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1日

尋找第一棒

五月初的客場九連戰已經打了八場,總成績是四勝四敗,客場勝率仍維持在五成左右。

在最近的比賽中,有一點引起大家的注意,那就是我們的第一棒。球季開始時的第一棒是Coco Crisp, 不過他擔任第一棒時的打擊率僅僅只有.279,.333的上壘率也並不突出,於是從四月底開始,總教練Eric Wedge試著讓其他人擔任開路先鋒,希望能找出較適合的人選。這十幾天的比賽下來,陸續用了Alex CoraRonnie BelliardGrady Sizemore乃至於Casey Blake擔任第一棒,效果如何呢?

AB
H
BA
OBP
SLG
BB
SO
138
29
.210
.264
.283
9
18


以上就是我們第一棒打者的總體成績,上表的各項數據除了BB/SO之外其他都在大聯盟三十隊中墊底(OPS當然也是),打出這種成績的第一棒在任何一支球隊都應該立刻被解約。下面是本季曾經擔任第一棒的所有球員的成績:

Player
Total
AB/BA/OBP/SLG
Batting #1
AB/BA/OBP/SLG
Crisp
132/.265/.317/.394
86/.279/.333/.384
Belliard
102/.275/.312/.490
27/.148/.179/.185
Cora
67/.239/.271/.313
4/.000/.200/.000
Sizemore
104/.269/.303/.433
4/.000/.000/.000
Blake
101/.178/.278/.347
8/.000/.111/.000


相對於他的隊友,Coco算是開季打的不錯的球員,4/24作客西雅圖的比賽結束後他的成績是.293/.348/.402,對一個第一棒來說,上壘率是 低了一點。下一場比賽,4/27主場迎戰老虎隊,Coco四次上場打擊繳了白卷,第二天對上左投,Wedge決定用Belliard擔任先發一棒,此後 Coco就不曾在回到一棒的位置上。之後除了兩場比賽分別由Cora和Sizemore擔任一棒之外,其他比賽的第一棒都是Belliard,結果他的成 績竟然只有.148/.179/.185。

客場最後一個系列賽對上天使,Wedge決定拉下Belliard,但是這兩場擔任第一棒的並不是Coco,而是全隊打擊率第二低的Blake,一個打擊 率不到兩成的第一棒,而Blake也不辜負他所背負的數字,兩場比賽下來還沒有擊出過任何安打,只有一次靠保送攻佔上壘包。這個決定跟讓Aaron Boone打二棒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你隊上打擊率最低的打者有多一個打席的機會,顯然這一點好處也沒有。

在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的情況下,還是暫時把Coco擺回去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