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逆轉

印地安人隊主場倒數第二個系列賽,迎戰目前中區第二名的底特律老虎隊。賽前兩隊勝差4.5,老虎隊在外卡離領先的洋基只有2.5場勝差,而老虎隊更是挾著五連勝的氣勢而來,進軍季後賽並非沒有希望。不過或許沒有人料到,整個系列賽會是以這樣的結果收場,我說的不僅僅是印地安人隊在主場橫掃老虎隊。

第一戰,印地安人隊的攻勢在前七局被傷後復出的老將Kenny Rogers封鎖住。在他整整七局的投球中,印地安人隊僅僅擊出了5支安打,攻下兩分。反觀老虎隊,靠著第四局的一輪猛攻,以5:2的優勢進入第八局之後,換上火球男Joel Zumaya接替Rogers的投球,不料卻成為印地安人隊反攻的契機,在Grady Sizemore保送,Asdrubal Cabrera安打之後,雖然三四棒的Travis HafnerVictor Martinez連續擊出滾地球只打回一分,不過在兩出局的情況下,Jhonny Peralta揮出他本季的第20號全壘打,一舉將比數追平,最後並迫使比賽進入延長賽。印地安人隊以Aaron FultzJoe BorowskiRafael Betancourt三名投手輪番上陣,將比分凍結在5:5,直到11局下半,Casey Blake終於以他四天內第二支再見全壘打結束了這場比賽。

第二戰,Jake Westbrook對上Justin Verlander,Westbrook五局的投球中,被敲出12支安打丟掉4分,但是去年新人王,本季17勝5敗的Verlander慘遭砲轟,先是Ryan Garko跟Hafner的兩支全壘打追平比數,六局下半Martinez跟Franklin Gutierrez再度以兩支全壘打將比數超前並擴大至領先三分。另一方面,後援的Jensen Lewis跟Betancourt在球賽後半段提供了四局的無安打無失分表現,讓印地安人隊獲得第二場的勝利,同時,自小就是印地安人隊球迷的Lewis拿下了生涯第一勝。先前我們提過Johan Santana是第一位賽揚獎得主在得獎的次年被同一支球隊擊敗五次的投手。而美聯中區另一位強投少年,去年獲得新人王的Verlander,今年五度對上印地安人隊,只拿下一場勝投卻有三場敗戰,這三場敗戰是他今年到目前為止總敗場數的一半。此外,他在這一天的比賽中被擊出4支全壘打,使得他今年被全壘打數來到18支,其中有8支是印地安人隊的打者所貢獻的。Verlander全年78分自責分,也有將近三分之一的25分是來自印地安人隊。今年印地安人隊的打者可說是棒打這兩位美聯中區強投,而有機會獲得生涯第一座賽揚獎的C.C. Sabathia則是三次擊敗Santana,兩次擊敗Verlander。

系列賽的最後一場,C.C. Sabathia再度投出競爭賽揚獎的成績,他連續10場出賽,每場最多都只丟兩分(6月24日至9月8日,ERA 1.83,對手OPS .585)的紀錄雖然在上一場中斷,不過這一場依舊繳出七局兩自責分的成績,這七局中只被擊出五支安打一次保送,另外還有7次三振,使他的單季三振次數在升上大聯盟之後的七年以來第一次突破200次。雖然這場比賽一開場Sabathia顯得有點不穩,並且在三局上先丟兩分,不過他隨後穩定下來沒有讓差距擴大,而Blake則在三局下打出陽春全壘打讓比分縮小為一分差距。五局下,印地安人隊終於突破Nate Robertson的封鎖,以接連的二壘安打攻下三分,最後印地安人隊就以這三分獲勝,在主場橫掃老虎。

這三場的系列賽,其中有兩場是在球隊先丟分的情況下獲勝,印地安人隊本季90勝有42場來自逆轉勝,與德州遊騎兵並列本季最多。這其中有13場是在六局之後獲勝的,11場是在七局後,7場是在八局後。此外,印地安人隊更有22場比賽是在整場比賽的最後一個打數取得勝利。

逆轉勝或持久戰,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牛棚。這個球季印地安人隊的牛棚出賽了407.1局,只丟掉182分,其中152分自責分,3.76的ERA在美聯僅次於波士頓紅襪和明尼蘇達雙城。而在九月,後援投手出賽了43.2局,僅僅丟掉12分,ERA只有2.47,這其中Betancourt、Borowski、Rafael Perez、Fultz、Lewis、Tom Mastny等非擴編後才上來的投手合計39局的投球,只丟掉5分,ERA 1.15。

在這系列賽過後,印地安人隊的戰績成為90勝62敗,與老虎隊的勝差拉大到7.5場,不僅僅是穩坐美聯中區王位,在戰績表上更是超越了紅襪隊半場勝差,與天使隊並列美聯最佳戰績隊伍,如果最後與天使的戰績一樣的話,根據大聯盟規則(規則太多太長了,如果今年有機會用到的話再解釋),兩隊對戰各獲得五勝,而印地安人隊則以對同區球隊46勝23敗的成績,可以勝過天使,獲得最佳戰績球隊的資格。事實上,印地安人隊對同區的戰績是全大聯盟之冠。

接下來,印地安人隊將在主場迎戰奧克蘭運動家隊,這是今年例行賽主場最後一次的系列賽,印地安人隊將有很大的機會在自己家裡封王,暌違五年的中區冠軍以及季後賽資格,現在就在眼前。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