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規則五選秀(2)

昨天又看到兩篇規則五選秀的preview。Baseball Analysts的Bryan Smith在他的文章中將可能在規則五中被選的球員分成五類:

1. LOOGY,這一類以Scott Sauerbeck為名,他在1998年規則五被海盜隊選走,隔年從先發轉任後援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2. 有一根大棒子,或許也會上壘,不過沒什麼守備能力,Bryan將之歸類為Jay Gibbons組。上一篇提到過的Ryan Mulhern被歸類在這一類裡面,另一個被提到的名字則是三壘的新秀Kevin Kouzmanoff,他最近兩年展現了旺盛的攻擊火力,不過以一個高階1A的球員來說,他的年紀有點大,今年他本來有機會升上2A,不過卻因為受傷休息了大半個球季。

3. 這兩年提到規則五選秀總是要提到Johan Santana,Bryan認為這一類的power pitcher有機會被選上分擔牛棚裡的工作,過幾年也有回到先發輪值的可能。

4. Endy Chavez這一類的有速度、能守中外野的球員也是規則五選秀上的常客,他們的跑壘和中外野防守能力讓他們有機會在大聯盟裡混口飯吃,假以時日也有可能成為球隊的開路先鋒。

5. Felix Escalona這一類的球員和Endy Chavez很像,他們的速度和防守能力就是他們的價值,不同的地方在防守位置,他們是內野手,主要是游擊手。

6. 還有一類球員不見得有多好的未來,或許不是一個everyday player的料,但是有足夠的能力在板凳上取得一個位置,可能是工具人、可能是代打的選擇,左右開弓為佳,花個五萬塊選一個板凳球員來也不是什麼浪費錢的事。這一類的球員以Damian Rolls做為代表。

7. 最後一類和上面那一類很類似,不過他們不是野手,而是投手,主要的功能就是分擔牛棚裡的工作。Bryan以Buddy Hernandez作為這一類的代表。

另外一篇preview來自Rotoworld,在這一篇裡面提到的球員除了Ben Francisco、Kevin Kouzmanoff、J.D. Martin、Ryan Mulhern、Jason Cooper之外,還提到了Dan Cevette,同樣也是一個LOOGY的人選。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