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九月回顧

九月戰績:16勝11敗。
總計戰績:81勝81敗,勝率.500,美聯中區第3,落後第一名7.5場勝差。
九月得分:150分,平均每場5.56分,排名美聯第2。(美聯平均4.94)
總計得分:805分,平均每場4.97分,排名美聯第6。(美聯平均4.78)
九月失分:135分,平均每場5.00分,排名美聯第9。(美聯平均4.94)
總計失分:761分,平均每場4.70分,排名美聯第9。(美聯平均4.68)
九月團隊上壘率:.362,排名美聯第2。(美聯平均.337)
總計團隊上壘率:.339,排名美聯第7。(美聯平均.336)
九月團隊長打率:.429,排名美聯第8。(美聯平均.427)
總計團隊長打率:.424,排名美聯第7。(美聯平均.420)
九月團隊ERA:4.88,排名美聯第10。(美聯平均4.71)
總計團隊ERA:4.46,排名美聯第9。(美聯平均4.36)
九月團隊FIP:4.37,排名美聯第8。(美聯平均4.30)
總計團隊FIP:4.34,排名美聯第10。(美聯平均4.32)

9月逐日勝率:

9月美聯團隊打擊成績:

9月美聯團隊投手成績:

9月球員異動:

9/2 Michael AubreyTom MastnyJonathan MeloanBrian Slocum升大聯盟。
9/2 Josh Barfield移出60天傷兵名單。
9/2 Andy Gonzalez移出40人名單,降到3A。

9/2 Rich Rundles進入40人名單,升大聯盟。


9月擴編之後,印地安人隊並沒有叫上太多小聯盟球員,不過這一波的球員都是明年有可能出現在大聯盟的。其中,一壘手Aubrey明年27歲,out of option、投手Slocum明年28歲,out of option,也就是說這兩個人明年開幕日沒在active roster的話就要上waiver。

投手Mastny明年27歲、Rundles明年28歲,雖然他們都還有option,不過年紀這麼大的球員,如果還是只能留在小聯盟的話,大概也沒什麼用了。

擴編之後,Aubrey得到4場先發、1場代打,總共20個打席的機會,其他投手目前都是定位在後援,9月只在比分拉大時有上場的機會,其中Slocum在9月並沒有出賽。

9/7 Scott Lewis升大聯盟。

Anthoney Reyes右手肘感到不適,需要一名先發,所以將Lewis從2A拉上來。

9/8 Bryan Bullington升大聯盟。

9/9 Travis Hafner移出60天傷兵名單。

9/22 Brad Snyder移出40人名單。

Snyder在2003年第一輪被印地安人隊選上,一般認為他具有在大聯盟單季30轟的潛力,同時有不錯的速度,會是一名稱職的右外野手。他在2005年球季中升上2A,2006年開季前,Baseball America將他評為印地安人隊潛力新秀第三名,僅次於Adam MillerJeremy Sowers,在他後面的兩個球員分別是Fausto CarmonaRyan Garko,同時,Baseball America當年的百大新秀中,他名列第70名。不過自此之後,他的成績一年比一年差,06-08年,他總共有28%的打席被三振,加上擊出的平飛球比例偏低,打擊率偏低的情況下,其他的數字也不會好看,而今年他甚至連被保送次數都大幅度下滑,這些數據都說明了他的打擊仍然存在許多問題。Snyder今年已經26歲,也用完了全部的option,在外野人滿為患的情況下,印地安人隊決定將他移出40人名單。放上outright waiver之後,被芝加哥小熊隊選走。



印地安人隊持續8月的表現,在球季的最後一個月再度打出近6成的勝率,9月15日開始,面對雙城、老虎、紅襪的7連勝,終於讓勝率達到5成,雖然為時已晚,不過還是以5成勝率結束2008年球季。

在9月擴編的同時,印地安人隊也宣布結束和3A球隊Buffalo Bisons長達14年的合作關係如同先前所臆測的,幾天後就宣布和Columbus Clippers簽下4年的合約。一般的台灣球迷對這支球隊應該不陌生,2006年以前,Clippers還是洋基的小聯盟球隊,2004、2005年時,王建民也曾穿過這支球隊的球衣。

打線:

印地安人隊9月平均每場打下5.56分,在美聯僅次於德州遊騎兵,長打率雖然不高,不過上壘率在美聯排名第二。

Grady Sizemore 9月的成績不好看,也讓今年的打擊率掉到除了新人年之外,生涯最差的.268。不過他的上壘率以及長打率仍舊維持在生涯平均以上,OPS+ 128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許多人都在討論,應不應該把Sizemore移到中心棒次。GM Mark Shapiro在球季結束後的年度記者會上也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認為Sizemore絕對有資格放在中心棒次,不過在球隊沒有其他人適合擔任開路先鋒的情況下,預計還是會讓他打第一棒。

球季最後這兩個月最火紅的印地安人當然非秋信守莫屬,接續8月的好表現,9月繳出OPS 1.123的成績,打出了5支全壘打。當然,370個打席的好成績或許沒有辦法直接放大到整個球季,不過在Franklin Gutierrez養成失敗的情況下,秋信守很有可能會是明年的先發右外野手。

除了秋信守之外,在季初狀況不佳,下放小聯盟之後,Asdrubal Cabrera下半季也打出不錯的成績,9月OPS高達1.026。另一個在9月有好成績的球員是Ryan Garko,不過Garko今年打擊大約只有聯盟平均,長打產量少,防守不佳,並不是一個好的先發一壘手人選。


先發投手:

先發投手的部分毫無意外,依然是Cliff Lee獨撐大局,團隊先發投手ERA 4.81、FIP 4.73,都比聯盟平均差,不過看一下輪值中的球員,或許會覺得,其實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可以接受了。Fausto Carmona的控球沒有多少進步,Jeremy Sowers、Zach Jackson都是中後段輪值的料,Scott Lewis更是初次在大聯盟亮相。

Anthony Reyes在9月的第一場先發就因為手肘不適提前退場,並且提前結束球季。從2A上來頂替他的Lewis拿下9月最佳新人,不過4勝0敗,ERA 2.63的成績多少有點假象,樣本數不夠大,被全壘打過多但是傷害不大,BABIP、LD%過低、LOB%偏高,都說明他這個月的運氣可能不錯。

目前印地安人隊先發輪值可用之兵不少,不過缺乏能讓人安心的選擇,這將是今年冬天補強的重點位置。






印地安人隊牛棚9月ERA高達5.01,排名美聯第11名,儘管FIP只有3.74,不過被打出太多安打乃至於全壘打。

9月有4名救援投手投球局數超過10局,Jensen Lewis在8月中接手終結者的任務後,有不錯的成績,9月6次在有救援機會的情況下上場,6次都拿下救援成功,主投6.1局,被打出6支安打,只因為1支全壘打掉1分,投出6次三振,另外有3次保送,是明年終結者可能的人選之一。

另外三位投球局數超過10局的救援投手,包括Edward MujicaRafael Betancourt以及Tom Mastny的成績都不佳,三振率都不高,也被打出太多安打,Mastny更在11.2局中被打出3支全壘打。

今年牛棚成績最好的投手Rafael Perez在9月出賽11場只投了7局,三振保送數字相當漂亮,LD%相當於平均值,而GB%則將近70%,不過或許是運氣太差,BABIP高達.500,有不少滾地穿越的安打。

第一年打大聯盟的小林雅英,上下半季成績判若兩人,ERA逐月升高,或許是沒有經歷過這麼漫長的球季的關係,而球隊也在球季最後2個月大幅減少他的出賽數,不過他在有限的局數中,表現依然乏善可陳。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