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Jeanmar Gomez Perfect Game

就算只是在小聯盟,這也算是大事了。2A Akron Aeros的Jeanmar Gomez投出了一場完全比賽。

時間是5月21日,對手是目前戰績在Eastern League Northern Division戰績墊底,隸屬洋基2A的Trenton Thunder,Thunder的先發投手是BA排名洋基第6的Zach McAllister。McAllister雖然投6局有5次三振只失1分,不過整場比賽的焦點還是投出完全比賽的Gomez。

BA沒有把Gomez排進前10名,只有在depth chart裡面看到他的名字,排在右投手第7個,剛好在李振昌前面一個,而Indians Prospect Insider則把他列為第25名的新秀,這裡有他的球探報告

Gomez來自委內瑞拉,前兩年成績不是很亮眼,不過他一直是所屬聯盟中年齡最小的球員之一。2007年在1A,當時他19歲,而SALLY的平均年齡大約22歲。2008年他升上A+,而Carolina League的平均年齡則是23歲。年齡當然不是一切,不過至少我們知道,他過去兩年都和年紀比他大的球員打球。

球探報告裡面提到,他的速球約89-91mph,最快93mph,而且逐年增加。他的曲球有不錯的潛力,變速球也有平均水準,滑球則是看起來沒什麼希望。而這份球探報告認為他最大的問題是投球機制不穩定,這通常會展現在控球上面。從數據上來看,他前兩年正好都是面對609名打者,投出46次保送,保送率大約7.6%左右,大約相當於聯盟平均左右,而他的三振也不算多。

此外,他是個偏滾地球型,三振又不多的投手,過去三年GB%分別是53%、50%、47%(Minor League Splits上面的數字),這種類型的投手在小聯盟被安打數偏多也不稀奇。

今年印地安人原本來是讓他在A+開始球季,不過他在A+的4場先發表現出色,ERA 2.62,面對92名打者,雖然只三振了15個,不過也只有5個保送,球隊在4月底就將他拉上2A。他在2A的前三場先發投的更好,ERA 0.45,面對68個打者投出18次三振,只有1個保送。而在這場完全比賽中,對手27上27下,8個三振,10個飛球出局,9個滾地球出局,Gomez拿下升上2A後的4連勝。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