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春訓球員異動

今天距離例行賽開幕正好一個星期,印地安人隊開幕日的陣容也大致底定,應該是只剩下牛棚跟板凳各一個位置人選還不確定。

印地安人隊已經將Adam MillerEdward MujicaReid SantosTony SippBrian SlocumC Wyatt ToregasBrad Snyder等人送回AAA,也將Scott LewisMike Aubrey兩人送回AA。

在NRI的部分,Chuck LofgrenRick BauerJordan BrownTrevor CroweChris GimenezJ.D. MartinBeau MillsJeff StevensMatt GinterJeff HarrisRich RundlesArmando CamacaroDavid WallaceAaron HerrDanny Sandoval也都送回了小聯盟。

扣掉上述這些人之後,NRI還有內野手Andy Gonzalez、外野手Jason Tyner、投手Brendan DonnellyScott ElartonJorge Julio五個人還沒被送回小聯盟,其中Donnelly去年八月動了TJ手術,今年預估要到下半球季才能投球。

以13投12也的陣容來看。兩個野手的部分,雖然他們春訓打數不少,不過25人名單中應該沒有他們的位置。在板凳的部分,如果沒有交易或傷病出現的話,應該和之前預估的差不多,Andy MarteJosh BarfieldBen Francisco以及秋信守競爭最後一個位置,其中秋信守開季會在傷兵名單中。Francisco春訓打的火熱,其實看去年的成績,已經沒有理由把他留在小聯盟,但是我還是認為在Andy Marte已經out of Option的情況下,Francisco和Barfield兩個人還是會先回到3A。

投手的部分,目前一般認為Elarton、Julio會和Tom Mastny競爭牛棚裡最後一個位置。Mastny癌有option可以用,Elarton、Julio簽的都是小聯盟約,所以從規則上看,這裡不存在著擔心丟掉會被人檢走的問題。Julio是三個人當中,春訓投球局數最少的,但是也有10局,從出賽數看,Elarton 9場,Julio和Mastny則都是8場,這三個人加上Jensen Lewis是投手群中出賽數前兩名的球員,這應該可以說明教練團給了比較多的時間觀察他們的表現。

Mastny和Julio可能是比較好的人選。這兩個人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投手,Mastny沒有出色的stuff,他投的球有75%是速球,包括帶下墜的二縫線速球,球速大約在86-90mph之間,均速89mph。在兩好球沒有壞球或一壞球的情況下,他會拿出他的曲球,試圖讓打者出局。從過去的成績來看,隨著聯盟等級的提升,他的保送次數越來越多,在大聯盟,他大約保送了12%他所面對的打者,這是不及格的成績。此外,他對左打者不具備壓制能力,整體來說,Mastny是一個可以吃局數的救援投手,但是不應該寄望他能在關鍵時刻擔任什麼重要的工作。

Julio的速球非常快,速球最快可以達到98mph,均速約在95-96mph,另外搭配了一顆滑球,面對左打時則會丟比較多變速球,他對左右打者的壓制力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他最大的問題在於控球,時常會有不穩的情況出現,無法保持球數上的領先,大約有10%的打者被他保送。更糟糕的是,當他不穩的時候,解決方法往往只是加快他的球速,而這通常是災難的開始。正值一個職業棒球選手顛峰期的Julio,如果能改善他的控球的話,或許有機會成唯一個不錯的set-up man。

我個人會比較希望Julio出現在牛棚裡。他對打者有比較好的壓制力,,無論是三振或保送數字都稍微優於Mastny,他對左右打的成績也差不多,在大聯盟也有成功的紀錄,同時有比較大的機會擔任比較重要的角色。

除了上述球員異動之外,印地安人隊從waiver上撿到了紅襪的左手後援Craig Breslow,以下是他過去三年的成績:


age
Lv
IP
WHIP
ERA
FIP
K%
BB%
GB%
FB%
LD%
BABIP
2005
24
2A
52.1
1.05
2.75
3.61
22.6%
8.2%
42.4%
37.9%
12.9%
.272
2005
24
3A
9
1.33
4.00
3.50
23.7%
2.6%
51.9%
29.6%
18.5%
.395
2005
24
ML
16.1
1.71
2.20
4.96
18.4%
17.1%
46%
34%
20%
.320
2006
25
3A
67
1.09
2.69
2.61
27.7%
8.6%
45.4%
27.0%
17.2%
.279
2006
25
ML
12
1.50
3.75
2.95
21.8%
10.9%
31.4%
40%
28.6%
.364
2007
26
3A
68.2
1.38
4.06
3.34
23.4%
8.3%
40.9%
25.8%
19.9%
.340

Breslow大學畢業於耶魯,有分子生物物理學學士學位,是校隊隊長。2002年選秀會第26輪被釀酒人隊選上。2004年,23歲的Breslow在A+有一個糟糕的球季,季中釀酒人隊將他釋出。第二年他和教士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從2A出發,最後在當年九月登上大聯盟,球季結束後,教士隊選擇不和他續約,他隨後和紅襪隊簽約。2006年同樣有大聯盟出賽紀錄,不過去年一整年都在3A度過。

從數據上來看,他最大的問題出在保送過多,小聯盟的保送數字已經稍高於聯盟平均,大聯盟兩年28.1局的投球中,面對133個打者投出19次保送,保送率高達14.29%,傷當不能讓人接受。不過整體來說,他應該還是能為大部分球隊的牛棚帶來一點點幫助。

Breslow今年已經out of option,在搶不到25人名單的位置下,被紅襪隊放上waiver。Chris Antonetti表示,球隊已經注意他很久了,值得花25000美金買來仔細觀察。而這也讓印地安人隊牛棚的競爭多了一個變數,可能出現的情況包括開幕日帶Fultz和Breslow,讓Julio和Mastny回到3A,或者是在Fultz和Breslow兩個左投當中擇一放棄。

最後,去年印地安人隊在規則五選秀中損失了兩個人,包括被紅雀隊選走的Brian Barton以及被國民隊選走的Matt Whitney,而春訓還沒結束,Whitney就被國民隊還回來了。2002年高中畢業後第一輪被印地安人隊選上的Whitney,過去因為腿傷的關係,嚴重的延遲了他的發展。去年已經23歲的他,最高層級還只有到A+,所以印地安人隊選擇不將他放入40人名單中,他在國民隊的春訓狀況不佳,也沒有消息指出兩隊曾有交易球員的打算,儘管國民隊近年在小聯盟收集天分,但是還是將Whitney還了回來。

至於Brian Barton,他的完成度比較高,防守與速度也有一定水準,被認為有機會以第五號外野手的身份進入紅雀隊的25人名單,儘管紅雀隊後來簽下Juan Gonzalez,但是Juan Gone春訓受傷(又一次),重返大聯盟機會渺茫,Barton春訓成績也不錯,應該是不會被威脅到。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