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2日

自由球員市場正式開始

11月11日開始,各球隊可以開始與其他球隊的自由球員接觸,自由球員市場正式宣告開始。

GM Mark Sharpiro在接受訪問時表示:
"I no longer have to sell the vision. The agents and the players understand what we're doing. We've got a lot of positive feedback. We want players who want to be here and I've had two or three free agents go out of their way to tell us they want to be part of what we're doing."
戰 績好了,又有善待球員的前例,自由球員在選擇球隊的時候多少會考慮進去,不過這並無法解決最大的問題:錢。現實是殘酷的,那些溫馨的感覺只有在出價差不多 的時候才有考慮的價值。據估計,2006年球隊的薪資預算大約是55M,05年薪資總額約45M,扣除掉自由球員所佔的部分大約是33M,意思是 Shapiro手上大約有22M可以用,不過還要先考慮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以及諸如Ron Belliard、C. C. Sabathia、Scott Sauerbeck、Aaron Boone等人增加的薪水,Shapiro實際可以運用的大概只有15M上下,並不比去年多多少,而印地安人隊最少要補一個先發投手、一個終結者以及一根 右外野/一壘的棒子,資金並不寬裕。

一壘的部分,目前有幾個傳聞,包括遊騎兵隊的Adrian Gonzalez、落磯山隊的Ryan Shealy。除了先前曾提到遊騎兵對David Riske有興趣之外,落磯山隊則是對Josh Bard有興趣,另外,據說也 有可能找先前被雙城outright的Matt LeCroy來跟Ben Broussard platoon一壘。不過Adrian Gonzalez(他有沒有外號啊.....名字好長)跟Shealy對左投的成績好像都不怎麼樣,LeCroy是能打左投啦,可是真的要把他放在一壘 嗎?

至於投手的部分,有傳聞說球隊對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的西武獅隊終結者豐田清有興趣,不過他好像想留在日本。(日文報導,我的日文很差,無法提供翻譯)

Shapiro還透露,他已經在週五對一個FA提出合約,而目前正在考慮對另一個FA提出合約,根據PD的消息,前一個似乎是Tom Gordon,而正在考慮的是Brian Giles, 我不清楚可信度有多高,尤其是Gordon,他雖然是聯盟中相當不錯的救援投手之一,不過他將在下週滿三十八歲,他這兩年的成績相當不錯,不過兩年投球局 數都超過80局,連續兩年在後援投手投球局數排行榜前十名,這樣的工作量讓人擔心他有沒有辦法負荷,不過我認為在合理的價格下,這個風險或許是值得的。

最後,Javier Vazquez決定行使他的權力,要求響尾蛇隊把他交易出去,看到這個新聞,不少球迷可能會聯想到急需先發投手的印地安人隊,不過別想太多,據說他想到密西西比河以東的城市去,克里夫蘭並不在考量當中。

5 則留言:

madboy 提到...

日文的部分大概是說Indians可能會失去Wickman和Howry,而豐田清能擔任頂級(top level)的closer或setup。

扯了些Indians今年大躍進與不想競逐FA大物,而球探部門認為豐田有佐佐木主浩、大塚晶則的實力。

豐田本人聽到MLB想挖他是有點驚訝。

Anakin 提到...

感謝,所以那一段真的是拿豐田清跟佐佐木、大塚相比嘍,我因為不熟日職,看到的時候還很懷疑。豐田的實力真的那麼好嗎?

有馬恭介 提到...

顛峰時期的佐佐木,應該沒有幾個人可以比擬。豐田大概就介於佐佐木跟大塚之間。而且他勝過大塚的地方,大概只有穩定度吧?(何況這東西好像在今年也消失了...)所以與其簽豐田,不如期望多田野吧......

Anakin 提到...

這樣看起來大概跟去年的藪惠壹一樣,僅止於有興趣吧....

匿名 提到...

讀賣巨人隊會搞不定豐田嗎?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