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7日

過客與歸人

印地安人隊已經有三名投手申請成為自由球員,包括Kevin Millwood、Bob Wickman、Bob Howry。根據報導, 印地安人隊已經向Millwood提出一份合約且遭到拒絕,Millwood是Scott Boras的客戶,短期之內我們應該不會看到簽約的消息,上個冬天簽的一年短約是為了讓Millwood重建他的名聲,這個冬天Millwood將不再便 宜,他會要一張三到四年的合約,每年平均薪資預期會超過10M,這個價格可能是印地安人隊無法負擔的,縱使Millwood的位置很難找到人補上,但是 Mark Shapiro應該開始在尋找其他目標了。Millwood終究是個過客。

另外,Terry Pluto在另一篇報導中 提到,印地安人隊對Brian Giles很有興趣。我們在打線上需要一個右外野手、一個一壘手、一個能打左投 的大棒 子。Giles的右外野防守不錯,尤其是在離開了Petco Park遼闊的外野之後,同時也多了一個上壘機器,可是Giles同樣不擅長打左投。以下是yahoo提供的生涯面對左右投的數據:


AB
BA
OBP
SLG
OPS
VS. RHP
3379 .309
.426
.582
1.008
VS. LHP
1277 .273
.375
.436
.811

對 左投OPS還能超過.800的原因在於他的上壘能力,不過即使如此,這個數字也比印地安人隊目前這條打線中的大部分人好看多了。有些球迷看到他這兩年的長 打率不到五成,IsoP也掉到兩成以下,而認為這位已經滿三十五歲的球員衰老的很快,不過也別忘了,他這兩年是在全大聯盟對打者最不利的球場之一出 賽:


AB
BA
OBP
SLG
IsoP
OPS
Home (2004-05)
559
.277
.377
.454
.177
.831
Away (2004-05)
595
.306
.417
.501
.195
.918

年過三十五的球員會衰老是可以預期的,不過Giles衰老的程度並沒有傳統數字顯現出來的那麼大,而他的選球能力依舊優秀。

但是要把Giles簽回來這個任務並不會比續留Millwood簡單多少,雖然Giles口頭說他仍然願意留在家鄉聖地牙哥打球,但是他卻拒絕了教士隊提出的3年超過合計21M合約。他是今年市場上最好的外野手(三個位置都能守,雖然現在要他去守中外野可能有點勉強),拿一張一年平均9M的合約不是難事(洋基似乎對他也有興趣),而這個價錢可能是印地安人隊出不起的。Giles會是歸人,或終究只是遊子呢?

現在才十一月,距離下個開幕日還有五個月,一切都還早。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