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交易福留孝介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今天送出3A右投手Carlton Smith、外野手Abner Abreu,向芝加哥小熊交易來了日本外野手福留孝介,寄望福留孝介能解決印地安人外野陣容殘缺的燃眉之急。為了讓為給福留孝介,印地安人已經將Travis Buck DFA。

印地安人原本的外野手Grady Sizemore秋信守,目前都在傷兵名單當中,秋信守可能8月中歸隊,傷病不斷的Sizemore歸隊日期還是未知數,就算傷好了需要多久的時間調整也沒人知道。在交易之前,印地安人外野手主要是左外野Michael Brantley、中外野Ezequiel Carrera、右外野Buck/Austin Kearns,這4個人裡面只有Brantley的OPS+超過100,Kearns是80,Buck是74,菜鳥Carrera則是65,而福留孝介今年到目前為止OPS是.724,OPS+是104(生涯.772、101)。

高上壘率是福留孝介的優點,就算他的成績再怎麼讓人失望,他還是連續3年繳出超過.370上壘率的成績,在今年印地安人打席數符合標準的球員當中,只有Travis Hafner有更高的上壘率,排名第2的Carlos Santana則是.351。讓福留孝介擠下Carrera擔任前2棒的打者絕對是加分。

許多球迷留有福留孝介只有4月打得好的印象,他4月打得好當然不容否認,但並不代表他其他月份就很糟糕。以下是福留最近3年的一些splits(數字是OPS):

4

5

6

7

上半季

8

9

下半季

2009

1.052

.830

.507

.926

.787

.904

.624

.805

2010

1.084

.715

.485

.665

.762

1.117

.688

.885

2011

.886

.731

.700

.672

.751

(.676)


當然這個表格不是想證明什麼,只是想說明,他並非除了4月之外一無是處。

交易福留孝介來的印地安人也很清楚,他不是能以一己之力改變戰局,幫印地安人打進季後賽的球員,這是不切實際的期望。但是當你的期望只是找一個gap stopper,找一個能暫時彌補損失的戰力的球員,福留孝介應該不是太差的選擇。

原本以為今年戰機會繼續低迷,卻意外有機會進入季後賽的印地安人,在這個時候要不要不惜血本找來大牌球星,當然值得討論,不過答案也當然是見仁見智。而在這個交易當中,至少印地安人也沒有因此丟掉什麼會讓人覺得可惜的新秀。

Smith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他老哥是Corey Smith(還記得他嗎?印地安人在2000年選秀會第1輪第26順位選上的球員)。老實說這個人在交易發生之前我完全沒注意過,IPI的球探報告說他的武器是91mph到93mph的sinking fastball,但其他球路都沒有好到能拿來讓人出局。小聯盟至今7個球季自責分率4.21,看起來並不像是未來牛棚支柱一類的人物。

Abreu前幾年年在Baseball America的Top 30裡面都是榜上有名,但是雖然他天賦不錯卻總是打不出理想成績,新秀身價直直落,今年已經被擠到Top 30名單之外。打擊上他的問題應該是不太選球,球路辨識能力又不佳常常被騙。防守上,最初他進來的時候是游擊手,一開始也守二、三壘,但最近3年都只守外野了。據說他的外野守備不差,臂力好,但就算如此,打擊無法改善也是枉然。雖然他球季結束後才要滿22歲,但愛天賦的小熊能不能改善他的選球毛病還是個問題。

這2名小聯盟球員都不是什麼不能錯過的新秀,這樣的代價換來2個月的福留孝介,並不會讓人氣得跳腳。

此外,福留孝介會讓許多小熊球迷失望,主要是在於他當初與小熊簽下4年48M的合約(2008:6M、2009:11.5M、2010:13M、2011:13.5M),以平均12M的薪水來說,球迷當然多少對他的成績感到失望。

但是福留孝介今年剩下的薪水大約是接近5M,而總經理Chris Antonetti已經證實,小熊將會支付其中大部分的薪水,如果你相信Paul Hoynes的話,印地安人只要付77.5萬美元。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這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是個沒有什麼風險的交易,當然如果你期待的是換來大牌球星就另當別論。而在完成福留孝介交易之後,印地安人似乎還打算再找外援,可能是1名先發投手和1名打者,謠言中的人選包括了Ubaldo JimenezWandy RodriguezHunter PenceRyan Ludwick等人。

最後,我覺得這一推還蠻好笑的:

Among other things, I hope Fukudome tells Matt LaPorta that he has no marbles during his time in Cleveland.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