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Huff debut

印地安人作客坦帕灣光芒四連戰的最後一場是個狀況百出的比賽。

印地安人在幾天前新簽了Luis Vizcaino,並讓他進入25人名單中,結果他在5月15日當天第9局上來救援,僅投了1人次就被B.J. Upton打出再見全壘打,這場比賽也將取代2005年4月7日印地安人對白襪的那場比賽,成為Vizcaino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賽。

為了清出25人名單位置給Vizcaino,印地安人將原訂四連戰最後一場先發的Jeremy Sowers降到3A,而球隊最後選擇讓轉到牛棚後表現還可以的Aaron Laffey繼續留在救援的角色,從3A拉上了David Huff擔任這場比賽的先發。

除了Huff之外,印地安人也再度改組牛棚,叫上了在3A投出不少保送的Greg Aquino,上面2個異動需要2個25人名單的位置和2個40人名單的位置,所以球隊將三振越來越少,保送越來越多的Tony Sipp降到3A,也將小林雅英outright,並把Scott Lewis從15天傷兵名單轉到60天傷兵名單中。

Huff是印地安人農場軟左投群的一員,2006年補償選秀第一輪被選進來之後,就年年出現在BA Top 10當中。2007年雖然因為手肘痠痛只投了不到60局,不過去年順利的由2A升上3A,而且成績相當不錯。去年三振了25%的打者,只保送了5%。

不過我們知道他是軟左投,三振多不是因為速球多有威力,BA說他的速球實戰大約87-92mph,從昨天的比賽來看是87-91mph,大部分是88-89mph,速度不快,威力也沒有比Laffey或Sowers好到哪裡去。

他的三振主要來自控球和變速球,不過他今年到目前為止顯然控球也有點問題,在3A保送了近10%的打者,在昨天的比賽裡可以看到,他很努力的把球投在邊角位置,不過總是差了那麼一點,而大聯盟打者也沒那麼好騙。

此外,昨天他的配球也稍嫌單調,缺乏高低變化,絕大部分的球也都落在外角,打者相當容易預測。我不知道這是Huff自己的意思還是Victor Martinez或教練團主導的配球,不過如果還要讓他投下一場的話,勢必要再重新溝通。

他的變速球確實不錯,不過速球缺乏威力、控球不佳加上配球單調,整體來說並不會給打者太多麻煩。最後3.2局就投了97球,被打7支安打,其中包括4支長打,還送出4次保送,失了7分而提前退場。

這場比賽的第一個狀況出現在1局下半要開始之前,Eric Wedge拿了先發攻守名單跑上去找主審,原來Joe Maddon排了2個三壘手,Evan LongoriaBen Zobrist,而Maddon原本是要讓Longoria擔任指定打擊,Zobrist已經在一局上守完這局的三壘了。

由於規則中載明,要使用指定打擊必須在先發攻守名單中註明,正式的攻守名單中沒有指定打擊,代表了光芒在這場比賽放棄使用指定打擊,投手Andy Sonnanstine必須上場打擊。最後Sonnanstine直接打三棒,Longoria因為還沒有正式進入比賽,所以還是可以在稍後的比賽中替補上場。結果Sonnanstine昨天在3個打數中打出了生涯第一支二壘安打,還帶有一分打點,生涯累計17個打席,OPS是.928。

Wedge說,他從一開始就發現了這個錯誤,不過他要確定Zobrist上去守三壘,才去告訴裁判。這裡還有一個問題,上去質疑的最佳時間點在哪裡?這場比賽的第一顆球投出以後?這場比賽的第一個出局數出現以後?這場比賽的第一個半局完成以後?還是等Longoria打完之後?老實說,我自己對這個規則不是很瞭解,如果有人能告訴我,上述各種情況有什麼不同,我會很感激。

印地安人最後雖然從Sonnanstine手中打出7支安打,其中甚至有5支長打,外加1次保送,拿下5分,不過儘管壘打數是印地安人領先(17:13),多拿了3次保送的光芒還是多得2分。印地安人的5分有4分來自於Ben Francisco的2支全壘打,總計Francisco生涯面對Sonnanstine總共7個打數打出了5支安打,其中有4支是全壘打,另外還有1次保送。

美聯球隊取消指定打擊的狀況雖然不常見,但是對印地安人球迷來說應該不是第一次看到,1999年7月22日對藍鳥的比賽中,Manny Ramirez雖然被排在指定打擊,卻跑上去守了右外野,於是指定打擊被取消,當天的先發投手Charles Nagy則代替原本的右外野手Alex Ramirez(目前在日職的讀賣巨人)打第7棒,最後Nagy 2個打數沒有安打,還被David Wells三振1次,最後主投6局丟4分吃下敗戰,當時的總教練則是Mike Hargrove。

8局上半又出現意外,1出局後,Ryan Garko的深遠飛球打到左外野全壘打牆上彈回來,卻被三壘審Andy Fletcher判出局,Wedge上去抗議,裁判們開會之後,由這一組的組長,當天的一壘審Tim McClelland宣布維持原判。從重播的鏡頭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這一球確實打在了護墊上,所以即使Carl Crawford最後接到了這一球,還是一個貨真價實的二壘打。由於這不是一個全壘打爭議球,所以無法讓裁判使用慢動作重播來檢視判決。這個判決價值0.62分。

8局下半,兩出局一壘有人,印地安人雖然仍落後2分,但還是換上了已經休息4天的Kerry Wood。Wood面對B.J. Upton第一球就是一個靠近打者背後的大暴投,第二球又是一個相當危險的近身球。Maddon跟在on deck circle的Crawford都向場內叫囂,Victor Martinez也吼回去,當場跟衝上來的Crawford有言語上的衝突,兩隊板凳淨空。雖然沒有人打起來,不過印地安人投手教練Carl Willis卻被驅逐出場,原因是他向三壘審Andy Fletcher抗議Garko那球的判決。

光芒球員認為這兩球都是故意的,為了報復Upton在四連戰第一場9比0落後時,由一壘盜上二壘再盜上三壘的行為,不過Wood則說單純只是失控的內角近身球。無論如何,兩隊都被裁判警告。

9局上半,印地安人最後的反攻,第一個打者Mark DeRosa在2好球之後被Troy Percival砸在手肘上,不過儘管Wedge上去抗議,裁判並不認為這是故意觸身球,所以並未判Percival驅逐出場,而兩隊也沒有進一步的衝突。

這場比賽要什麼有什麼,先發攻守名單寫錯、投手打三棒、三壘審的誤判、清空板凳的衝突,在印地安人戰績低迷不振的現在,或許也成了下週主場對光芒四連戰的賣點吧。

2 則留言:

Jack Wang, LC 提到...

果然賣點十足.

在家對上光芒第一戰落後十分大逆轉.
第二戰得了五分全靠全壘打.
Garza還丟了個觸身球到Garko身上.

第三戰現在rain delay中...0rz

Anakin 提到...

今年第一次橫掃對手 XD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