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2007野手貢獻 - 簡易拼湊版

以下結算今年球員貢獻,打擊部分用baseball reference提供的Adjusted Batting Runs,這個數據是跟平均等級的球員相比(不分守備位置),而現在一般常見的VORP是跟所謂的替補等級相比(另外還有分守備位置),大致上來說,一個平均的球員一整個球季大概比替補等級的球員多貢獻20分。而Adjusted Batting Runs沒有計算盜壘的部分,所以我自己再加上盜壘的數據(盜壘部分只有Grady Sizemore是加分的),至於其他事件就不多做計算了。

防守方面,我用的是RZRZR這兩個守備數據的平均分數,同樣也轉換成加減分系統(好吧,其實我很懶,這不是我自己算的,而是找網路上其他人做好的數據)。ZR用的是STAT提供的原始資料做的,而RZR則是用BIS提供的原始資料做的,部分球員在這兩個數據上有不小的差距,我用兩個數據的平均來加總,折衷但是不見得多準確。其他可信度比較高的守備數據(PMRUZR)目前公布的資料沒有那麼完整,所以就不採用了。至於捕手的防守,完全採用Justin Inaz的計算

上面攻守數據加起來就是我亂拼亂湊的「簡易」球員價值,數字代表2007年這個球員比一個平均等級的球員多打(或少打)了幾分,另外再附上VORP(記住,這是跟各個守備位置替補水準的球員做比較)。這個結果不見得多準確,但是大致上應該可以了解2007年野手群的貢獻。

Name
RAA
VORP
Victor Martinez
30
55
Grady Sizemore
22
53.8
Travis Hafner
18
30.7
Franklin Gutierrez
10
8.3
Ryan Garko
5
27.8
Asdrubal Cabrera
5
7.6
Kelly Shoppach
3
8.3
Ben Francisco
1
0.9
Luis Rivas
-1
1.3
秋信守
-1
-0.8
Jason Michaels
-4
0.4
Chris Gomez
-5
-1.8
Marte
-6
-4
Blake
-7
17.6
Lofton
-7
0.3
Dellucci
-11
-3.4
Nixon
-11
-4.2
Peralta
-12
26.3
Rouse
-12
-10.6
Barfield
-35
-13.6

Victor Martinez跟Grady Sizemore是2007年野手中的靈魂人物,單純就打擊來看的話,兩個人是差不多的,Sizemore在兩套防守數據中的評價相當兩極化,折衷的結果就是他的防守沒有加(減)多少分,我在PTT上有提過他在各個防守數據中的評價,ZR +14、RZR -19、UZR +26、 PMR -7。基本上用STAT做出來的數據他都是全大聯盟中外野手第一,用BIS做出來的數據都是墊底。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選Martinez作為今年球隊中的最有價值野手(最有價值球員會是Sabathia)

差異比較大的球員主要包括了Franklin Gutierrez跟Jhonny Peralta,造成差異的原因都是在防守,Gutierrez的防守替他加了很多分,相對的,Peralta用棒子打下的分數還不夠他的防守扣。我個人是相當期待2008年Gutierrez的表現,不過他的選球能力還是會讓人稍微擔心。

Josh Barfield攻守都不行,以低於替補水準非常多的分數墊底毫無意外。但是如果要選最讓人失望的球員的話,那應該非Travis Hafner莫屬了,如果你把他的名字遮住,只看成績的話,或許會說這個球員還不差,但是他是Hafner,過去三年每年平均替球隊多打下50分的球員,今年的表現與過去相比實在落差太大了。從數據上看,他變化最大的數據是生涯最高的滾地球比例(47.8%)、生涯最低的平飛球比例(17.5%)、HR/FB(15.9%)跟BABIP(.298)。他的K%跟BB%維持的還不錯,說明他的選球應該是沒問題的。Jeff Albert曾經在Let's Go Tribe上發表了對Pronk的打擊動作的看法,並沒有非常明顯的改變,不過這個分析也只是很簡略的,還是要看印地安人隊的教練團跟Hafner自己能不能找出問題所在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