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Transaction and Trivia

5月11日與藍鳥隊的比賽之前,印地安人隊買下外野手Jason Tyner的合約,將他放進25人名單中,同時將投手Tom Mastny降回3A水牛城。雖然這會讓印地安人隊的牛棚剩下6名投手,不過由於先發中,C.C. SabathiaFausto CarmonaCliff Lee都能吃長局數,Paul ByrdAaron Laffey狀況好的話也可以到六局,所以牛棚人手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因此球隊決定再替打線增加「一點點」的助力。

不過天算不如人算,就在Tyner叫上來之後,當天的比賽因雨延賽,在12日舉行雙重賽,迫使印地安人隊在16日星期五對紅人隊的跨聯盟比賽中,需要一名緊急先發。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4 @KC
Laffey
5
6 @NYY
Carmona
7 @NYY
Lee
8 @NYY
Byrd
9 TOR
Sabathia
10 TOR
Laffey
11 TOR
PPD
12 TOR
Carmona
Lee
13 OAK
Byrd
14 OAK
Sabathia
15 OAK
Laffey
16 @CIN
17 @CIN

這名緊急先發是誰已經不是秘密,當天會叫上Jeremy Sowers。不過為了要給他位置,屆時還要將一名球員移出25人名單。最有可能的人應該選是剛被叫上來的Tyner、Andy MarteBen Francisco這三名球員,其中Francisco今年還能自由升降,Tyner和Marte則是已經out of option,必須透過waiver移出40人名單。

Tyner看起來不太像印地安人隊會喜歡的球員,雖然他有速度有手套,不過他在攻擊上的價值維繫於他contact的能力,至於他的上壘率和長打率,則是一點也不會讓人興奮。而他是一位怕左投的左打,而即使他對右投打的比較好,生涯對右投的OPS也不過.654,很難想像球隊會把他放在25人名單中多久。

Tyner是現役球員中,花最多打席才打出全壘打的球員。他在2000年6月5日於大聯盟首度出賽後,去年7月28日才擊出生涯第一號全壘打,那是他生涯第1319個打席。有趣的是,那一場比賽他的對手正好是印地安人隊,被他擊出全壘打的投手是Jake Westbrook,賽後Westbrook還在球上簽名做紀念。

這是個很有趣的紀錄,不過今天有一個更耀眼的紀錄。在對藍鳥隊雙重賽的第二場比賽中,五局上半無人出局,藍鳥隊這局頭兩個上來的打者Kevin MenchMarco Scutaro連續擊出安打攻佔一二壘。下一棒的Lyle Overbay擊出中間方向平飛球,被Asdrubal Cabrera接個正著,演出一次難得一見的獨力三殺(unassisted triple play)。

這是大聯盟史上第14次的獨力三殺,不過卻是印地安人隊隊史第三個演出獨力三殺的野手,前兩次分別出現在1909年7月19日,由游擊手Neal Ball演出,這也是大聯盟認定的史上第一次獨力三殺。另外一次出現在1920年10月10日,表演者是二壘手Bill Wambsganss,這是大聯盟史上第二次,也是目前為止唯一出現在季後賽(也是世界大賽)的獨力三殺。

更有趣的是,美聯總共出現過8次獨力三殺,除了上述三次之外,另外還有三次的獨力三殺是由印地安人隊打者打出的。分別出現在1923年9月14日、1927年5月31日和1968年7月30日,其中前兩次還是目前大聯盟史上唯二由一壘手演出的獨力三殺。而這也代表,美聯前五次的獨力三殺都跟印地安人隊有關,有趣吧。

這個網頁有全部獨力三殺的列表,他們還沒有把Cabrera這次加進去,不過應該很快就會更新了。

2 則留言:

楊大寶 提到...

更有趣的是Cliff Lee的開外掛表現: BB/9 0.67(1) , HR/9 0.17(2), K/BB(11), FIP 1.85(1) 。 他就算是ERA升兩倍到球季結束還是會輕易的打破Pedro的ERA+記錄(假設*lgERA=4.25)。 變態!

Dorapark III 提到...

http://www.letsgotribe.com/2008/4/27/461719/tribe-fan-in-taiwan
:p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