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5日

Paul Byrd

根據報導,印地安人隊簽下前兩天剛過35歲生日的先發投手Paul Byrd。 2006、07年年薪七百萬美金,附帶2008年八百萬美金球隊選擇權或二十五萬買斷。由於球隊無論如何一定至少要補一個先發投手(Jeremy GuthrieJason DavisJeremy SowersFausto Carmona這四個人選兩個放上開幕日的rotation看起來不太像想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會做的事),而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的選擇不多,又有人會亂灑錢,這個簽約已經算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相對比較合理的選擇了。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新聞,但是在今年的市場Byrd拿一年七百萬還算可以,而且只要兩年約,相對來說彈性比較大,對這個簽約沒什麼好抱怨的。

Byrd是印地安人隊農場出身的球員,不過他的大聯盟初登場並不是在克里夫蘭。他在1991年選秀會第四輪被印地安人隊選上(那年印地安人隊前三輪選的是Manny RamirezHerbert PerryChad Ogea)1993年就升到3A(當年3A球隊是Charlotte Knights,現在芝加哥白襪的3A球隊)。1994年球季結束後,他和其他三名球員被送到紐約大都會,換來Jeromy BurnitzJoe Roa。1996年,他被交易到勇士隊,1998年8月被勇士隊放上waiver list,被費城人隊撿走,他在剩下的球季中先發八場,拿下五勝二敗自責分率2.29的成績,包括了兩場完投。1999年是他第一個大聯盟完整球季,先發了三十二場比賽,拿下十五勝,2000年因傷休息了近半個球季,隔年被交易到皇家隊,球季快結束的時候又進了傷兵名單。

2002年是他表現最佳的球季,先發三十三場比賽,七場完投美聯第一,兩場完封美聯第二,投了228.3局,為皇家隊拿下十七勝,當年ERA+ 132美聯第九。不過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好事總是不成雙,2002年球季結束,他成為自由球員並且和勇士隊簽約,2003年年薪三百萬,附帶一個2004年七百萬的球員選擇權(兩百萬買斷),結果他2003年只在春訓時投了一局,隨後動了TJ,2003年整個球季以及2004年上半季都在復健中度過。2005年,他和洛杉磯天使在安納漢隊簽了一年五百萬的合約,完整的投了一個球季。

於是我們可以看出來,印地安人隊的這個簽約也冒了一部份的風險,35歲的Byrd在職業生涯中從來沒有連續兩個完整的球季,他在過去七年中三次投球局數在199局以上,扣除掉去年那一次之後,前面兩次的第二年他的投球局數一次是83局,另一次是春訓一局。這七年當中的另外四個球季都上過傷兵名單,投球局數最多是114.3局。2006年會是這位老將職業生涯中第一次連續兩個完整的球季嗎?2007年呢?


BB/9IP
BA (VS LHB)BA (VS RHB)
ERA
DERA
career
2.35
.300
.229
4.23
4.43
2005
1.23
.306
.234
3.74
4.24

上表是Byrd的部分數據,Byrd的三振數字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是他的保送相當的少,2005年每九局只保送1.23次,排名美聯第四。Byrd最明顯的弱點是對左打的打擊,面對左右打時的數據差距相當大,聽說白襪明年新增一管左手砲,祝Byrd好運。

Byrd過去這兩年的ERA+分別是110、112,聯盟平均以上的成績,不過事實上他這兩年相當依靠防守,2004年ERA/DERA是3.94/4.56,2005年則是3.74/4.24,幸好這問題不大,根據BP的統計,印地安人隊在2005年的DEF_EFF不比天使差,而我們的防守陣容在2006年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其他自由球員方面,Mark Shapiro已經跟Trevor Hoffman見過面了,不過還沒有什麼確定的消息。至於野手方面,據說印地安人隊對Nomar Garciaparra有興趣,不過就算簽下來也不太可能讓他守游擊,可能會要他守右外野或一壘。

另外,十月剛從老虎隊waiver上撿下來的Sean Douglas應該很快會被釋出,根據報導,他將會加入日本職棒中洋聯盟廣島鯉隊。

今天已經是五號了,GM們的冬季會議在達拉斯展開,接下來看看有沒有什麼交易的消息吧。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