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日

四月回顧

四月的比賽結束,來看看這個月印地安人隊幹了哪些事。

首先是球隊戰績,目前為止,印地安人隊的戰績是九勝十四敗,在美聯中區僅僅贏過剛經歷九連敗的堪薩斯城皇家隊,另外三隊勝率都超過五成。


勝-負
對中區球隊勝-負
主場勝-負
客場勝-負
一分差比賽勝-負
中區排名
2003前二十三場
7-16
4-9
3-7
4-9
0-3
4
2004前二十三場
10-13
8-13
6-5
4-8
3-2
4
2005前二十三場
9-14
7-11
3-7
6-7
3-8
4

或 許是沒什麼意義的一張表,不過又有誰說四月的成績有多大的意義呢。但是其中還是有一項值得注意的,就是今年一分差的比賽,目前止打了二十三場,就出現多達 十一場的一分差比賽,將近一半,而我們只拿下其中三場,扣除掉一分差比賽的話,勝率是五成。輸掉一兩場一分差比賽還可以說是運氣,但是當你輸掉八場一分差 比賽只贏了三場的時候,就代表這之球隊在某個環節出了問題,對印地安人隊來說,這個問題出在進攻,我們似乎總是少了那麼臨門一腳。


W-L
Run Scored
Run Allowed
野手Vorp
投手VORP
White Sox
17-7
106
81
17.4
57.1
Twins
15-8
113
93
36.3
37.5
Tigers
11-11
121
98
47.6
25.4
Indians
9-14
86
101
4.9
31.5
Royals
6-18
87
135
6.1
3.2

看了上面的表發現什麼?對,去年引以為傲的攻擊火力在這個四月完全消失,我們的總得分居然比皇家隊還少,也是美聯最少的,團隊打擊率和上壘率都在美聯墊底。Victor MartinezBen BroussardCasey BlakeAaron Boone的打擊率都只有稍稍高過兩成。Travis Hafner的打擊率跟上壘率都不錯,可是他的長打率居然比上壘率還低,而這些球員就是我們三到七棒的中心打線的主要成員。

Boone 是其中最誇張的一個,他的每一個打席看起來幾乎都一樣,只要對方投手投過來的球會轉彎,他就一定揮不到,因此也成了印地安人隊球迷的全民公敵。 而Blake去年的成績可能真的是他的極限,沒有多少人看好他能重複甚至更上一層樓。至於Martinez、Hafner、Broussard,應該都有 機會觸底反彈,今年應該還會有和去年差不多的成績。

去年驚人的打擊成績有一部份是因為球員打出他們的career year,今年團隊攻擊成績略有下滑是可以預見的,因此投手成為今年相當重要的一環,目前看起來,投手部分需要擔心的並不多。C.C. Sabathia看起來正處在近年來狀態最好的時候,雖然僅有三次出賽,但是這三場比賽的內容都相當不錯,他今年也沒有什麼煩心的事,應該可以期待他的好表現。Kevin Millwood可能是過去的那個冬天最好的一個自由球員簽約,看起來並沒有任何傷勢的疑慮,雖然不是聯盟中頂尖的投手,但是能有效的供給印地安人隊不少優秀的投球局數,他的控球還是偶爾會出問題,不過都能很快控制下來,至少在中區的球隊間,他會是不錯的二號投手。

Jake Westbrook被老虎打爆的兩場球賽我正好都沒有看到,不過看來今年他還是能夠有效的把球投到好球帶並且製造滾地球,他的成績不會像去年那麼搶眼,ERA可能會略微升高到4以上,不過還是可以吃下不少局數。

至於Scott Elarton,今年沒有辦法像去年下半季那麼吃的開,不過別忘了,他是五號投手,年薪只有85萬,對這樣的投手要要求多少?如果要換掉他,Jason Davis、Brian Tallet、多田野數人、甚至Francisco Crucet>等人應該也都不會比他差到哪裡去。

這個先發輪值的關鍵目前看來是Cliff Lee, 他在四月的出賽表 現大好大壞,控球穩、變速球能發威的時候,他可以主宰整場比賽,控球出了問題又拼命用速球對決的時候就整個爆的很難看。Will Carroll在季前預測中把美聯賽揚獎預測的第三個名額給了他,我私下揣度他的意思可能是說,如果狀況好的話,他會是一匹黑馬。當然,賽揚獎在今年對 Lee來說或許還是個過於虛幻的目標,不過只要他能有效控制球路,同時學會聰明的投球,不要再熱血過頭和打者正面對決,今年肯定是印地安人隊先發輪值中相 當重要的一員。

牛棚的部分,開季的時候比去年好上太多了,雖然近幾場比賽沒有一開始那麼火熱,也是會失分,但是都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其中表現最好的應該是Rafael Betancourt以及Arthur Rhodes。Betancourt 以一場隱藏的無安打比賽開始球季,而從海盜隊交易來Rhodes現在看起來是個明智的決定,這兩名投手目前是牛棚中工作量最大的球員,他們合計在24.1 局中掉了五分,但是只有3分是自責分,ERA是1.11,被打出九支安打,有三次保送,WHIP是低的誇張的0.49,同時合計投出了22次三振。

牛棚中最不穩定的因素應該是終結者Bob Wickman,你永遠不知道今天從牛棚走出來的Wickman會用什麼方法結束比賽,我只希望我們不會再忍受這種煎熬太久。

另外,或許有人對下面的數字有興趣,僅供參考。


G
AB
BA
OBP
SLG
VORP
Omar Vizquel
23
88
.307
.390
.455
8.6
Jhonny Peralta
16
45
.222
.294
.444
0.8
Alex Cora
17
48
.271
.300
.354
2.8

這23 場比賽只不過是漫長球季的七分之一,目前展現出來的數字或許還不能說明什麼,印地安人隊有個很糟糕的開始,但是仍然有值得期待的地方,現在談季後賽或許還 太早,除了皇家之外的四支球隊哪一支會進去都不會讓人意外。印地安人隊現在要做的是盡快解決打擊不振的問題,同時想辦法更有效掌握住得分機會,否則要是落 後太久就沒戲唱了。

[補充]
還記得我之前曾經提過的這個網頁嗎?作者已經完成2005年的更新,讓我們向偉大的C.C. Hat致敬。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