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2日

Indians Deal Lawton For Rhodes

前兩篇談的交易已經完成。兩隊都出現金補貼薪水,詳細怎麼算我不清楚,但是Tribe今年應該能多出可以花用的三百萬。光就交換的球員來說或許不是一個好交易,但是在球季一結束就有Lawton會被交易的預期,重要的是能多出多少錢,這多出來的錢怎麼運用。

或許是我對Tribe本身的戰力比較樂觀吧,這些錢希望能用來處理好Blake、Westbrook、Riske以及Belliard的仲裁。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如果簽不到Clement,或許就應該停下腳步,等待能以相對合理的價格簽下合用的先發投手的機會。

Jon Lieber和David Wells那兩張合約不是Tribe出的起的,也不是Tribe該出的,風險太大了,對Tribe這樣的小市場低預算的球隊來說或許不太值得,放掉這兩個人其實我沒多大的意見,這是我的看法。

Rhodes 從2004年的紀錄來看,他對上左打的成績並沒有特別好,被打擊率跟被上壘率都比對上右打的時候高,如果要用他擔任對付左打的投手,效果可能不太理想。如 果是closer或setup man的角色,Tribe本身的戰力就已經足夠。他已經三十五歲了,過去三年的VORP也逐年下降,交易他可能只是Shapiro病急亂投醫,我想不出來 除了可以馬上多出可用的預算之外還有什麼好處。

Lawton在合約年,如果能有像2004上半年的表現,雖然overpaid,但是對球 隊一樣很有幫助。而他的高上壘率和速度都算是一個稱職的第一棒。他的防守不怎麼好,臂力也不佳,但是以Tribe的陣容來說還是可能放在右外野,現在把右 外野換成Blake,二壘Belliard、三壘Boone的話,就防守來說可能稍微升級(雖然防守好壞對球賽的影響很難評估),就打擊來說也不會差到哪 裡去(考慮到如果Boone健康,而Crisp可以頂上第一棒的話)。放掉他很可惜,但是多出那3M也算值得了吧。

所以就球員交易本身來說是個爛交易,但是考慮到那些錢立即可以對Tribe有幫助的話,其實還不算太差。冬天還很漫長,大家就圍在火爐邊繼續等待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