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天雨路滑,球隊缺兩個先發

上次提到,因為Jake Westbrook受傷,印地安人隊需要從小聯盟叫一個投手上來擔任五號先發,負則4月26日對洋基的比賽,不幸的是,4月23日堪薩斯市的一場大雨再度打亂輪值,當天對皇家隊的比賽被移到次日下午舉行,使得Fausto CarmonaCliff Lee變成在同一天出賽,我們看看這會對先發輪值造成什麼影響: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20 @MIN
Westbrook
21
22 @KC
Sabathia
23 @KC
PPD
24 @KC
Carmona
24 @KC
LEE
25 NYY
Byrd
26 NYY
Pitcher A
27 NYY
Sabathia
28 NYY
Pitcher B
29 SEA
Carmona
30 SEA
Lee
1 SEA
Byrd
2 KC
Sabathia
3 KC
Carmona
4 KC
Lee
5

6 @NYY
Byrd
7 @NYY
Sabathia
8 @NYY
Carmona
9 TOR
Lee
10 TOR
Byrd

上表是目前狀況下,未來兩週比較可能的先發輪值情況,我們可以看到,為了讓Carmona跟Lee能有充足(四天)的休息,必須要在28日對洋基的最後一場比賽再增加一個先發投手。而因為五號有一個休息日,所以這兩個投手在第一場先發過後,其中之一可以留到到5月11日再上場(在此先排除他們扶正的可能性,先討論用原本的四名先發輪值的情況),而另一個會被降到小聯盟。

上一篇文章提到,4月26日最可能被拉上來先發的人選包括Aaron LaffeyJeremy Sowers,目前看起來,如果要讓其他先發投手都得到充分休息的話,很可能兩個人都要被拉上來。至於到時候被放下去的是誰,乃至於會不會獲得固定輪值的機會,應該就是要等著看他們的表現了。開季前許多分析提到投手深度的問題,當需要用到spot starter的時候,甚至像印地安人隊現在的狀況,短時間內需要兩個,深度的重要性就被突顯出來了。

既然現在需要兩個先發,其實先叫誰上來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我們很容易就能看出印地安人隊的計畫: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13
Ginter
14
Laffey
15
Smith
16
Sowers
17
Slocum
18
Ginter
19
Laffey
20
Smith
21
Sowers
22
Slocum
23
Miller
24
Laffey (3 IP)
25
26

上表是近期3A水牛城先發輪值的情況,Sowers按照原本輪值在21日出賽,而他下一場先發正常的日期應該是26日,這剛好可以讓他就在26日當天於大聯盟先發出賽。再看Laffey,他本來應該是在14、19、24、29日正常先發,而他事實上在24日當天先發主投3局,只被打出一支安打,沒有丟掉任何分數,還有兩次三振沒有保送的情況下退場,很明顯的,這是在調整他的體力,讓他能提前一天於大聯盟出賽。如此一來,我們就很清楚,沒有意外的話,接下來兩人都會上到大聯盟,同時也可以知道他們分別擔負哪一場的先發任務。

但是大聯盟名單只有25人,要拉兩個人上來,就要另外拉人下去,誰會被降到小聯盟呢?

目前主要有兩種可能的情況,第一,26日當天降一名球員,升Sowers上來。Sowers投完之後降回去,拉Laffey上來。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原本在大聯盟的球員只要降一個下去。缺點在於,根據規定,下放到小聯盟的球員10天之內不能再回到大聯盟,除非大聯盟有球員受傷被放到傷兵名單,也就是說,Sowers假設在27日被降下去,最快要到5月7日才能回到大聯盟。如果Laffey在28日表現不佳,無法負擔先發任務的話,沒有辦法馬上再把Sowers叫上來頂先發輪值。不過由於5月11日才會需要第五名先發投手,即使Laffey狀況不如預期必須要用Sowers的話,還是有充足的時間作球員異動,而Sowers在這一段時間也可以繼續在3A出賽,所以這個缺點會造成的損失應該會減少很多。

另外一個可能的情況就是Sowers和Laffey都繼續留在大聯盟,如此一來就必須降兩個原本大聯盟的球員下去,而得到的好處雖然是可以視Laffey的狀況決定留哪一個人在大聯盟,但是由於上述提到的5月11日才會需要第五名先發的情況,這個好處得到的利益並不足以彌補缺點的損失,所以這可能不會被採用。

既然只要降一個球員下去,前一篇文章提到的情況還是適用,目前看起來,印地安人隊跟一般大聯盟球隊正常隊形的差別在於多一個外野手,所以砍掉一個外野手的可能性還是最大,而其中Ben Francisco被降回小聯盟的可能性應該還是最大,因為要付出的代價最少,而Francisco從22日到24日之間已經出賽兩場,包括一次先發,總共6個打席,至少稍微維持了出賽頻率,不至於叫他上來枯坐板凳。不過Mark Shapiro、Chris Antonetti等人還是應該好好想想,什麼時候該整頓一下外野了。同時,因為有至少11天的時間用不到第五號先發,或許可能只帶十一個投手,而將Tom Mastny下放到小聯盟。

最後稍微提一下,原本在3A擔任2號先發的Sean Smith已經以Jamey Carroll交易中PTBNL的身份,被送到科羅拉多落磯山隊。同時球隊以小聯盟合約簽回過去在球場外不斷出狀況的投手Jason Stanford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