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option與春訓競爭

印地安人隊這個球季的陣容跟去年相比並沒有多大的改變,開幕日的野手先發九人目前看起來應該就是捕手Victor Martinez、一壘手Ryan Garko、二壘手Asdrubal Cabrera、三壘手Casey Blake、游擊手Jhonny Peralta、左外野David Dellucci/Jason Michaels(platoon)、中外野Grady Sizemore、右外野Franklin Gutierrez、指定打擊Travis Hafner,以上合計10人。據說Eric Wedge牛棚打算帶七個人,加上五名先發投手(開季的賽程沒有鬆到能用四人輪值),這樣野手等於帶13個人,也就是說板凳上還有三個空位。

這三個空位,2號捕手Kelly Shopach一定有一個,剛交易來的Jamey Carroll也會有一個,他會是二遊的替補,所以在春訓中,野手們真正在競爭的可能就只有板凳上那最後一個空位。目前真正有可能競爭這個位置的有Josh BarfieldAndy MarteBen Francisco以及秋信守

在開幕日25人名單的競爭中,機會差不多的球員,是否還有option可用往往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原因在於,沒有option可用的球員,如果要下放到小聯盟,就要移出40人名單,必須要通過waiver,在這個時候,有不小的機會會失去這名球員,在這種情況下失去一位年輕新秀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所以很多時候球團會選擇先把沒有option可用的新秀留在開幕日25人名單中,把還有option可用的新秀送回小聯盟。另外一個選擇是,把已經沒有option可用的新秀交易出去,印地安人隊的前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Brandon Phillips

Phillips曾經是令人期待的二遊新秀,但或許是印地安人隊過早將他拉上大聯盟,他並沒有打出大家期待的成績,許多人認為他的問題在於心理層面。2006年,Phillips已經用完了option,但是仍然沒能在春訓搶到位置,球隊只好在開幕日將他DFA,隨後交易到紅人隊,結果他在紅人隊的這兩年打出了不錯的成績,防守更被認為是金手套等級。有了這個先例,印地安人隊管理階層過去的發言也一直提到,為了必免重蹈覆轍,將會對潛力新秀更有耐心。

在上述的幾名球員中,Barfield、Francisco都還有option可用,Marte與秋信守則無。所以即使Francisco已經沒有必要繼續留在3A,但是在這種情況之下,他很可能還是會回到小聯盟開始他今年的球季。

秋信守因為受傷,可能要到五月才能回到球場上,這對印地安人隊來說或許也是一件好事,因為球隊可以先將他放在傷兵名單中,等到開季一個月之後再做決定。所以目前看起來,在還沒有春訓成績之前,Marte有比較大的機會留在開幕日的25人名單當中。

至於秋信守傷癒復出,必須要被放進25人名單的時候,如果球隊沒有其他傷兵的話,球隊或許還是要在他和Marte之中做選擇,但是有危險的不只是Marte,左外野兩個platoon的球員如果沒有好的表現,球團或許也會不計代價放棄他們。也有可能發現牛棚可以只帶六個,所以下放一個投手。當然,現在談這個或許還太早,等到那時候再來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