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Betancourt續約

今年有兩位球員申請薪資仲裁,三壘手Casey Blake(年資5.138,07年薪資3.75M)要求6.9M,球隊提出5.4M。救援投手Rafael Betancourt(年資4.079,07年薪0.84M)要求2.5M,球隊提出1.75M。

Betancourt在07年投出生涯最好的成績,同時也是球隊中貢獻最多的救援投手。由於救援投手每年的投球局數以及面對的打者數都不多,在評估球員時,大部分的數據甚至連參考價值都談不上,但是三振與保送這兩個最基本的數據,即使在很少的樣本下,也能充分代表一個救援投手是否能持續成功。Betancourt一直都有不錯的三振率與保送率,使球隊相信他是貨真價實的,於是印地安人隊終於決定與他續長約。

Betancourt在08年將會拿到2.05M,09年3.35M,而10年還有一個5.4M的球隊選擇權,雖然他已經33歲,未來應該只會往下坡走,但是兩年的低廉合約與市場上的救援投手相比已經不是便宜兩個字能形容,這個合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至於Blake,他和球隊之間提出的薪資數字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而他只差40天的年資就有資格申請成為自由球員。已經34歲的他不會是印地安人隊三壘的長期解決方案,球隊和他續長約的可能性或許不大,09年我們可能會有一個新的三壘手。目前看起來有幾個方案:

1. Blake續留。我個人認為這是最不可能的結果,Blake生涯最好的一年是2004年,那一年結束後球隊和他續了2+1年的約,但是這三年的表現都是在走下坡,而這三年中球隊也嘗試過其他三壘手,現在應該沒有道理繼續留他下來。

2. Jhonny Peralta移防三壘,Asdrubal Cabrera回到游擊,這是目前最多人提出的,雖然球隊目前為止還是表示沒有這個計畫,但是這個移防看起來相當合理。Peralta笨重的身軀無法勝任游擊區的工作是顯而易見的,不過他的反應跟臂力擔任三壘手應該足夠,而Cabrera放在二壘更是浪費他的守備天分,不過這個移防還需要最後一塊拼圖:一個先發二壘手。

3. Andy Marte。Marte本來預計在06年應該要接手三壘,但是他的表現實在讓人失望,他在打擊動作上的缺陷似乎一直無法改正,08年他已經out of option,球隊應該會把他排進25人名單中,這可能是他最後一個機會,09年他如果不是站三壘,那可能就會在別的球隊了。

4. Wes Hodges。2006年第二輪選進來的三壘手,剛剛完成他第一個職業球季,是目前農場中最接近大聯盟的三壘新秀。24歲的Hodges,08年將會從2A出發,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會在3A結束球季,09年接手三壘的可能性並非不存在。

5. 自由球員。08年球季結束後的自由球員市場上,三壘手的選擇性或許會比今年多,但是這應該是無法從內部解決的情況下最後的一個選擇,而我們也必須要記得,印地安人隊近年來完全不曾在自由球員市場上跟別人競價成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lake的2006年應該算是bounceback吧?季中還曾衝到打擊率排行榜前三名,不過那年也受傷缺陣太多,傷癒復出以後狀況就沒之前好了.

Anakin 提到...

05年Blake跟前後兩年差最多的數據是BABIP,掉到.268,遠低於他的生涯平均跟聯盟平均。所以我認為與其說06是bounceback不如說05年運氣差,不過05年的BB%也不怎麼好就是了,雖然還是在聯盟平均左右。

07年他的BABIP跟04年差不多,打擊率也差不多,可是很明顯就看到其他更重要的數字往下掉(Batting Average is overated)。

匿名 提到...

哇噢...這邊的內容豐富...

大開眼界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