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八月回顧

八月戰績:18勝10敗。
總計戰績:
65勝70敗,勝率.481,美聯中區第4,落後第一名11.5場勝差。
月得分: 152分,平均每場5.43分,排名美聯第6。(美聯平均5.01)
總計得分:655分,平均每場4.85分,排名美聯第7。(美聯平均4.75)
月失分:128分,平均每場4.57分,排名美聯第6。(美聯平均5.01)
總計失分:
626分,平均每場4.64分,排名美聯第9。(美聯平均4.62)
團隊上壘率:.361,排名美聯第3。(美聯平均.342)
總計團隊上壘率:.334,排名美聯第9。(美聯平均.335)
團隊長打率:.462,排名美聯第5。(美聯平均.435)
總計團隊長打率:.423,排名美聯第7。(美聯平均.419)
團隊ERA:4.32,排名美聯第6。(美聯平均4.62)
總計團隊ERA:4.41,排名美聯第9。(美聯平均4.29)
團隊FIP:4.20,排名美聯第7。(美聯平均4.44)
總計團隊FIP:4.34,排名美聯第9。(美聯平均4.32)


八月美聯團隊打擊成績:

八月美聯團隊投手成績:

在七月的清倉過後,沒想到印地安人隊在八月打出好成績,18勝10敗的戰績今年唯一單月勝率破五成的月份,平均得失分都優於美聯平均,月中開始更打出一波10連勝。

從數據上來看,團隊上壘率從7月的.335提升到8月的.361,代表更多人上到壘包,不過長打率從7月的.483降到8月的.462,代表推進效果稍有退步,平均得分也從每場5.63稍微降到5.43,不過這也不是非常明顯的差距。

進步較明顯的還是在於防守成績,7月印地安人隊平均失分是每場5.79分,而8月則是4.57,整整少掉1.2分。這並不單單只是投手的功勞,事實上,8月的投手群並沒有比7月優秀多少。球隊7月團隊投手FIP是4.33,8月則是4.20,並不是非常大的差距,不過ERA則從5.41掉到4.32。

主要的差別還是在於投手的BABIP從.318降到.288,而印地安人隊投手的三振保送都不多,今年到8月底為止,印地安人隊投手團隊三振率是16.06%,美聯第五少,保送率6.82%則是美聯第三少的,打進場中的球較多,因此印地安人隊投手也比起其他球隊更仰賴守備。在連續2個月BABIP都接近.320之後,8月的.288將今年成績拉回聯盟平均左右,也因此減少了失分。


球員異動:

8/6 Tom Mastny降到3A。
8/6 Matt Ginter進15天傷兵名單,回溯到8/4開始

8/8 Josh Barfield從15天傷兵名單轉到60天傷兵名單。
8/8 買下Brendan Donnelly的合約,升大聯盟。

8/8 Anthony Reyes升大聯盟。


Ginter右前臂拉傷進傷兵名單,叫上Reyes擔任8/8對多倫多藍鳥的先發。Mastny在6月30日叫上大聯盟之後,出賽6場,主投10.1局,被打10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掉9分,三振9次,保送5次。

8/12 將Paul Byrd交易到波士頓紅襪隊,得到一名日後指定球員或現金。

8/13 Zach Jackson升大聯盟。

Zach Jackson頂替Paul Byrd的先發輪值位置。

8/25 將Matt Ginter移出15天傷兵名單,outright到3A。

8/29 將Victor Martinez移出15天傷兵名單。
8/29 Andy Gonzalez DFA。




打線


Grady Sizemore八月稍微降溫,雖然有不錯的上壘率,但是長打明顯減少,無論如何,他今年的成績都說明他是聯盟第一流的分數製造機,球隊明年是否還要繼續把他擺在第一棒,是值得討論的問題。Sizemore或許沒有機會拿到今年的MVP(儘管我一直認為他是今年美聯打擊成績前三名的球員),一方面在於印地安人隊並沒有太大的競爭力,另一方面是他的傳統累積數據並不特別突出。不過喜愛他的球迷,可以到這裡投他一票。

8月表現最搶眼的球員當然非秋信守莫屬,他在97個打席中,打出了27支安打,其中有16支是長打,包括5支全壘打。今年他的三振率還是相當高,同時打擊時並不特別有耐心,不過今年他看到的壞球也比較多,保送自然也增多,加上三成打擊率,讓他的上壘率看起來相當不錯。重點是他的長打以及對左投的能力,他今年這兩項成績都有顯著的提升,不過能否維持下去還有待觀察。


先發投手


進入8月之後,球隊終於還是將Paul Byrd送了出去,整個先發輪值有了不同的面貌。

Cliff Lee在8月除了低保送率之外,其他數據都不算是非常突出,不過他還是拿下5勝0敗,ERA 1.86的成績,率先成為美聯第一個19勝的投手,在球季進入最後一個月的時候,他是美聯賽揚獎呼聲最高的球員。

在來到印地安人隊後,Anthony Reyes重先回到先發投手的位置,雖然他的ERA只有2.01,同時拿下2勝1敗,不過他的投球內容並不算特別好,接近聯盟平均的保送率還可以接受,10%的三振率則稍嫌太少。明年他應該會和其他年輕球員競爭後段先發輪值的位置。

Zach Jackson是這支球隊軟左投群的最新成員,8月有令人意外的超低保送率以及平均左右的三振率,不過他並不是有壓制力的投手,以一個滾地球投手來說,被打出的全壘打也偏多。另一位滾地球投手Fausto Carmona傷癒復出之後,控球還是一樣糟糕。



牛棚


似乎不用再廢話了,除了Rafael Perez仍然一枝獨秀之外,先前表現較穩定的小林雅英在8月也慘遭砲轟。今年球隊進攻與去年並沒有相差太遠,而去年球隊的優勢在於投手陣容,今年先發投手仍有穩定的演出,牛棚的崩壞顯然是戰績不佳的主因。

6 則留言:

Billy 提到...

Hi,

真的算是很久沒有來看一個月一次的update...

Victor Martinez的fractured wrist看來復原了,他也終於homered。

一位健康的主戰捕手完全復出可能對有意stay competitive的球隊最重要(以這裡的例子而言打線上也是)~

Billy 提到...

Hi again,

the Cubs just picked up Brad Snyder off waiver.

Now I'm curious of his potential, too.

Billy 提到...

...and I yet need to figure out that playoff roster rule...

Anakin 提到...

Brad Snyder的防守據說是不錯,秋信守進來之前被認為有可能接班右外野(不過在小聯盟守中間比較多)。有長打潛力,速度快也能盜壘,不過被三振太多,打擊率也不夠高,對左投完全不行,今年甚至連保送都凹不到。原本是被寄予厚望的球員,不過現在弄到option用完還沒多少大聯盟打數,也已經26歲,看起來是養壞了,在大聯盟大概是跟Franklin Gutierrez同類型,但是更差一點的球員吧(防守沒那麼好,打擊率可能更低)。

Anakin 提到...

我弄錯了,今年Snyder上來大聯盟之後還沒出賽又被降下去了,所以不是沒多少大聯盟打數,是根本還沒有。

Billy 提到...

Thanks, and I never got to see him play again, not even Winter League...


Fun stuff:

http://joeposnanski.com/JoeBlog/2008/10/16/cleveland-top-40/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