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Joe Borowski得了不會投球的病

在最近連續兩次的救援機會中,印地安人隊終結者Joe Borowski繼四月七日Torii Hunter擊出滿貫全壘打之後,又在四月十四日遭到Manny Ramirez砲擊,兩次都搞砸了比賽。

隨後傳出Borowski要照MRI的消息,對這種情況熟悉的球迷,大概知道Borowski就快要進傷兵名單了,果不其然,很快的Borowski就在四月十五日被放進傷兵名單中,官方的說法是三頭肌受傷,不過明眼人都知道,他得的是不會投球的病。Borowski自己在賽後的訪問中都說了:"I just felt like I had nothing."、"Physically, I felt fine"。只是印地安人隊開季戰績不佳,沒有道理讓一個忘記怎麼投球的終結者繼續在球場上浪費分數。

印地安人隊在去年冬天執行Borowski四百萬的球隊選擇權,同時繼續讓他擔任終結者,對此我沒有意見。他不是一個一般理想的終結者,他的速球品質不佳,相對的,他主要依賴他稍具水準的滑球。從去年的成績來看,儘管有著糟糕的ERA,但是許多跡象都顯示他在今年可以把自責分率往下降的一分,再考慮到他去年在有救援機會時的表現並不算很差,這是個我可以接受的決定。

扣除掉第九局使用一個固定的投手結束比賽,印地安人隊在其他時候使用投手的方式就我的觀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缺陷,在這裡我想我還是會給球隊管理階層跟教練團一點「數據之外」的空間。許多人總是會問,為什麼一直不用Rafael Betancourt擔任終結者(他從Bob Wickman的時代就是印地安人隊牛棚中最好的投手),而我認為這就是數據之外的空間,除了數據,管理階層還要考慮到其他不同的因素,而我認為,Mark Shapiro、Eric Wedge、Chris Antonetti都不是亂搞的人,如果他們認為出於其他的考量,而不是僅僅只看數據(從數據上來看,用一個固定第九局出場的終結者也不是什麼明智的決定),能對球隊有助益的話,我會信任他們的決定。

Borowski目前看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球速,他的速球和最倚賴的滑球球速都掉了差不多4英里
左右,即使他本來就不是靠球速吃飯,也是很嚴重的問題,不僅僅是球速,整體球路品質都會因此改變。而印地安人隊在開季整隊狀況都不佳的情況下,也沒有再給他太多在球場上調整的時間,明快的直接拉上傷兵名單,回去慢慢做調整。

在Borowski進入傷兵名單中之後,印地安人隊將春訓沒有爭到位置的Tom Mastny拉上大聯盟,接下來最大的問題就是整個牛棚工作如何分配。可能的人選有三個:Rafael Betancourt、小林雅英Jorge Julio。不用說,Betancourt是最好的人選,剩下的兩個球員都是過去有終結者經驗,不過從前幾場的使用情形來看,小林的機會比Julio高一點。當然,我們還是希望能直接挑Betancourt擔任新的終結者。

1 則留言:

Starberry 提到...

Well really....

I don't think this is anything to worry about... since the Indians might just have the best bullpen in the league...

Betancourt, Lewis, Perez, Kobayasi...and don't forget...we can call up Adam Miller!!! POWER.....

By the way... any thoughts on Pronk? Still doesn't seem like himself...

Cheers,

Wilson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