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Sabathia交易

六月結束後,印地安人隊在戰績表上已經落後中區冠軍超過10場,在外卡部分落後更多,加上六月底到七月初的連敗,可以說已經跟季後賽絕緣,於是將王牌C.C. Sabathia交易到密爾瓦基釀酒人,換取未來。

或許這個球季前四場球給人的印象太深刻,以致於看到不少球迷認為Sabathia壓制力不如去年。下面這張表列了去年、今年在印地安人隊、今年在印地安人隊扣掉前四場的幾個數據。我們可以看到,在前四場悽慘的比賽結束後,印地安人隊針對他的投球動作做了一點調整,成效斐然。他的威力並沒有降低,27歲的Sabathia現在正在顛峰期。

Year
SO%
BB%
FIP
OPS
2007
21.44%
4.51%
3.09
.684
2008 (CLE)
24.26%
7.1%
3.45
.698
2008(CLE扣掉前四場)
26.72%
5.39%
2.74
.588

他在這個球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預估將會要一張5-7年,平均每年20M以上的合約。很多人喜歡把大聯盟球隊想像的很窮,不過每年20M的合約沒有球隊吃不下,問題是在於,中小市場球隊資金相對少,靈活度也因此相對較低,與其把20M投資在一個人的身上,或許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而印地安人隊的選擇很明顯就是後者。

球隊無法和Sabathia簽下新合約當然是這個交易的最大原因,不過Travis HafnerVictor MartinezJake Westbrook的受傷也提供了一個變數。Hafner和Westbrook都有超過10M的長約在身,Martinez也還有至少09年6M(含2010年球隊選擇權買斷金),他們回到球場後會有怎樣的表現都還是未知數,一旦要找人替代的話,薪資空間就更為重要。所以球隊選擇在七月初將Sabathia交易出去,換回一群不錯的新秀。

換回的球員中,最重要的一個當然非Matt LaPorta莫屬。LaPorta是右投右打,大學就讀佛羅里達大學,2007年選秀會第一輪第七順位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選上,簽約金2M。他在新人聯盟只打了7場比賽就升上1A,1A的23場比賽中揮出10支全壘打,展現驚人的長打能力,並且在季後破天荒的以當年選秀球員的身份參加亞利桑納秋季聯盟。今天初他被BA評為釀酒人頭號新秀,同時是百大新秀第23名。今年從2A開始第一個完整的職業球季,仍然繼續屠殺投手,不僅持續展現優秀的長打能力,他的保送數字也相當漂亮。

LaPorta的優點就在於打擊,揮棒速度快,有不錯的球路辨識能力以及驚人的長打力,一般認為他在2009年就能上大聯盟,有成長為大聯盟第一級中心打者的潛力。不過除了打擊之外,就沒有什麼好稱道的。他在高中時是捕手,大學轉到一壘,但就算在一壘,也是低於平均水準的防守者。釀酒人選上他之後,讓他站左外野,希望他至少有一般的左外野防守能力,但釀酒人隊在大聯盟的一壘以及左外野都有優秀的打者,很可能會擋到LaPorta的路,加上他們今年有能力競爭季後賽,這對印地安人隊來說是絕佳的交易對象。

近年來印地安人隊的小聯盟沒有養出什麼足以擔當中心打者的球員,幾個新秀養成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在Hafner與Martinez受傷之後,中心打者的位置儼然成為隱憂,在交易到LaPorta之後,至少有了一個可以期待在短期內接手的新秀。目前印地安人隊還是讓他站左外野為主,不過未來應該會視Hafner以及Ryan Garko的狀況決定是否移到一壘或指定打擊。

LaPorta已經入選美國奧運國家隊,八月中將會出現在北京。他不僅是這支奧運隊的主力打者,同時其他各隊打者也少有人能及,球迷們應該能看到他砲轟各國投手的表現。

除了LaPorta之外,印地安人還得到了左投手Zach Jackson、右投手Robert Bryson以及一名稍後指定的球員,這些球員都跟LaPorta有一些差距。

Jackson在2004年選秀會第32順位被藍鳥隊選上,第二年在Lyle Overbay的交易中來到釀酒人隊。他和Aaron Laffey以及Jeremy Sowers是同一類的球員,不過等級又比他們差上一級。沒有什麼三振能力,靠滾地球為生。一個天分有限的大學投手,在小聯盟發展的又不順利,現年25歲的他大概也已經沒有什麼未來可言。

Bryson算是釀酒人2006選秀的小驚喜,第31輪的draft-and-follow,07在新人聯盟以及今年在1A都有不錯的成績,主要以救援投手身份出賽,K/PA超過30%,不過等級尚低,還需要慢慢培養。

許多消息來源指出,稍後指定球員可能會是三壘手Taylor Green。目前來說,他是比Jackson和Bryson的評價更高一點的新秀。雖然第一年(2006)在新人聯盟表現不理想,不過07年在1A以及今年在A+都有不錯的成績,被保送率相當高,被三振也不算多,還有高於平均的長打。之所以會是稍後指定球員,據說是因為印地安人隊希望再觀察他能不能轉回二壘手。

整體而言,這是一個雙贏的交易。今年無緣季後賽之後,印地安人隊也不用擔心怎麼處理Sabathia的自由球員資格,不用等待補償選秀權以及培養的時間,就能得到一個評價甚高,而且在短期內可以上到大聯盟的打擊新秀。Bryson和Green好好培養的話,也有可能會有所貢獻。在釀酒人隊方面,LaPorta在大聯盟還沒有位置,除非放走Prince Fielder,所以損失並不大。而在得到Sabathia之後,剩下的球季至少能為球隊多帶來幾場勝利,進軍季後賽的機會又更大了一點。同時即使在球季結束後無法簽下,也能得到補償選秀權。

相對而言,七月底的交易可以說是搶劫了,有空的話再來簡單介紹一下。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