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六月回顧

六月戰績:12勝16敗。
總計戰績:
37勝46敗,勝率.446,美聯中區第五,落後第一名10.5場勝差。
六月得分:
143分,平均每場5.11分,排名美聯第6。
總計得分:368分,平均每場4.43分,排名美聯第10。
六月失分:
149分,平均每場5.33分,排名美聯第13。
總計失分:
359分,平均每場4.33分,排名美聯第7。
六月團隊上壘率:.341,排名美聯第9。
總計團隊上壘率:
.324,排名美聯第11。
六月
團隊長打率:.429,排名美聯第10。
總計團隊長打率:.391,排名美聯第9。
六月團隊ERA:5.27,排名美聯第14。
總計團隊ERA:4.16,排名美聯第7。
六月團隊FIP:4.79,排名美聯第12。
總計團隊FIP:4.38,排名美聯第11。


印地安人隊在6月的成績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前兩個月的戰績分別都是12勝15敗,而這個月則是12勝16敗,很穩定,穩定的差。不同的地方在於,前兩個月都曾經一度衝上五成勝率,這個月則一直穩定的在.450到.470左右徘徊,同時,分區第一的芝加哥白襪隊兩次七連勝將差距越拉越遠。6月結束,兩隊勝差達到10.5場,除非奇蹟出現,否則可以說等於是直接宣告印地安人隊本季提前結束。

6月中旬之後是跨聯盟賽程,印地安人隊在這15場比賽中只得到6勝,勝率也一路從.471跌到.446。今年到目前為止,美聯在跨聯盟賽程中表現較佳,總計136勝98敗,勝率是.581,美聯只有兩支球隊跨聯盟勝率不到五成,印地安人隊是整個美聯最差的6勝12敗,另一支則是多倫多藍鳥隊,8勝10敗。

球員異動:

6/2 Michael Aubrey降到3A
6/2 Tom Mastny升上MLB

將25人名單中的投手數量增加為12人。Aubrey今年是最後一個optional year。

6/3 Jake Westbrook進15天傷兵名單。回溯到5/29開始。
6/3 Jensen Lewis升上MLB。

Westbrook右手肘發炎,今年第二度進入傷兵名單。

6/4 Jensen Lewis、Tom Mastny降回3A。
6/4 Brian Slocum升上大聯盟。
6/4 買下Rick Bauer的合約,升上大聯盟。

叫上了剩下最後一個optional year的Brian Slocum,和在小聯盟表現不錯的Rick Bauer。

6/8 Brian Slocum降回3A。
6/8 Jeremy Sowers升上大聯盟。

由Sowers擔任第五號先發投手。

6/9 Asdrubal Cabrera降回3A。
6/9 Josh Barfield升上大聯盟。

將今年打不出安打的Cabrera降回小聯盟調整。

6/12 Victor Martinez進入15天傷兵名單。
6/12 Josh Barfield進入15天傷兵名單。
6/12 Jake Westbrook從15天傷兵名單移到60天傷兵名單。
6/12 將Oneli Perez DFA,移出40人名單。
6/12 買下Yamid Haad以及Jorge Velandia的合約。

Martinez在11日的比賽中感到不適提前退場,診斷後發現右手肘發炎,手術後將休息6-8週。Barfield在10日的比賽中因為左手中指扭傷提前退場,手術後預計休息6-8週。Westbrook右手動了韌帶重建手術,預計休息一年。Yamid Haad將擔任二號捕手,Velandia將是新的內野工具人。

6/19 將Yamid Haad DFA。(6月24日通過outright waiver,回到3A)
6/19 以一個稍後指定球員向勇士隊交易來Sal Fasano。

Fasano成為新的二號捕手。

6/30 將Scott Elarton放上Restricted List。

向球隊請假處理個人問題,原因不明。幾天後被移到傷兵名單,原因是non-baseball medical condition,總教練Eric Wedge說時間是「期限不定」。


打線


整體而言,6月整體的打擊雖然有進步,但由於整個聯盟的打擊都進步,相比之下,印地安人隊的進步就不是那麼明顯。整個6月美聯的打擊三圍是.275/.342/.438,而印地安人隊野手合計.275/.343/.430,雖然大略只有聯盟平均,不過得分效率不錯,平均每場5.11分,而美聯平均則是4.99分。

表現最好的球員當然還是Grady Sizemore,他的成績即使放在整個聯盟中都是頂尖的,如果是在可能進入季後賽的球隊,或許他有機會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Victor Martinez和Travis Hafner或許已經在退化中,Sizemore是絕佳的中心打者人選。過去常有他排在中心打次表現不佳的印象,不過事實上他在中心棒次的數據並不多,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他不曾被排在四、五棒的位置,而在三棒也僅僅只有41個打席。此外,他在三棒的打擊成績事實上好過擔任一棒,從這兩點來看,說他不會打三棒還言之過早,如果球隊要考慮打造下一代的打線,或許應該要好好思考這一點。

Casey Blake在6月也有非常優秀的打擊成績,不過基本上只是回歸平均而已,以他這個年紀的球員來說,要有什麼能力上的改變幾乎不可能。Blake的合約在今年到期,同時生涯第一次取得申請成為自由球員的資格,他目前的年薪是6.1M,屆時他可能會要求平均8到10M的合約,如果只是要一個攻守都差不多聯盟平均水準的,還有很多選擇,這些錢或許可以花在更有用的地方。

先發投手


儘管3到5月球隊戰績不佳,但是印地安人隊一直保持得分高於失分,直到6月,球隊首度單月失分大於得分。而前幾個月表現不錯的先發投手群,在六月則是大崩盤。主要的原因有兩點:1.傷病。2.回歸正常。

上個月表現還算可以的Paul Byrd,這個月大爆炸,9支全壘打造成重傷害。而上個月有神奇ERA,表現超乎水準的Aaron Laffey,在這個月也遭受重擊。此外,Fausto Carmona和Jake Westbrook的受傷使得球隊失去兩名可以穩定吃局數的先發投手,而替補上來的Jeremy Sowers表現也不佳。

事實上,沒有幾支球隊能完全靠一組五人先發撐過整個球季,我沒有特別去查過去的紀錄,不過我相信2005年的印地安人隊就算不是前幾名,也絕對值得一提。當年全隊只用了6名先發投手,其中有5位先發出賽在30場以上。

Year
2005
2006
2007
AVG
CLE
6
9
8
7.7
BAL
8
10
13
10.3
BOS
10
14
9
11
CWS
6
7
8
7
DET
10
8
12
10
KC
11
17
13
13.7
LAA
9
10
8
9
MIN
8
10
8
8.7
NYY
14
12
14
13.3
OAK
8
9
10
9
SEA
10
10
7
9
TB
10
12
8
10
TEX
14
12
15
13.7
TOR
9
12
11
10.7
AVG
9.5
10.9
10.3
10.2

這張表代表過去三年之間,各隊曾經有過先發紀錄的投手數量,我們可以看到,印地安人隊每年用的先發投手數量都非常少,在這三年當中,只有同區的白襪隊用了更少的先發投手。過去三年每隊平均每季要用到10名左右的先發投手,當然,原因有可能是受傷、交易、或練兵,不過總而言之,無論什麼原因,一支大聯盟球隊一個球季用掉的先發投手並不少。

印地安人隊用的先發投手人數少,原因也很簡單。1.傷兵少。2.除了2006之外,戰績都不錯,沒有提前練兵的必要。但也由於過去三年印地安人隊用的先發投手人數奇低,使得許多印地安人隊球迷會留下錯誤的印象,認為這是常態。不過事實上,今年可能才是常態。

由於今年傷兵大增,導致有球迷批評球隊不會保護選手。事實上,去年印地安人隊被Baseball Prospectus選為Dick Martin獎得主。簡單的說,這個獎是頒給醫療團隊表現最佳的球隊。當然,我個人不認為醫療團隊優秀與否可以用一個球季的表現衡量,不過在這篇文章中提到:

In 2007, only the San Diego Padres lost fewer player days than the Indians’ 324. Of the nine Indians that missed games, Jake Westbrook, Cliff Lee, Andy Marte, and David Dellucci were the only players projected to start or receive significant playing time. Just 6.98 percent of team payroll lost to injury was the fifth-lowest in the league, a total of just over $4 million.

在2007年,只有聖地牙哥教士隊損失球員的天數少於印地安人隊的324天。在印地安人隊有因傷損失天數的9名球員中,只有Jake Westbrook、Cliff Lee、Andy Marte和David Dellucci是預計先發或者可能有大量出賽機會的球員。因傷損失的薪資佔總薪資的6.98%,是聯盟第5低的,總額只有稍微超過400萬美金。

The Indians were one of the finalists for the DMA last season, and have been one of the healthiest teams in all of baseball three years running. The Tribe averaged 418 missed player days in 2005 and 2006, with an average of just under $3 million in salary lost per season. Luck can certainly play a role over the short term, perhaps even an entire season, but after nearly 500 games real trends begin to emerge as to a training staff’s efficacy or incompetence.

印地安人隊上個球季(譯註:2006年)也是Dick Martin獎中表現最佳的球隊之一,同時也是過去三年中大聯盟最健康的球隊之一。印地安人隊在2006與2005年平均損失418天,每季平均損失的薪資大約稍低於300萬美金。運氣當然在短期中有影響,甚至也許會影響整個球季,但是將近500場比賽的表現應該可以顯示一個醫療團隊是否有用了。
文中還提到了C.C. Sabathia,過去幾年一直有人認為他會受傷,因為他的體型問題,但是他卻非常神奇的年年健康,受傷的次數並不多,傷勢也不嚴重。或許他天生體能條件易於常人,但是不能否認的,印地安人隊的醫療團隊以及開給他的訓練也有影響。

總之,這裡提出這點,只是想說明,今年傷兵多並不代表這支球隊不會保護球員。印地安人隊在過去有良好紀錄,今年傷兵的人數多了一點、天數多了一點,主力球員受傷的情形多了一點,或許只是單純的運氣不佳所致。而對於過去幾年被寵壞了,因此不習慣看到傷兵的印地安人隊球迷來說,當然會感到不適應。而我個人則是認為,今年的情況主要是運氣太背了。

當然,運氣一直是比賽的一部份,而總經理一定要對此有所準備,也就是所謂的深度。開季前,印地安人隊除了大聯盟5名先發之外,還有Laffey和Sowers兩名隨時可以叫上來的先發投手,以及Adam Miller和Brian Slocum這兩名可能有機會上來的新人。不過最後先發五人中有兩名長期受傷,小聯盟也有一名長期受傷,另外三名小聯盟投手則沒有好的表現,我不認為這是球隊的決策錯誤。

此外,曾有見到球迷責怪球隊不注意球員傷勢,例如Joe Borowski、Travis Hafner等人可能春訓時就有傷,而球隊卻依然讓他們上場。這一點我認為是不公平的。首先,我不認為一般球迷比球隊更能掌握球員健康情況。其次,就算是球隊,有時候也不能完全掌握球員健康情況,特別是在球隊戰績不佳的時候,主力球員更可能在傷勢還不嚴重的情況下隱瞞傷勢。

這樣說不代表球隊完全沒有責任,只是一支球隊的運作可能比我們球迷想像的更複雜,而從過去印地安人隊的紀錄以及球隊經營哲學來說,他們對於球員傷病情形相當注重,我認為這一點也應該考慮進去。

總之,先發投手成為印地安人隊退步最多的部分。5月份,先發投手群的ERA是美聯最低的2.76,FIP則是美聯第三的3.72,到了6月,先發投手群ERA變成美聯倒數第二的5.22,FIP則變成美聯倒數第三的4.77。

牛棚


牛棚的部分,從球季一開始就幾乎沒有好過,6月ERA依然在美聯墊底,FIP也只有比巴爾的摩金鶯隊好一點,幾位主力在6月的表現也都不佳。整體來說,救援投手一直是大聯盟中最難以預期表現的位置,除了幾位已經證明自己長期具有宰制力的球員之外,大部分的救援投手,每個球季之間的表現並不會多穩定。我不太相信前一年投球量過多,第二年表現可能下滑這一類的理由。我個人傾向於認為,由於救援投手出賽數少,所以單一球季數據的可靠性也低。

Rafael Betancourt是去年球隊最可靠的後援,今年三振保送數據雖然稍有下滑,不過依然在水準以上。造成他成績不佳的原因包括暴增的全壘打數,他過去被打的飛球平均約有7.6%變成全壘打,今年到目前為止卻高達12.7%。此外,他今年被打平飛球的比例(20.8%)和往年差不多(生涯平均21.1%),不過BABIP卻從生涯平均的.299升到了今年的.344。

另一位Rafael,左投的Perez,同樣在去年有優秀的表現,今年表現雖然比起其他人來說較為穩定,但是也沒有達到去年的水準。去年5.5%的保送率,今年升到了聯盟平均左右的9%。此外,右打者對上他時,打擊成績明顯較佳,今年被打的5支全壘打中也有4支是右打者打出來的。

本來希望能分擔後援局數的小林雅英也是今年比較穩定的投手,他投出的保送不多,但也不是具有壓制力的救援投手,主要還是依靠二縫線速球製造滾地球出局數。6月份他保送了10%的打者,三振率只有11%,也讓他的成績稍微下滑。

Jensen Lewis或許是今年最讓我失望的投手,他擁有不錯的變速球,速球雖然沒有特別快,但是出手時有良好的隱蔽性,會稍微增加一點威力。問題在於,本來就不快的速球,今年又莫名其妙掉了2-3mph左右,使得他的三振力大減,今年的投球對打者幾乎毫無壓制力可言。

由於救援投手的難以預測性,使得他們對球隊戰績的影響相對較為顯著,2005年以來,救援投手表現較好的球季(2005、2007),球隊都有不錯的戰績,相對的,在救援投手表現較差的球季,戰績都一塌糊塗。目前球隊缺乏可靠的救援主力,這部分的戰力相信也會是未來調整的重點。印地安人隊這幾年沒有以重金簽知名後援投手的紀錄,主要還是靠著新秀與長期在大小聯盟間遊走的球員組成牛棚,這一點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球迷或許也只能期待來年的牛棚剛好有好表現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