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9日

More Millwood News

據說Kevin Millwood已經做過各種檢查,目前球隊正在檢視,但是距離真正簽約可能還要好幾天,Scott Boras好像正在夏威夷。據說這張合約的長度是一年,金額是四百萬,另外有三百萬激勵條款,這應該是一個還不錯的合約。

Kevin MillwoodBB/9IPK/9IPK/BBWHIP
022.707.282.741.16
032.766.852.491.25
043.267.982.451.46
career2.787.462.691.25


Millwood 在2004年因為手肘與鼠膝部受傷,投球局數僅僅只有141局。雖然如此,他還是送出51次保送,平均每九局會出現3.26次的保送,是除了新人年之外, 其餘七年大聯盟生涯中最糟糕的,跟生涯平均的2.78相差甚多,最近這三年的數字也是逐漸上升(2.70/2.76/3.26)。儘管他同時投出了125 次三振,平均每九局7.98次,是八年大聯盟生涯中第三好的成績(生涯平均7.46),但是他的K/BB 2.45(生涯平均2.69)也是扣除新人年之外七年中第二差的成績。他的WHIP高達1.46,也是八年生涯中最糟糕的(生涯平均1.25)。此外,他 今年的對手打擊率、對手上壘率、對手長打率也都是生涯最差的成績。他最後拿下九勝六敗,自責分率4.85的成績。


2004 ERA2004 FIP2004 DER2004 LD%
National League Average4.314.31.695.182
Kevin Millwood4.853.82.673.210


有 人用The Hardball Times提供的FIP跟DER的數據(這兩個數據的意義請參考Studes做的解釋)來解釋,認為他今年的成績事實上應該比帳面上看到的要好才對。他的 FIP 3.82是費城先發投手群中除了Cory Lidle之外最好的,甚至比他的ERA還少了1。而他的DER .673則是費城先發投手群中最差的,其他人都超過.700,這很可能表示Millwood成績差的原因有一部份是來自於守備的不幫忙。

但 是我們再看下一個數字:LD%,表示投手被擊出平飛球的比率。根據Studes的意見,如果一個投手的FIP跟DER都比聯盟平均值低很多,那他的成績不 好很可能是守備的問題,但是有一個例外,就是LD%高於聯盟平均值很多。Millwood的LD%是.210,國聯投手今年的平均值則是.182。所以上 一段的說法可能不能成立。而且就算防守好他的成績會提昇,請問有人認為2005年的印地安人隊防守會好到哪去嗎?喔,別忘了,Kevin Millwood同時也是很會被打者盜壘的投手(對手13次嘗試,12次成功),而我們的V-Mart狙殺的功夫好像也不怎麼高明。

如果是傳聞中的合約,用四百萬買一個三號,平均水準的投手,再加三百萬買一個希望。在今年的市場上看起來或許也還算不錯,可能也是比用其他年輕球員先發更好的選擇。只希望他不是走在下坡的路上,不過據說合約的細節尚未敲定,而老虎隊好像要來搶的樣子。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