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工商服務

最近因為一些私事,加上春訓期間也沒有太多的新聞,所以這個blog也沒有多做更新,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

今年農曆過年前後,大約幾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參與了一份刊物的製作,也在右邊的邊欄幫忙宣傳了一下,在這邊也利用這篇文章稍微提一下。

去年也曾經有一本世界職棒觀戰指南,我自己當初也買了一本,內容算是豐富,光看作者群的名字就知道是一份有品質保證的讀物。雖然去年沒有看其他類似刊物,不過據說那一本的評價還不錯。而今年主編李赫和幾個作者繼續製作了這本2008美國職棒觀戰指南,將焦點集中在大聯盟的部分,我也受邀幫忙寫了幾篇文章,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這本刊物主要的對象是一般球迷,所以在寫作的時候,盡量避免提及一些國內球迷可能還不太熟悉的專有名詞或者是概念,例如VORP、DIPS、BABIP這一類的。此外,這本刊物畢竟不是在寫blog,篇幅有限,只能以最簡單的方式提供一些重點資訊(每支球隊只有2000字、每個球員50字的限制)。

我自己看過部分內容之後的感想是,如果你是一般的球迷,希望能對大聯盟30隊有多一點認識的話,這應該會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刊物,以這群經驗豐富的作者的功力(除了我之外)來說,寫出來的東西儘管較為淺顯,但是仍然不會讓你失望。而球員別冊的部分,羅列了超過900名大小聯盟球員的基本資料與評介,可以提供作為看球時的參考資料。另外,不能免俗的,畢竟國內球迷比較熟悉洋基、紅襪,這兩隊的內容也會比較多,但是其他28支球隊與球員在這本書裡絕對不會只是陪襯的綠葉。

不過如果你對各隊各球員都瞭如指掌,或者你希望看到更深入更進階的內容,要Baseball Prospectus這一類的大部頭書籍才能滿足你的話,可以考慮把這一本的錢省下來,畢竟針對的讀者群是不同的。

我自己負責的部分包括了印地安人隊全部內容(含球隊分析、關鍵球星、管理階層、花絮趣聞、球員短評,打者評價等)、辛辛那提紅人隊全部內容以及一篇球員介紹(Jake Peavy),對這幾個部分有什麼批評指教的話,歡迎直接和我聯絡。過幾天有空的話,再來寫一些review檢討一下自己負責的部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我就買一本來讓辦公室棒球水準提升一下。免得我老是需要重複強調K9 BB9 HR9這些「基本」的數據。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