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七月回顧

七月戰績:10勝14敗。
總計戰績:
47勝60敗,勝率.439,美聯中區第5,落後第一名13場勝差。
月得分: 135分,平均每場5.63分,排名美聯第5。
總計得分:368分,平均每場4.70分,排名美聯第8。
月失分:139分,平均每場5.79分,排名美聯第11。
總計失分:
359分,平均每場4.65分,排名美聯第8。
團隊上壘率:.335,排名美聯第9。
總計團隊上壘率:
.326,排名美聯第10。
團隊長打率:.483,排名美聯第2。
總計團隊長打率:.413,排名美聯第7。
團隊ERA:5.41,排名美聯第12。
總計團隊ERA:4.44,排名美聯第10。
團隊FIP:4.33,排名美聯第7。
總計團隊FIP:4.37,排名美聯第11。


七月美聯團隊打擊成績:

七月美聯團隊投手成績:

由於六月戰績持續不振,加上六月底到七月初的15場比賽中,只拿下2勝,其中包括了一波10連敗,讓印地安人隊本季徹底絕望,開始未來年做準備,最顯著的動作當然是在七月底交易大限之前,將有經驗的球員交易出去,換回還有好幾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乃至於取得薪資仲裁資格的年輕球員。

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大聯盟合約到期,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人包括了CC SabathiaCasey BlakePaul Byrd等人,Sabathia要求的薪資高,Blake和Byrd也都不會是球隊的未來,因此這三名球員也是球隊最希望送走的。而在七月結束以後,也只剩下今年成績在三人之中最差的Byrd還留在球隊中。

Byrd雖然還是能吃下不少局數,不過在印地安人隊的這三年,他的整體成績已經低於平均水準,以一個先發輪值末段的投手來說,還有更便宜的選擇。雖然他今年可能還是Type B的自由球員,不過印地安人隊或許不會對他提出薪資仲裁。

整體而言,印地安人隊今年的球季應該可以說是提早結束了,接下來八九月應該能看到更多新秀上場比賽,特別是明年out of option的球員。

球員異動:

7/4 Jensen Lewis升大聯盟
7/4 Brian Slocum升大聯盟

7/4 Joe Borowski DFA (7/10釋出)
7/4 Rick Bauer DFA (7/8 outright到3A)

清掉沒用的球員,開始準備練兵。Brian Slocum今年是最後一個opitonal year,近來在3A已經從先發轉到後援出賽,不過在大聯盟僅有的兩次出場機會中表現不佳。

7/7 將CC Sabathia交易到密爾瓦基釀酒人,換來左投手Zach Jackson(在40人名單中)、右投手Rob Bryson、外野手Matt LaPorta以及一個稍後指定球員。

7/8 Scott Elarton從restricted list轉到15天傷兵名單中。

原因是non-baseball medical condition。

7/9 買下Juan Rincon的合約,進25人名單。
7/10 從waiver上撿回海盜的右投手Bryan Bullington,降到3A。

7/12 買下Matt Ginter的合約,進25人名單
7/12 Brian Slocum降到3A。

7/12 Scott Elarton從15天傷兵名單轉到60天傷兵名單。

Sabathia走後,印地安人隊需要一個臨時的五號投手,於是將今年在3A出賽局數最多的先發投手Matt Ginter叫上來頂一下。在3A還有一個今年農場中最火熱,2006年第一輪的David Huff,不過他今年第一次進入2A以上的層級,而且球隊也不需要急著將他放進40人名單當中。

Slocum降3A清出25人名單的位置,Elarton轉60天傷兵名單是為了清出40人名單的位置。

7/16 Jorge Velandia移出40人名單,降回3A。

7/18 Asdrubal Cabrera升大聯盟。

Asdrubal Cabrera在降到3A之後成績穩定,所以又叫他上來試試看。

7/26 將Casey Blake交易到洛杉磯道奇,換來右投手Jonathan Meloan(在40人名單中)和捕手Carlos Santana。
7/26 將Luis Perdomo交易到聖路易紅雀,換來右投手Anthony Reyes(在40人名單中)。

7/26 Fausto Carmona移出15天傷兵名單,回到大聯盟。

7/26 買下Andy Gonzalez的合約,進25人名單。

7/26 Aaron Laffey降到3A。

7/26 Travis Hafner從15天傷兵名單轉到60天傷兵名單。


打線


印地安人隊的單場平均得分從六月的5.11上升到七月的5.63(美聯平均則是從4.99變成5.03),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長打的出現。印地安人隊七月團隊長打率.483,在美聯僅次於洛杉磯天使的4.91,而IsoP則是美聯最高的.215。以個別球員而言,出力最大的是Kelly ShoppachGrady SizemoreJhonny Peralta和Casey Blake。

Shoppach在Victor Martinez受傷之後,扛起先發捕手的位置。雖然沒有擺脫人體電風扇的形象,不過他的打擊率和上壘率都能至少維持聯盟平均左右的成績。而他一貫的特色就是安打有超過一半是長打,六七月打擊率提升,長打也持續量產,讓他的成績變的好看很多。

七月三十日的比賽更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值得紀念的一場比賽,七次上場打擊打出了五支安打,全部都是長打,包括兩支全壘打以及三支二壘安打,另外還有一次故意四壞保送。這是美聯史上第二個單場打出五支長打的球員,第一位完成這項紀錄的美聯球員是印地安人隊名人堂球員,前游擊手兼教練Lou Boudreau

Peralta今年的打擊型態稍有改變,他看到的好球比過去多,出棒也更積極,今年每打席用球數不僅比自己生涯平均低,也比大聯盟平均低。雖然他也揮了更多的壞球,但是擊中球的比例也提高。顯示在數據上,他的被三振率與被保送率都大幅下滑,在打擊率沒有改變的情況下,他的上壘率因此而比過去低了0.03左右,掉到聯盟平均以下。不過他擊中的球有更高的比例形成長打。

這不是說積極出棒更能打長打的意思,他的IsoP事實上只是回到2005年的水準,然而上壘率卻大幅度滑落,這讓他整體攻分的能力還是比2005年低稍低了一點。雖然靠著長打的恢復,這樣的成績還是比過去兩年好,不過他如果無法將上壘率提升到至少聯盟平均的程度,小聯盟時期的大號游擊手將變成只有體型還是大號了。

先發投手



在將頭號先發Sabathia交易出去之後,印地安人隊先發投手群還是維持住聯盟平均左右的成績,原因在於Cliff Lee保持著往賽揚獎前進的表現,而老將Paul Byrd也異常神勇。

Byrd在七月三振了20%的打者,大聯盟先發投手平均大約是16%,Byrd生涯平均是13%,在2003年的Tommy John手術之後,只有2004年在半個球季中有16%的成績,接下來幾年都低於12%,過去兩年都在10%左右,今年平均也是10%,沒有理由相信這一個月代表什麼能力上的改變,他還是2006年以後的這個Byrd。

Jeremy SowersAaron Laffey兩個年輕投手這個月都炸開,保送和全壘打偏多是他們共同的問題。神奇的五月過後,Laffey在六七月連續兩個月保送和三振數一樣,被安打與全壘打激增,七月平均每場先發投不滿五局,完全沒有壓制力可言。Sowers的狀況雖然好一點,但也是低於聯盟平均的投手,壓制力不足。

Fausto Carmona在七月底從傷兵名單回來,不過控球不佳的問題依舊沒有多大的改善,今年平均每6個打者就有一個被他保送,每10個打者才有一個被三振,運氣也不再跟著他,如果問題沒有解決,他的成績還會繼續惡化。

牛棚



救援投手群七月持續不振,老實說,救援投手的部分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Rafael Perez依然是一枝獨秀,原本表現穩定的小林雅英,七月不到10局被打出了3支全壘打,也讓他的整體成績落到接近救援投手平均。總之,這個牛棚今年冬天想必仍然是Mark Shapiro整治的重點。

1 則留言:

gotribeyang 提到...

八月回顧呢? (敲碗)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