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開幕戰 3/31 vs CWS

從2005年開始,印地安人隊已經連續四年跟白襪隊打例行賽開幕戰了,今年在自家主場打沒有下雪。

C.C. Sabathia第一局面對過去14個打席三振7次,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的Jim Thome,不過Thome今年給C.C.的見面禮是一隻中外野方向的兩分全壘打。Thome隨後在第三局再度從C.C.手中打出相同方向的兩分砲。

白襪隊先發投手Mark Buehrle今天並不會比C.C.好過到哪裡去,他雖然在第一局讓印地安人隊三上三下,但是第二局從四棒的Victor Martinez開始,整整被打了一輪又一個人次,其中包括Franklin Gutierrez的三分全壘打以及Grady Sizemore的陽春砲,印地安人隊在這一局靠著七支安打以及一次保送打下七分,也把Buehrle打退場。

不過這一局V-Mart第二次上場擊出安打後,趁著捕手一個漏球打算跑上二壘,卻在接近二壘的時候跌倒,在地上滾了兩圈,隨即下場休息,根據現場主播的說法,他似乎傷了腳筋,希望沒有大礙。

印地安人雖然取得領先,但是接下來攻勢卻被Nick Masset封鎖,而白襪隊也趁勢將分數慢慢被蠶食回來,一直到了七局結束,兩隊戰成七比七平手。第八局,兩隊都派出了本季預定的set-up man,但是結局卻大不相同。

八局上,Rafael Betancourt開局就連續被打出兩支安打,跑者攻佔了二三壘。為了造成強迫進壘,Betancourt故意四壞保送了今天打一棒的Nick Swisher。接下來Orlando Cabrera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Jhonny Peralta接到之後選擇傳本壘,雖然傳歪了,但是Kelly Shoppach做了觸殺的動作,主審判出局,主播台上的兩個人對Shoppach到底有沒有碰到打者有不同的意見,我從模糊的MLB.TV中看到的感覺是,似乎沒有碰到,但是主審站的角度似乎也看不清楚。此時仍然是滿壘,下一棒的Thome打到二壘方向,Asdrubal Cabrera接到之後傳二壘,Orlando Cabrera滑進二壘時,順勢用手拉了一下Peralta的小腿,結果這個動作讓二壘審判了妨礙守備,三出局,Betancourt逃過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沒有丟掉任何分數。

八局下,Octavio Dotel先被Shoppach和Peralta擊出安打,接著三振了Ryan Garko,又讓Cabrera
擊出飛球出局,眼看快要度過危機,卻保送了Gutierrez,形成兩出局滿壘,最後面對第九棒的Casey Blake,被打出左外野方向清壘的二壘安打,印地安人隊一舉攻下三分。Blake在這個打席之前,生涯在滿壘的情況下有91個打席,78個打數,打擊三圍是.288/.308/.493,有3支全壘打、69分打點的紀錄,不能說是頂尖,但也是稍微高於他生涯平均成績。

領先三分的情況下,印地安人隊當然推出終結者Joe Borowski,Borowski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還是在開幕戰上演了一齣小小的劇場,被Jermaine Dye打出陽春全壘打,同時保送了A.J. Pierzynski並且讓他上到二壘。不過Borowski沒有給大家更多懸念,最後還是將比分凍結在10:8,印地安人隊拿下今年第一勝。

5 則留言:

Billy 提到...

很遺憾Martinez還沒如期在週末回到打線上。不過保險一點總是比季中出現舊傷復發好。他是我兩個fantasy teams的第一指名。In addition to recognize him as a great catcher like Mike Piazza,私心而言也不願看到他出毛病。

我有個contract的問題請教一下:

What's the minimum age for MLB to sign a contract?

Is there a different rule for non-US Citizens?

Yours,
Dorasaga

Anakin 提到...

http://anakinlai.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23.html

不知道這篇文章對你的問題有沒有幫助?

Billy 提到...

Impressive,as always!我這個有念過,連結還在哪個討論區提供過,顯然我記不得detail。感謝。可以double-check以下這幾點嗎?:

1.For non-US Citizens,「簽約時年滿16歲,並且在9月或者第一個完整球季結束時年滿17歲,這兩個日期視哪一個較晚決定。」這個是說就算簽約時16歲,九月到了還是16歲也不能簽約嗎?

2.For US Citizens,「高中生球員必須畢業且未上大學。(2)四年制大學(4-year college)球員必須至少完成一年的學業或者已經滿21歲。Division III學校的學生則不受完成一年學業的限制」

也就是說,雖然大學生得最少21歲,如果有位高中畢業的只有16歲,但是也可以簽約嗎?

3.那Division III以及community/junior college的學生不論年齡都可以簽約嗎?

4.這些官方規則都是MLB有賣的rule-book來的嗎?

Yours,
Dorasaga

Anakin 提到...

1.
"9月"或"第一個職業球季結束",這兩個日期看哪個較晚來決定。如果"第一個職業球季結束"這個日期較晚,就是這天之前要滿17歲。簽約時16歲是必要的。

2.
我不會說US Citizens,因為還包含了加拿大跟美屬領土。

高中畢業就可以參加選秀,當然可以簽約。

3.
只要符合選秀規定,就可以簽約。

4.
這些當然是官方規則,但是這本規則據我所知市面上是買不到的。

Billy 提到...

anakin,

thanks for the info.

我以為MLB會出這種的rule book,不過看來還是得多方搜尋contract issue的細節。

Btw, Martinez looks healthy...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