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規則五選秀結果

2007年的規則五選秀在昨天結束,印地安人隊在大聯盟階段損失了Brian BartonMatt Whitney兩位球員,而在3A與2A的部分都沒有人被選走,同時也沒有選進任何球員。

Brian Barton是在選秀會前救被廣泛討論的球員,一度被認為魔鬼魚隊可能會用第一順位選他,不過最後仍然是投手主宰了今年的規則五選秀,Barton落到第10順位才被紅雀隊挑走。Barton是個中外野手,不過印地安人隊先前也試著讓他嘗試右外野的守備。他被認為是有速度也有長打的球員,不過今年的長打成績並不突出,有人認為他今年成績稍微下滑是因為受到膝蓋傷勢影響,也有傳聞說他因為去年球季的成功,今年在心態上有些問題。他的選球也並不是特別優秀,他的高上壘率是來自誇張的被觸身球數字,而原因是在於Barton對於內角球的掌握還有缺陷,也因此成為各投手攻擊的目標。Barton到了紅雀隊或許有可能在二十五人名單上待一年,紅雀隊剛剛把另一名外野手田口壯釋出,這可能會為Barton製造一點生存的空間。

Matt Whitney在2002年選秀會第一輪被印地安人隊選上,長打潛力備受期待,有人拿他和Richie Sexson相比,不過Whitney在2003年球季開始之前打籃球弄傷了腿,動了好幾次手術,也影響了之後幾年的發展,一直到今年之前,都繳出讓人失望的成績。2007年,他的打擊大爆發,在1A與高階1A打出了符合過去期望的成績,特別是合計32發的全壘打讓他在名列所有小聯盟打者前五名(剛好跟Rick Ankiel今年在小聯盟打的一樣多)。Whitney去年被高階1A的投手K的很慘,今年大幅度的減少了他的被三振次數,不過球探說他對某些低角度的變化球仍然毫無抵抗力。在防守上,雖然他是以三壘手的身份入選,不過球隊在今年將他轉換到一壘,他在防守上應該沒什麼價值。我曾經提過他有可能被選,而結果他比Barton更早,在第七順位就被華盛頓選上,算是蠻出人意料的,但是以一個還沒有面對過2A以上等級的投手,主要價值在打擊的打者,或許不太可能在25人名單中生存,看看春訓之後有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或許有機會換個小聯盟球員回來。

衷心的祝福以上兩位球員在其他球隊有更好的發展。

中區軍備競賽?

這個冬天最火熱的話題就是雙城隊可能會將Johan Santana交易出去,雖然到目前為止,狀況仍不明朗,然而不管是哪一支球隊得手,雙城隊都將會獲得數名即戰力以及潛力新秀,而雙城隊早已經完成一筆交易,用Matt GarzaJason Bartlett向魔鬼魚隊換來了Delmon Young。除了Santana之外, 另一個重量級的交易標的則是馬林魚的Miguel Cabrera,而目前似乎已經確定Cabrera即將落腳於老虎隊,跟他一起被交易過來的還有Dontrelle Willis。就連一向被人為是小市場弱隊的皇家隊似乎也準備開始花大錢,例如最近才在自由球員市場上以三年36M網羅了Jose Guillen並且簽下來自日本千葉羅德海洋隊的藪田安彥。是我的錯覺嗎?中區的其他球隊幾乎都積極在補強,白襪隊除外,他們除了從天使隊換來游擊手Orlando Cabrera之外,印象中沒有什麼比較值得注意的異動。

這其中最受人注目的當然是老虎隊,原本看起來就很好看的打線,在加進了Edgar Renteria和Miguel Cabrera之後,一壘(Carlos Guillen移防一壘)、三壘、游擊這些位置上分別在打擊與防守上都有強化,重點是在補進Cabrera之後,為他們的打線真正的帶來了長程砲火的威脅,目前這支以今年奪冠為建軍目標的球隊,看起來似乎是最被看好將拿下中區冠軍的球隊。

相對來說,印地安人隊的真正的外部補強只有簽進了小林雅英,剩下的只能期待原有的球員能有更好的表現,或者在小聯盟升上來的戰力能強化球隊,目前的隊形看起來還有問題,有過多的外野手跟先發投手,打線上缺乏真正致命一擊的威脅,牛棚的衰退也在預期之中。離春訓開始還有兩個多月,再看看會不會有什麼變化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