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Carl Pavano Signing Isn't A Big Deal

這個星期,印地安人隊宣布,以1年1.5M的合約簽下Carl Pavano,合約中另外有依先發場次與局數發放的激勵獎金,最多可達5.3M。根據Cot's Baseball Contract提供的合約細節,激勵獎金如下:

加0.1M: 130IP、140IP、150IP
加0.15M: 160IP、170IP
加0.2M: 180IP
加0.25M: 190IP、200IP、210IP
加0.3M: 215IP
加0.4M: 225IP
加0.5M: 235IP

加0.1M: GS 18、20、22
加0.2M: GS 24、26、28
加0.25M: GS 30
加0.3M: GS 32
加0.35M: GS 33、34
加0.4M: GS 35

由於台灣的王建民熱,Pavano比Mike HamptonDarren Dreifort等人更為台灣球迷熟知,他在2004年於佛羅里達馬林魚繳出18勝8敗的戰績,主投222.1局,3.00 ERA,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洋基隊以4年39.95M的合約簽下。

2005年先發17場比賽之後,在7月初因為肩膀受傷進入傷兵名單,接下來的球季都不曾再上場比賽。傷痛不斷的Pavano,繼續錯過了2006年一整年的比賽。2007年開季先發2場之後,再度回到傷兵名單,一直到2008年8月底,Pavano才回到球場上,在08年球季末先發了7場比賽。總計在這4年的合約當中,他先發出賽了26場,主投145.2局,ERA是5.00,直接套用Justin Inaz計算的結果,他在2008年比一個替補水準的先發投手多貢獻了1.3分。

Pavano生涯在大聯盟10個球季,出賽193場,175場先發,生涯ERA是4.28、FIP是4.21,雖然生涯平均比大聯盟先發投手的平均成績好,不過他只有27、28歲在馬林魚那2個球季投超過200局,其他球季最多只有26歲時投到136局,最近三年多都處於受傷狀態,讓他的2009年球季更像是復健球季。儘管已經33歲,大聯盟年資差11天10年,不過由於他的健康狀況,他還是一個unproven的投手,或許還無法投到生涯平均的FIP。

FanGraphs上列的三種預測成績中,Bill James的預測相對樂觀,69局、FIP 4.12。CHONE的預測則較悲觀,44局、FIP 4.88。Marcel則給他78局、FIP 4.60的預測。FanGraphs的FIP應該是有校準聯盟平均的,所以聯盟平均FIP是4.50、先發投手平均大約是4.97、替補水準的先發大約是5.76。

假設2008年自由球員市場上1勝值4.8M的話,1.5M大約是0.3勝,也就是說,一個自由球員市場找到的先發投手,如果投球局數130局,FIP 5.5大約就值1.5M。就算是以印地安人隊過去的標準,1勝大約值2M來算,FIP大約5.2左右的先發投手值1.5M。

儘管Pavano的三振本來就不多,但如果健康的話,FIP應該還是會低於5,當然,前提是如果健康的話。不過就算不健康,我也不認為球隊會浪費太多時間在他身上,1.5M並不是什麼丟掉會覺得浪費的金額(不要把大聯盟球隊想的太窮了,即使自稱中小市場的球隊)。

印地安人隊原有的球員當中,Fausto CarmonaCliff Lee確定有先發輪值的位置,Jake Westbrook或許要到6月中才能歸隊,剩下的位置,競爭者包括了Aaron Laffey(左)、Jeremy Sowers(左)、Anthony ReyesScott Lewis(左)、Zach Jackson(左)等人,David Huff(左)或許也有機會,而這些競爭者中,無論是哪一名球員,也不會比Pavano可靠到哪裡去,嚴格來說,Pavano也沒有壓縮到誰的機會,這些球員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

印地安人隊去年先發投手RA9是4.53,美聯平均則是4.86,如果扣除已經離隊的CC SabathiaPaul Byrd的話,先發投手在738.1局中丟了375分,RA9是4.57,還稍微高於聯盟平均。不過考慮到Cliff Lee很難複製去年的神鬼成績,2009年的預期還要往下修。

Mark Shapiro早就說過可能會從外面找一個先發投手回來,現在的問題只是,Pavano不是預期中的那個有3號水準的先發。所以我雖然認為這個約簽的不差,沒有多少風險,但還是沒有大幅度提升目前的先發輪值,只是增加了深度。

而由於目前40人名單是滿的,所以為了給Pavano位置,球隊將Michael Aubrey給DFA。這個決定並不意外,雖然他在2009年有第4個option可以用,不過球隊一壘手的深度不是普通深,27歲,在3A只有不到300個打數,OPS只有.746的一壘手,目前在這支球隊也沒有多少發展空間。

4 則留言:

Smore 提到...

挑個錯字:
2007年開季先發2場之後,再度回到先發名單,一直到2008年8月底,Pavano才回到球場上

應該是傷兵名單?

楊大寶 提到...

坦白說, 就算Pavano再怎麼便宜, 這幾年他展現出來的work ethic還是使我對他徹底沒信心。

Vizz 提到...

確實,以不高的代價簽下這樣的"名投手",對我們的先發輪值應該是有益的,不過也不大相信他真的能像MIllwood在我們家大復活一樣的表現,因為Pavano實在是沒有長時間的證明他真的有壓制力(我的認知是至少連兩年以上的完整出賽加上好成績),這樣子傷傷停停的投手要他突然複製曾經出現過一兩個球季好成績的身手,真的感覺不大可能。期待一堆年輕左投們跳出一個投出 ERA 4左右,吃個180局以上的還比較可能一點。

Anakin 提到...

To Smore:

你是對的,我常常會有打錯的地方,抱歉。

To 黑貓 & Vizz:

沒錯,我不認為該對他有什麼太大的期待或信心,這篇文章也是在說,球隊花1.5M的時候,本來就沒有什麼期待。

我說「這個約簽的不差」的意思是這樣一個投手給他1.5M是可以接受的,就算他開幕日就掛了,這1.5M丟到水裡也是不痛不癢,大聯盟球隊沒有那麼窮。

Pavano當然不用期待他今年會投出3號以上的成績,在正文裡就寫,聯盟平均FIP是4.50,而Pavano只要投出5.20,球隊就有賺,他去年是5.37。

「期待一堆年輕左投們跳出一個投出 ERA 4左右,吃個180局以上的還比較可能一點。」對於這一點我有稍微不同的看法。

這個動作只是買深度,如果開幕日沒有Pavano的話,先發輪值是Lee、Carmona,然後Reyes/Sowers/Laffey/Jackson 四個人爭三個位置,Lewis跟Huff最可能落腳的地方還是3A。看到這個輪值我也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

1.即使加上Pavano,一樣可以期待這一點,記住,Pavano只有佔一個位置,開幕日先發輪值還有兩個名額是空著的,而Pavano投不好的時候也是隨時可以丟的。2.這樣的期待,並不會比期待Pavano更實際,那些年輕投手,尤其是那幾個軟左投,比Pavano更有優勢的地方就是年輕而已,但是年輕也只有還有成長空間的時候有優勢。我的看法是這樣。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