外野手:
#16 Juan Gonzalez 右打 35歲
合約狀況:2005年年薪六十萬。細節請參考此篇文章
2004年成績:

Team
AB
BA
OBP
SLG
OPS+
EqA
VORP
Royals
127
.276
.326
.441
102
.250
4.4


縱 橫大聯盟十六年、獲選過兩屆美聯最有價值球員的老將Igor上一個OPS超過.950的球季已經是2001年的事了,而那一年,他正好也在印地安人隊。不 過之後的三年,因為受傷的關係,出賽的場次不多,也因為有受傷的疑慮,印地安人隊才有辦法以這樣的合約把他簽進來。印地安人隊期待的是一個健康的 Gonzalez能夠提供球隊所需要的右打砲火,那麼我們就看看這三年當他健康的時候他的成績如何:

Team
G
AB
BA
OBP
SLG
OPS+
EqA
VORP
2002-04
185
731
.286
.327
.503
115


2003
82
327
.294
.329
.572
123
.282
24.3


02 -04年的數據看起來還算不錯,如果我們換算成590個打數的時候,我們可以得到一位30支全壘打,99 分打點的右外野手。我只做簡單的計算,這樣的成績如果放在去年,那麼我們可以得到一個除了上壘率以外,其他數字都可以排進全大聯盟右外野手前十名以內的球 員(因為上壘率不高,所以OPS只能勉強排到第十二名)。而這三年中出賽數最多的2003年,打擊成績幾乎跟他生涯平均差不多。

所以,如果他這個球季真的能健康出賽,那麼這會是一個一本萬利的投資,問題就在於他能不能健康出賽。如果他的健康有問題,其實印地安人隊也沒有損失什麼,還有Ryan Ludwick和Sizemore兩名球員可以馬上補上,Jody Gerut不久後也會回來,印地安人隊還有相當多的選擇。

Gonzalez 的臂力不錯,不過在防守上不是一個優秀的外野手,雖然如此,比起去年的右外野可能還是升級。為了減少守備造成的負擔,Hafner應該會 有比較多的時間出任一壘手,而當Broussard或Hafner休息的時候,Gonzalez將會擔任指定打擊的工作。但是因為有Hafner在,印地 安人隊不可能讓Gonzalez擔任全職的DH,他必須要能上場守右外野才可以,前一週,Gonzalez因為身體不適又休息了一個禮拜,也讓人對他的健 康產生更多疑慮。

指定打擊:
#48 Travis Hafner 左打 28歲
合約狀況:球隊自動換約。2005年年薪三十七萬七千四百。2005年取得薪資仲裁資格。

Pronk不僅僅是去年球隊最好的一名打者,同時也是大聯盟頂尖打者之一。你聽過Vladimir GuerreroDavid OrtizJim ThomeGary SheffieldCarlos Beltran這些大明星的名字吧?Pronk的OPS比這些大明星都還要高。他在球季結束後開刀拿掉了右手肘的骨刺,手術後復原的狀況良好,今年球季一樣會是球隊中最重要的一名打者。雖然目前Wedge傾向於在三棒擺上V-Mart,不過我認為把Pronk放在三棒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Pronk最大的缺點就是對左投的成績,去年面對同區幾支球隊的左投如Johan SantanaJ.C. RomeroMark BuehrleDamaso MarteNate RobertsonMike Maroth等人時,表現也都不大理想。他的防守不算好,去年又因為受傷,所以幾乎都擔任指定打擊,不過今年他將會有比較多時間出現在一壘。

今年Pronk不太有可能打出一個糟糕的球季,他應該還會是美聯的頂尖打者之一,同時他的全壘打數量應該還會再增加。今年球季結束後他將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球隊應該會和他簽長約,他和V-Mart會是未來幾年印地安人隊的主力球員。

板凳:
#44 Josh Bard 左右開弓 27歲
合約狀況:球隊自動換約。2005年年薪三十一萬七千九百。

捕手是2005年印地安人隊最不用擔心的一個位置,而這並不僅僅是因為他們擁有Victor Martinez而已,今年板凳上的捕手Bard放到其他球隊也有擔任先發的資格。去年由於Bard在春訓時受傷,所以讓Tim Laker擔任V-Mart的替補,也因此使得V-Mart的蹲捕局數居高不下。

今年Bard將會有不少出場的機會,他的防守評價比Martinez稍微高一點,主要是在對付壘上跑者的部分,這也是Martinez的致命傷。打擊方面,兩個人都是左右開弓的打者,Bard的打擊成績或許沒有Martinez那麼優秀,但是在捕手中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

#11 Jose Hernandez 右打 三十五歲
合約狀況:2005年年薪一百八十萬。
2004年成績:

Team
AB
BA
OBP
SLG
OPS+
EqA
VORP
Dodgers
211
.289
.370
.540
137
.304
24.3

Hernandez 去年在洛杉磯道奇隊和Alex Cora在二壘組成platoon,有一個相當不錯的球季,雖然如此,期待他今年再打出去年的成績或許有點不合理,他的打擊率可能會稍有下降,不過他提供 了印地安人隊所需要的右手代打,面對左投時可以先發,能夠守除了投捕之外的其他七個位置(沒錯,他在今年春訓時證明他也能守中外野),是相當多功能的球 員,有助於教練團的戰術運用。


#12 Alex Cora 左打 29歲
合約狀況:2005年年薪一百三十萬。2006年年薪一百四十萬。激勵獎金兩年合計最高兩百三十萬。2005年打席數若達到450,則2006年合約作廢。
2004年成績:

Team
AB
BA
OBP
SLG
OPS+
EqA
VORP
Dodgers
405
.264
.364
.380
98
.266
19.4

同 樣是來自道奇的二壘手,Cora以金手套級的守備著稱,在印地安人隊,他除了替補二壘之外,在游擊區也會有不少出場的機會,他和Hernandez提供了 相當有深度的內野替補。Cora在2004年上半季有相當不錯的打擊表現,但是到了下半季又被打回原形。2004年他的選球功力進步不少,即使在下半季, 他的保送還是比三振多,最經典的一球當然就是那支纏鬥十八球之後的全壘打。雖然他要重複去年上半季的成績不大容易,但依然會是一個相當稱職的替補。 Belliard在2004年對右投手的成績甚至比Cora還要差一點,而游擊區不管那個新人接手,打表現都還未知,Cora將會是Eric Wedge在調度時的一枚活棋。

#38 Ryan Ludwick 右打 26歲
合約狀況:球隊自動換約。2005年年薪三十一萬七千五百。2006年取得薪資仲裁資格。

Ludwick 去年因為受傷開刀只出賽了十五場比賽,不過目前為止春訓的狀況相當不錯。健康的Ludwick可以提供不少右打火力,同時還能補上右外野防 守的漏洞。目前他並沒有在搶位置,因為他已經沒有option可用,除了再度受傷之外,他在開季的時候應該都會在二十五人名單裡面。如果Gonzalez 能打, Ludwick會是第四名外野手,外野的三個位置他都能夠支援。如果Gonzalez不能打,他也有可能是先發(假設Sizemore留在3A)。不過球 季開始之後他必須要找機會表現自己的能力,因為不久之後Jody Gerut就會回來了。

傷兵名單:
#9 Jody Gerut 左打 27歲
合約狀況:球隊自動換約。2005年年薪三十五萬六千二百。2005或2006年取得薪資仲裁資格。

2003年Jody Gerut有一個相當不錯的新人球季,再加上他是球隊中少數能守右外野的球員,許多人期待他在2004年會有更好的表現,雖然開季時打的不錯,不過接下來就陷入了低潮,打擊率低,令人期待的長打也消失無蹤,最後因為右膝前十字韌帶受傷而提早結束球季。

2005 年開季時,Gerut將會出現在傷兵名單中,大約五月中開始會在小聯盟進行復健比賽,順利的話,六月初應該就會回到大聯盟。不過這不代表在大聯盟 有位置給Gerut,目前外野已經額滿,原本球隊欠缺的右外野手在補進Gonzalez以及Ludwick傷勢復原之後,暫時應該還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Gerut首先要證明自己至少已經擺脫去年的低潮,回到2003年的狀態,接著還要等待外野或兩個corner infielder出狀況,然後和Sizemore搶這一個機會。

小聯盟:
#24 Grady Sizemore 左打 22歲
合約狀況:球隊自動換約。2005年年薪三十一萬八千。2006或2007年取得薪資仲裁資格。

博覽會隊在2000年選秀的第三輪選上了這名領美式足球獎學金的外野手,2002年,在Bartolo Colon的交易中和Cliff Lee、Brandon Phillips一起來到了印地安人隊。

去 年的頭號新秀兩次登上大聯盟的成績大不相同,七月底上來之後,在第六場比賽就擊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8月10日為止的成績是. 304/.409/.482(BA/OBP/SLG),不過接下來的11場比賽在33個打數中只出現了兩支安打,成績跌到.213/.301/.326, 於是被送回3A打季後賽。9/18他再度回到大聯盟,到球季結束前出賽了12場,49個打數有15支安打,包括二壘、三壘、全壘打各兩支,成績是. 306/.393/.551,這樣的表現讓總教練Wedge在冬天時公開表示,如果球季是現在開始,Sizemore會是我們的先發外野手。

這 個情形在球隊簽下Gonzalez之後起了變化,因為Sizemore的臂力不夠守右外野,而且教練團不希望讓他在板凳上冷掉,所以極有可能在球季開始 時回到3A,雖然他在春訓的表現相當搶眼,不過考慮到Ludwick已經沒有option,Sizemore可能還是要從3A開始。不過一般認為,他今年 在大聯盟還是會有許多出場的機會,而不管他是在哪一個等級的聯盟,他都會是先發球員。

#7 Brandon Phillips 右打 24歲
合約狀況:球隊自動換約。2005年年薪三十一萬六千八百。2006年取得薪資仲裁資格。

雖 然球隊表示,2005年的先發游擊手將由Peralta和Phillips競爭,不過一般認為,教練團比較屬意的人選是Peralta, Phillips將會回到3A開始他的2005年球季。Phillips在二、遊都有不錯的防守表現,不過他必須要改善他的打擊。他去年在水牛城的成績 是.296/.353/.416,B/KK從原本的生涯0.46進步到0.79,不過從春訓的情況來看,還有許多進步 的空間。

Phillips可能是2006年的先發二壘,但前提是他的打擊要能讓教練團放心,目前印地安人隊的二壘呈現擁擠的狀況,Belliard和Cora都簽到2006年,也有可能到了適當的時機,Phillips會被交易出去。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