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青棒菁英訓練營

印地安人的幾名小聯盟教練,在11月底12月初受邀來台,針對台灣高中球員辦了一個訓練營,主辦的包括職棒球員工會跟學生棒球聯盟等單位。訓練營總共8天的時間,第1天(11月29日)應該只是簡單的開訓跟互相認識,我沒有參加,印地安人教練群也都還沒到台中,正式的訓練課程是從第2天開始,而在第6、第7天則是讓球員們分成兩隊比賽。

這次的訓練營與以往其他單位辦的訓練營稍有不同,過去通常是針對單一項目,而這次印地安人辦的不僅包括打擊、投手、守備、跑壘,甚至還有請到防護員與體能教練,晚上也有安排一些室內課程。

這是Hitting Coordinator Bruce Fields,職位是coordinator的教練,是在小聯盟各隊巡迴指導的,所以中文姑且翻成巡迴打擊教練吧。他以前當過小聯盟球隊總教練,也在底特律老虎當過大聯盟層級的打擊教練,他應該是有2個兒子,大的叫Aaron,今年選秀第42輪被印地安人選上,這次也有來當助教,小的叫Daniel,去年第6輪被老虎選上。

這是2010年2A投手教練Greg Hibbard,球員時代在大聯盟拿過15勝,被西雅圖水手簽走之後就因為受傷結束而球員生涯。在印地安人小聯盟系統裡當過3A投手教練,不過一下子調到Hi-A,又升上2A,明年又要被調到SS-A去,據說都是有特別任務,要特別調教某些投手的,增菘瑋和李振昌都被他帶過。他的嗜好似乎是收集帽子,喜歡的食物可能是冰塊。

這是Baserunning Coordinator Gary Thurman,這次來也教外野守備,他也當過小聯盟球隊總教練,帶過陳鏞基。除了Thurman,今年去洲際盃我也遇到John McLaren,他們都對陳鏞基印象深刻,也對他一直受傷感到惋惜。

這是2A防護員Chad Wolfe,他會教一些基本的伸展動作,都是增菘瑋在幫他翻譯,不過老實說,這個我只有匆匆聽了一下。這次所有的課程都是同時在上,只是把球員分成不同組,同一時間上不同的課程。

這是體能教練Nelson Perez,他是用影片介紹一些重訓的方式。我也是只有匆匆聽過一、兩次,都聽到他在強調下半身的訓練。至於晚上的課程還有包括營養學、禁藥相關的教育、美日台職棒現況介紹、理財、運動經紀人制度等等,不過我只有去聽了陳俊秀跟林哲瑄介紹自己的經驗。

這是台中高農的張進德在打擊練習。

這是陳俊秀在打擊練習,旁邊的球員們應該看得很過癮。

陳俊秀手上拿這支叫Penny Bat,上面纏著50枚以上的1分錢硬幣,用來加重球棒的重量。其實這是一種廢物利用,比賽或練習時把球棒打斷了怎麼辦?用膠帶纏起來,順便加一些重量上去,平常就可以當作加重棒做揮棒練習。這次還帶了一根細細的棒子,叫Kinect,也就是這個

旅美一壘手三人組,投手守備練習用,還可以兼差二壘,笑果不錯。


李振昌和增菘瑋在接受訪問。

印地安人新成員,西苑高中畢業的林家慶,是力行的小學弟(亂攀關係 XD)。希望他多多加油,不只是球技,英文也要快學啊。

最後是一些文章連結:























1 則留言:

tyw 提到...

喜歡的食物是乾杯吧 XD
冰塊是太熱了消暑用!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